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专辑:韩宇--《去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6:56 新浪娱乐

专辑:韩宇--《去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

专辑名称:《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
歌手名称:韩宇
唱片公司:点睛唱片
发行日期:2006年04月27日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点睛唱片在4月底推出了韩宇的首张个人原创专辑-《去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十年创作功底的累计,说到这次是从多少首创作中选取出的这张专辑,韩宇会很自然的说,就这10首。10首,代表着他对音乐的一丝不苟,和对自己的苛刻。一张千锤百炼的专辑,也一定经得起听觉的检验。

  喜欢齐秦的歌,因为在80年代末的流行乐中,他的配乐中吉他的比例最多,韩宇天生的触觉注定了他与摇滚乐的密不可分。

  生在北京并衷爱音乐的韩宇,深受着90年代风靡欧美的摇滚乐影响,和朋友们一起热爱着国外叛逆不羁的乐队“The Doors”,“Led Zepplin”,“The Rolling Stones” 。92年的一次酒吧聚会,看着台上尽情享受着自己的声音与各种乐器混合的歌手,让韩宇有了成立属于自己的乐队的想法,有属于自己乐手,有属于自己的音乐。在那个属于摇滚的年代,几乎所有充斥着梦想音乐的人都渴望着自己的乐队。想要组一支乐队并不是难事,一间酒吧,一个晚上,一定会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韩宇却不想如此草率的对待,虽然仍是十几岁的冲动年纪,他却没有急切的想完成自己的梦想,冷静的寻找适合自己的乐队成员,按他的话说:“要做就做最好的。”几经周折,调换,通过朋友寻找,96年韩宇终于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乐队,并开始尝试不同曲风的谱曲,填词。一直在音乐领域不停地学习、钻研,一首首旋律诞生,也许朋友们觉得还不错,只要自己不满意,无论做了多久都会被毫不犹豫的放弃。对音乐的执着,让他寻找到越来越多的精品歌曲。沉迷于各种音乐类型的尝试,使他的第一张专辑中有着忠于自己音乐初衷的坚持,却又充满着新奇的音乐风格。

  出身于乐队主音歌手的韩宇,这次在点睛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以创作歌手和专辑制作人的双重身份录制了首张个人大碟《去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在这个浪漫而富有诗情画意的名字后面,究竟是怎样的一张唱片。

  带着他的三首主打作品《我以为》、《暖流》、《消失》,韩宇正走近我们的心灵。这位城市的孤独前行者、音乐的精灵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的视角,为我们描绘了他眼中的人生、未来、世界。你可以在这张唱片里感受到他对音乐的执着与灵性,也能感受到他的脱俗和魅力。一个人担任唱片的词曲创作,编曲和制作人,这在整个华语歌坛都是并不多见的。这个文静帅气的小伙子,个性而内敛的气质,散发着他不可埋没的音乐才华。

  这张包容了流行、摇滚、蓝调、雷击乐、民谣等诸多曲风的唱片,贯穿首尾渗透着韩宇特有的音乐气质。他使你从一个简单的娱乐参与者到一个真正的音乐聆听者。他在《我以为》中化身成一个处世未深的少年,单纯固执地认知这个世界,衡量心中的对与错。而《暖流》,就象我们期待下一个春天的感受一样,想起来是那么的沁人心脾。歌曲将男女之间的爱情升华到了超现实的境界,那份在今天已可遇不可求的真挚,不正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吗?说到《消失》,这是歌手黄义彤和韩宇词曲搭档的一首好歌。若即若离的一对男女、难以割舍的情感纠葛、挥之不去的淡淡忧伤……这一切都萦绕在你的脑海里,仿佛每一个人都是故事里的主人公,自己情感世界里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在这歌声中被反复印证着。

  韩宇这张《去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已开始在各大电台热播,或许是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一张唱片,它和韩宇的到来一样,姗姗来迟。Eric

[专辑曲目]

  01. 瞬间

  02. 暖流

  03. 将爱点燃

  04. 我以为

  05. 消失

  06. 去往未来港口的水晶船

  07. 重归牙买加

  08. 夜

  09. 冰川

  10. 太阳之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