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沈丹--《罗布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2 新浪娱乐

专辑:沈丹--《罗布泊》

歌手名称:沈丹
专辑名称:罗布泊
唱片公司:星外星
发行日期:2006年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对于许多人,尤其是白领人士而言,“国家地理杂志”已经不再是个陌生的名词,在他们的家中,或多或少地都保存着国家地理杂志的画册和光碟。

  旖旎的风光、绚烂的画面、包罗万象的世间风情,构成了国家地理杂志的精髓,这也是其吸引无数人的重要原因。将国家地理杂志的概念延伸至音乐专辑中,是否会有别出心裁的情趣效果?沈丹最新的创作专辑《男人·罗布泊》,就是采用了国家地杂志概念创意而成的全新音乐大碟。

  《罗布泊》是沈丹2004年驾车西部进行音乐采风捕捉灵感写成的一首作品。作为世界知名的风景点罗布泊,一向以其神秘苍凉、荒无人烟而著称。歌曲开始,沈丹就娓娓道来:

  穿过一片荒凉的戈壁 到了一个奇妙地方

  边是无际塔克拉玛干 一边是塔里木河

  ——罗布泊独特的景色特点,被沈丹用几句歌声就勾勒了出来。之后,沈丹更是用歌声展现了一副这样的画卷:

  看着孤独的小小木船 岸边闲散的渔网

  疲惫的双脚放在水里 和鱼儿做个伴

  没有甘露也没有雨水 只有无情的沙漠

  没有人愿意和我相随 一辈子风中的等待

  不难想象,如此的歌词、夹着气势磅礴的的音乐,令人很难不对罗布泊的绝世景色悠然神往,心驰天外。

  《小眼睛男人》是一首日式情调浓郁的浪漫歌曲,也许仅从歌词上无法不出,但这首歌曲却有着两个最重要的日本渊源:一是歌曲由教父级日本著名音乐人住友纪人编曲并制作,二是这首歌曲的MV全程在日本拍摄,并以东京街景为主要景点,贯穿沈丹那标志性的小眼睛,展示了东京街头那种繁华迷乱的特点,恰似现代版的一副东京清明上河图。配合东京的城市画面,《小眼睛男人》这首小品情歌被沈丹演绎得诙谐、温暖,不落俗套。

  《像风一样》是北京音乐台一档名牌栏目的片头曲,但其展现的却是大漠风情。神秘的敦煌、诡异的魔鬼城、美丽的天鹅湖,都被这首歌曲一网打尽。“大漠孤烟苍茫,在远方,任凭风沙吹过我胸膛”——这种冲天豪气也只有身临其境方能感受。

  《小雨》和《wild world》则是美利坚特色的歌曲。世界著名顶级音乐人Ricky Lawson的挎刀制作,其中《小雨》独具匠心的JAZZ编曲,让人配合着舒缓的旋律,迈阿密的海风、德克萨斯的田园气息,直接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不已。而《wild world》则用错落的吉他,将世界之都——纽约的那种都市繁华和充满了欲望表现得尤为深刻。

  新疆的西域风光,一直是人们所向往,想感受新疆的歌舞热情吗?听《娜木拉》吧,欢快的节奏,欢畅的舞曲,带你进入欲罢不能的维吾尔族人文风情之中。

  另外,还有揭密中国千年酒文化的《酒巷深深》,以北京爱情故事为蓝本的《不愿你哭泣》,都是将地域及人文特色与音乐的一种大胆结合和尝试。听《男人·罗布泊》,不但带你穿越风光烂漫的各种景色,更有曼妙无比的音乐陪你同行。

[专辑曲目]

  1 罗布泊

  2 小眼睛男人

  3 不愿你哭泣

  4 星战传奇

  5 小雨

  6 像风一样

  7 酒巷深深

  8 WILD WORD

  9 娜木拉

  10 西部姑娘

  赠送:

  《小眼睛男人》、《像风一样》mtv与拍摄花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