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王潇龙--《龙啸天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33 新浪娱乐

专辑:王潇龙--《龙啸天下》

歌手名称:王潇龙
专辑名称:龙啸天下
唱片公司:星外星唱片 
发行日期:2006年
4月28日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星外星唱片旗下的华语乐坛新晋歌手王潇龙,将借五一佳节的东风,推出由自己一手包揽词曲创作与制作的首张EP大碟——《龙啸天下》。这是内地强势唱片发行公司星外星唱片正式涉足艺人包装与唱片制作领域后,所推出的第一位艺人及第一张唱片。

  王潇龙这张EP大碟《龙啸天下》中,收录了用“最拽、最帅、最强劲”的Hip-Hop演绎中国武术精神尽显“龙族”风采的《功夫》、“龙式”Hip-Hop风格代表作,原味呈现王潇龙“潇”张自负的音乐本性的《Bada Boom》(吧嗒嘣)、以及内敛感伤的中式古典乐风,感受《功夫》之外另一端柔情细密的“龙式”R&B《月夏》这三首歌。三首作品各有特点、旋律清新且朗朗上口,均为酷炫个性的意气之作。

  而尤其是《月夏》,轻柔的曲风和如“月光浓浓如酒,微风轻轻抚柳……”般诗意画面的歌词,将歌曲的意境烘托得浪漫而温暖。《月夏》其实早在2002年就已经创作出来了,比周杰伦的《东风破》、陶喆的《Susan说》、王力宏的《心中的日月》都要早,而当时的王潇龙,还在加拿大勤奋用功的读书。

  在加拿大的那几年,王潇龙接触到了正统的欧美主流R&B音乐,虽然为之着迷,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他更希望R&B里能融入中国的传统旋律,从而始之成为中国人自己的R&B。于是,在繁重的课业之余,他潜心于制作这种感觉的音乐,而《月夏》(原名《表白爱》)正是这样的一首具有中国传统旋律的R&B作品。在《月夏》制作完成之后,王潇龙把它推荐给了许多朋友听,并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出乎他意料的是,朋友们把他这首作品上传到了网上,并在网络上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推崇,正因为这首作品适应了年轻朋友们对R&B这种新音乐风格的强烈兴趣,而且融合了中国古典风韵的旋律更适合中国人的欣赏习惯,许多的网友甚至在论坛上留言说,这将是内地原创乐坛里一个可以与周杰伦相匹敌的歌手。这对于还是一个留学生的王潇龙来说,便是支持他创作音乐的全部动力。

  内地原创乐坛从不缺乏好声音,我们缺乏的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个性。在R&B强流之下,内地原创音乐多少也受到了影响,于是一时间爆发出了许许多多以内地R&B原创来标榜自己的歌手,而他们却没有真正把R&B变成属于自己的特质,最终都无一幸免的落入模仿的俗套。市场的瞬息变化,是让人始料不及的。就在《月夏》于网络上取得如潮的好评之后,周杰伦、陶喆、林俊杰们,便在他们推出的专辑中收录了与《月夏》相似的R&B作品。在王潇龙回国之后,对于一些媒体朋友指出《月夏》是一首抄袭《东风破》的作品,王潇龙这样说道:“不存在抄袭啊,这首作品是我2002年在加拿大留学的时候创作的,要说是抄袭,那怎么可能呢?”

  终于,王潇龙这个游走在自己的音乐幻想中的年轻人,带着他多年来努力的音乐成果,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据悉,王潇龙个人EP《龙啸天下》,将于4月28日由星外星唱片热力推出,而这张EP的包装也采用内地唱片从未尝试过的超强创意,采用独一无二的双封面创意、以及精美写真笔记本+8分盘CD+美丽海报的形式,这对于广大喜欢精致音乐的朋友们,将是一份相当特别的超值礼物。

  这个强调“内心的呐喊,我要做我自己”、“留学为的是寻找自我”、“我形我素,玩转角色转换,不做雅皮做嘻皮”的年轻人,也许将会引领乐坛又一个新潮流的出现。

[专辑曲目]

  1.功夫 (词曲:王潇龙)

  王潇龙硬派歌曲代表作品,振奋人心的龙式嘻哈,将中国传统的武术精神与玩酷一族重视自我,SHOW出自我的生活态度合二为一,让你情不自禁随声高喊 “HOHA”的同时想要摩拳擦掌,与龙共 ‘武’。

  2.Bada Boom 吧哒嘣 (词曲:王潇龙)

  王潇龙最有个性的硬派嘻哈作品,展现最古灵精怪的性情本位,不做偶像,不靠包装,不喜绯闻,不管市场,有点自信有点自负有点反叛有点张扬,我有我才,我唱我歌, “从此不再沉寂,从此音乐响起,半个天空响起,潇龙的声音……”。

  3.月夏 (词曲:王潇龙)

  王潇龙软派歌曲代表作品,融入了中国古典风的R&B代表作,月光下,清水边,潇龙卸下一身武装,变身深情款款的月光王子,注视着你的眼睛,含情脉脉哼唱 “拉着你,轻轻牵你的手,将她放在我胸口……”时间仿佛凝滞,万物仿佛停止,只有远处悠扬的风笛伴着王子的歌声飘散在空气中,月光里,随着心跳慢慢的溶进你的呼吸里。

  4.王潇龙专辑新曲抢先听

  王潇龙即将上市全新专辑各歌精彩连环串烧.每一个小节都是一种状态,每一个八拍都是一个精彩.潇龙将亲自驾驶时空机器带您重温他的音乐幻象空间,让您迅速品味他精心为您营造的变幻无边的音乐景点, “飞起来,潇龙带你去飞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