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专辑:女子十二乐坊--《The Best Of》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43 新浪娱乐

专辑:女子十二乐坊--《TheBestOf》

专辑名称:The Best Of
歌手名称:女子十二乐坊
发行公司:百代
发行时间:2006年03月25日

[专辑介绍]

  16首精彩作品,5首全新改编演绎,包括《多啦A梦》,Coldplay 《Clocks》,多爱你多一些之《盛夏果实》,《Nada sou sou》,着名匈牙利歌曲《察尔达斯》等等。有好几首均改自中国80、90年代的经典流行歌曲,一样的曲调,不一样的风格,当然很艺术的显示了女子十二乐坊的专业水准。女子十二乐坊简介女子十二乐坊诞生于2001年6月。她是一只将中国传统的乐器组合与现代流行音乐表演形式有机结合的流行艺术团体。她以优美的音乐旋律和激情的现场表演,拓展了中国民族器乐的欣赏群体,在国内外弘扬了中国的民族音乐。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员分别来自中国的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等著名的艺术院校。表演所使用的乐器主要有:古筝,扬琴,琵琶,二胡,竹笛,箫,葫芦丝,独线琴等中国乐器。

  女子十二乐坊的经纪公司是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京先生是女子十二乐坊的创建人。早在1997年,王晓京先生就开始思考如何对中国的民族音乐进行重新包装,从而扩大其欣赏群体,具备进军国际主流音乐市场的能力。经过多年认真思考和与艺术界好友反复探讨,一种全新的民乐表演形式在他的心中逐渐成型——这就是今天在国内外火爆异常的女子十二乐坊。

  2001年6月10日,来自中国各大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和在校生涌进女子十二乐坊的招聘现场,各展其能。经过筛选,十二位靓丽女子入围。6月18日,女子十二乐坊宣告成立。10月5日,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办了第一场女子十二乐坊专场音乐会——《魅力》音乐会。从此,女子十二乐坊创新的民乐表现形式开始接受市场的考验。在社会各界对这场音乐会褒贬不一,对女子十二乐坊及其新型的民乐表演形式的前途忧乐互现,对中国的民族音乐能否火热起来表示怀疑的时候,女子十二乐坊陆续在国内的各个舞台露脸,勤奋地将自己的音乐和表演展示给世人。同时,王晓京先生也在按照策划乐坊之初的构想,积极地与国外同行联系,向国际市场努力介绍女子十二乐坊。随着音乐内容和表演形式日臻成熟,2003年1月7日,女子十二乐坊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成功地举办了第二场专场音乐会——《奇迹》音乐会。中国民族器乐与现代流行音乐表现形式的完美结合,打动了业内外人士的心扉,也得到国内外专业人士的认可。女子十二乐坊以其具有感染力的音乐和充满震撼力的表演及富有创新精神的民乐组合形式,叩响了通向国际市场的大门。

  2003年2月,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日本Platia株式会社签订合同,共同运作女子十二乐坊进军日本市场。经过大规模、高投入、多视点的宣传,当2003年7月24日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上市的第一张音乐专辑刚刚面世,便一跃登上日本的销售冠军榜:首日卖出一万张,两个月内突破100万张大关。至今,该音乐专辑已在日本销售了200多万张。创造了中国音乐唱片海外发行的奇迹,也创造了日本器乐专辑单碟发行的奇迹。接连获得2003年度日本唱片大奖,销量大奖、杰出艺人奖等。在首届中国轻音乐学会奖的评选中,获得六项提名奖,并最终取得其中五项大奖。荣幸的参加了2003年度日本红白歌会。被中国杭州市聘为城市旅游形象大使。2004年3月3日,在日本发行的第二张专辑《辉煌》上市发行,又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在日本上市首日销量第一,上市第一周销量第一。

  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日本Platia株式会社已开始合作开拓女子十二乐坊的新市场:北美市场。期望女子十二乐坊不仅代表中国音乐形象,还代表东方音乐形象,能够成功地打入北美主流音乐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格莱美奖”,这是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京先生不断敦促自己的一句誓言。

[专辑曲目]

  01 在世上唯一的花朵 Sekai ni hitotsu dake no hana

  02 多啦A梦 Doraemon no uta

  03 泪汪汪 Nada sou sou

  04 突然发生的爱情故事 Love story wa totsuzen ni

  05 像河流一样 Kawa no nagare no yoni

  06 时钟 Clocks

  07 在晴天出发 lihi tabidachi

  08 新古典主义(组曲) New classicism(Medley)

  (Ⅰ)交响曲第40番第一乐章 Mozart Sym no.40 in G Minor K550 1st Movement

  (Ⅱ)交响曲第5番[运命]第一乐章 Beethoven:Sym No.5 in C Minor Op.67 1st Movement

  (Ⅲ)歌剧[理发师]序曲 Rossini:'ll barbiere di Siviglia'Overture

  09 唯一时间 Only time

  10 自由 Freedom

  11 我只在乎你 Toki no nagare ni mi wo makase

  12 故乡人 Ihojin

  13 花 Flower

  14 盛夏果实 Manatsu no kajitsu

  15 地上之星 Chijyo no hoshi

  16 察尔达斯 Csarda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子十二乐坊”的相关新闻
张铁军状告王晓京侵犯"女子十二乐坊"创意被驳回 (2006-11-20)
女子十二乐坊相约荣成 (2006-10-10)
女子十二乐坊魅力无限 整哭《王的男人》李俊基 (2006-04-25)
女子十二乐坊出席韩国百想大奖 (2006-04-16)
42届百想艺术大赏举行在即 女子十二乐坊将献艺 (2006-04-14)
女子十二乐坊创造的不只是骄傲 日本包机赴京出 (2006-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