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安室奈美惠--《废寝忘食/人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36 新浪娱乐

专辑:安室奈美惠--《废寝忘食/人鱼》

歌手名称:安室奈美惠 
专辑名称:废寝忘食/人鱼
发行时间:2006/5/19
发行公司:艾回

[专辑介绍]

  从去年起变身为嘻哈时尚女王的安室奈美惠回来了!即将发行睽违半年的双主打全新单曲《废寝忘食 / 人鱼》,两首作品都大有来头,“废寝忘食”邀请到珍娜杰克森演唱会编舞家Shawnette Heard;“人鱼”则是让安室献出首次翻唱日文曲以及首次穿和服在音乐录像带中亮相,让这张单曲成为“东西合璧”的最佳典范。

  安室奈美惠自去年11月发行单曲“White Light”之后,直到今年3月才推出演唱会DVD《安室奈美惠 2005巡回演唱会 嘻哈时尚空间》,所以这张新单曲足足让歌迷等了半年之久,不发还好、一发就让人惊艳的安室奈美惠继去年转身嘻哈时尚女王后又有新尝试。

  这次的双主打单曲之一的“废寝忘食”,重金邀请珍娜杰克森的演唱会编舞老师Shawnette Heard操刀,让这首歌的音乐录像带充满浓浓的洋味,安室则再现短裙辣妹超魅力,是继去年的“Wo Wa”的拉拉队风潮后,又一声色俱佳的音乐录像带,同时这也是Shawnette Heard首次为日本歌手编舞,可看度百分百,“废寝忘食”的音乐录像带也将于下5月15日起连续三天在MTV音乐频道首播。

  这张双主打单曲可说是“东西合璧”的最佳典范,安室奈美惠除了在“废寝忘食”散发出洋味之外,“人鱼”一曲则是让她献出踏入乐坛的两个第一次。先是安室奈美惠首次挑战翻唱日文歌曲,这首“人鱼”是安室在1994年跨足演出日剧《超越时空的少女》主题曲,当时由女歌手NOKKO演唱的这首作品让她印象深刻,也终于在12年后有幸翻唱这首对来他说意义重大的名曲。

  安室用深情温柔的嗓音重新诠释;除了首次翻唱日本歌曲,安室在“人鱼”的音乐录像带更有重大突破,音乐录像带以日本童话“竹取公主”为背景,将白色的改良式和服与夹脚拖鞋上身化身月亮公主,巧妙将“人鱼”的旋律和“竹取公主”的故事融合,而安室自己则是表示演完那部连续剧后,到现在洗澡时都会不自觉的哼唱这首歌呢!LL

[专辑曲目]

  CD:

  1. 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废寝忘食

  2. 人鱼

  3. 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废寝忘食(REMIX)

  4. 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废寝忘食(INSTUMENTAL)

  5. 人鱼 (INSTUMENTAL)

  DVD:

  1. 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废寝忘食 (VIDEO CLIP)

  2. 人鱼 (VIDEO CLI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