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Dixie Chicks《Taking The Long Way》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5:52 新浪娱乐

专辑:DixieChicks《TakingTheLongWay》

专辑名:《Taking The Long Way》
演唱者:Dixie Chicks 
发行时间:2006年5月23日
发行公司:Sony 
音乐风格:Neo-Traditionalist Country(新传统主义乡村),Pop/Rock(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The Long Way Around 
2. Easy Silence 
3. Not Ready To Make Nice
(推荐单曲) 
4. Everybody Knows
(推荐单曲) 
5. Bitter End 
6. Lullaby 
7. Lubbock Or Leave It 
8. Silent House
9. Favorite Year
(推荐单曲) 
10. Voice Inside My Head
(推荐单曲) 
11. I Like It 
12. Baby Hold On 
13. So Hard 
14. I Hope  
[唱片点评]

    在将近四年之后,美国最受欢迎的当代乡村组合南方小鸡(Dixie Chicks)终于推出了她们最新的录音室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这张《Taking The Long Way》在发行首周的单周销量达到52万6千张,力压同样由里克·鲁宾(Rick Rubin)制作的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最新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如愿登顶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成为Dixie Chicks第三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折桂的专辑。Dixie Chicks此前两张冠军专辑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Fly》和2002年发行的《Home》,而上张专辑《Home》在发行首周的销量更高,达到了78万张。

    在这张专辑中,Rick Rubin不仅担当制作人,而且还为Dixie Chicks召集来了Red Hot Chili Peppers乐队的鼓手查德·史密斯(Chad Smith),为汤姆·佩蒂(Tom Petty)伴奏的“伤心者”乐队(Heartbreakers)的键盘手本蒙特·坦奇(Benmont Tench)和吉他手麦克·坎贝尔(Mike Campbell)等实力不俗的乐手为Dixie Chicks的三位女将助阵。另外,在专辑歌曲的创作名单中,还包括了著名民谣摇滚女歌手雪儿·克洛(Sheryl Crow),当代布鲁斯吉他手Keb' Mo'以及另类乡村摇滚乐队The Jayhawks的成员加里·罗里斯(Gary Louris)等创作高手。更多新鲜血液的注入使Dixie Chicks这张专辑显得更加的丰润,《Not Ready To Make Nice》,《Everybody Knows》,有Sheryl Crow参与创作的《Favorite Year》以及《Voice Inside My Head》都是十分有Dixie Chicks特点的优秀单曲。而从歌词上来看,Dixie Chicks这三位女将也是非常值得钦佩的,面对各种威胁恐吓丝毫没有任何妥协,依然光明磊落,兢兢业业的做着她们自己的音乐。

    从各方面来说,这张《Taking The Long Way》都丝毫不比四年前大卖的专辑《Home》逊色。相反,Dixie Chicks用实力证明了她们与Rick Rubin以及各界创作精英的合作是相当成功的。尽管已经四年没有新作问世,但Dixie Chicks用这张歌迷们已经期盼已久的专辑证明了她们仍是当今美国最有实力的乡村组合之一。KFC MAN/文 

[歌手介绍]

专辑:DixieChicks《TakingTheLongWay》


    Dixie Chicks这个名字最早来源于美国布鲁斯摇滚乐队Little Feat的歌曲《Dixie Chickens》。直到上世纪90年代末,Dixie Chicks才在美国主流乡村音乐界大红大紫。但早在1989年,Dixie Chicks组合就已经在达拉斯成立,最初组建Dixie Chicks的四位成员分别是:小提琴手马蒂·塞德尔(Martie Seidel)和他弹班卓琴的姐妹埃米丽·艾尔文(Emily Erwin),贝斯手劳拉·林奇(Laura Lynch)和吉他手罗宾·林恩·梅西(Robin Lynn Macy)。乐队最初也只是能够在街角以及当地的小酒吧演出,但随着Martie Seidel在美国小提琴大赛中获得季军,Dixie Chicks组合的事业也开始有了明显的好转。Dixie Chicks逐渐确定了自己将传统乡村音乐,民谣以及兰草等多种音乐融为一体的独特风格。1990年,Dixie Chicks独立发行了她们的首张专辑《Thank Heavens for Dale Evans》。

    1992,在《Little Ol' Cowgirl》发行之后,Robin Lynn Macy宣布离队,而Laura Lynch开始担任主唱。1993年,Dixie Chicks首次以三人阵容发行了专辑《Shouldn't a Told You That》。1995年,在Dixie Chicks与Sony新设立的厂牌Monument签约后不久,Laura Lynch也离开了Dixie Chicks。之后,曾有媒体报道Robin Lynn Macy以及Laura Lynch的离队都是由于年龄问题。在Laura Lynch退出后不久,乡村吉他大师Lloyd Maines 21岁的女儿Natalie Maines成为了Dixie Chicks的新任主唱。

    拥有了新阵容的Dixie Chicks将传统的乡村音乐做的愈加的流行化。正如媒体预言,Dixie Chicks组合1998年在大厂牌Monument发行的首张专辑《Wide Open Spaces》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获得了当年Billboard乡村专辑榜的冠军,而且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也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专辑中首支单曲《I Can Love You Better》成为Dixie Chicks第一支打入排行榜前十名的单曲,而《There's Your Trouble》以及同名单曲《Wide Open Spaces》都在乡村单曲榜中成功问鼎。在《Wide Open Spaces》专辑发行后的一年之内,专辑在美国的总销量达到四白金,Dixie Chicks一跃成为美国最受人瞩目的乡村组合之一,她们不仅获得美国乡村音乐协会评出的最佳组合以及Horizon奖两项大奖,而且在当年的美国音乐奖的角逐中还被评为“歌迷最喜爱的乡村新人”。Dixie Chicks也凭借这张叫好又叫座的专辑获得1998年第41届格莱美奖的“最佳乡村组合”以及“最佳乡村专辑”两项大奖。

    1999年8月,Dixie Chicks再接再厉,发行了加盟Monument之后的第二张专辑《Fly》。专辑中首支单曲《Ready to Run》以及之后的《Goodbye Earl》在乡村单曲榜中的表现很快就十分抢眼,而《Fly》也成为Dixie Chicks首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专辑。Dixie Chicks凭借这张《Fly》再度获得格莱美最佳乡村专辑奖。

    2002年5月,Dixie Chicks和莎奇拉(Shakira),马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雪儿(Cher)和席琳·迪翁(Celine Dion)一起参加了VH1台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Divas Show。仅仅三个月之后,Dixie Chicks发行了她们的第六张专辑《Home》。《Home》是Dixie Chicks组合在她们自己的厂牌Open Wide发行的第一张专辑,也是Dixie Chicks的第二张冠军专辑。在2002年第45届格莱美奖中,Dixie Chicks再次捧得三项大奖。2003年11月,Dixie Chicks发行了她们首张现场专辑《Top of the World Tour: Live》。2004年,Dixie Chicks依靠这张现场专辑得到了她们第八座格莱美奖杯。

    2006年5月23日,Dixie Chicks的最新录音室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面世。专辑在美国发行首周共售出52万6千张,成为Dixie Chicks第三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登顶的专辑。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