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周笔畅--《谁动了我的琴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08 新浪娱乐

专辑:周笔畅--《谁动了我的琴弦》

歌手姓名:周笔畅
唱片名称:《谁动了我的琴弦》
发行日期:2006-8-12
版权公司:乐林文化

[专辑介绍]

  丰富的音乐元素与深情的“笔式唱腔”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笔笔歌声中最打动人的力量!

  音乐之都维也纳构筑本年度最浪漫音乐作品 周笔畅(blog)首张个人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专辑除了会选用全新的名字之外,之前EP中发行过的四首歌曲也都不会收录在专辑当中,取而代之的是十首新歌。

  这十首歌集合了内地港台以及韩国的多位创作人操刀。《号码》由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金培达和知名词人陈少琪创作,而国内的小柯等人也在专辑中出力不少。此外,还有韩国的音乐人也参与了专辑的制作。

  除了己经知道的金培达、陈少琪,这次帮笔笔制作歌曲的主要音乐创作及制作人包括:陶喆、娃娃、林一峰、林夕、梁翘柏、李焯雄、崔惟楷、李玖哲、钟兴明、梁咏琪、谭依哲、崔恕、小柯等等。


[曲目推荐]

  《号码》曲:金培达 / 词:陈少琪 / 制作人:金培达

  《第601个电话》(blog)电影主题曲。曾以《伊莎贝拉》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电影配乐大师金培达,擅长用音乐来揭示人物的内心,《号码》这首歌与他的获奖作品也属同一风格,都是在慢节奏中逐渐渗透忧伤的情绪。悠扬的开场,伴随笔笔特殊的中低嗓音释出淡淡的哀愁,成功诠释了寂寞都市男女的无奈情感,而曲子的起承转合配上陈少琪针对电影情节创作的属于这个社会的真实字句,使笔笔的声音塑造出了更加动人的故事氛围。

  《别爱我 像爱个朋友》曲:陶喆 / 词:娃娃 / 制作人:朱敬然&陈熙

  素有华人R&B教父之称的陶喆是笔笔的头号偶像,而被笔笔尊称为“陶大哥”的他,正是出于对笔笔音乐才华的欣赏,即使在自己的发片期,依然用心为笔笔创作了这首歌。当陶式R&B遇上笔式演绎,当笔笔用她那纯净的声音吟唱出这流畅委婉的旋律,一个原汁原味的周笔畅跃然而出。 而陶喆的黄金拍档娃娃特别针对笔笔的感觉写出这首歌词,展现出豆蔻年华对爱情与朋友间模糊情怀的无奈,更是为这首歌增加了更多的内涵和演绎的空间。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还有两个人,即长年参与陶喆专辑制作的Andrew朱与Josh陈老师,他们在录制这首歌时让笔笔更加深入的了解到R&B的演唱技巧,从发声、转音、情绪的铺陈与推进,到与麦克风的角度与距离等,专业十足,无一不精益求精。

  《 喂!喂!》曲:谭伊哲 / 词:崔恕 / 制作人:陈少琪

  这首歌是【联众世界游戏网】主题曲,歌曲特别针对网络族群打造,跳跃的节奏结合趣味的网络语言,直白的将网民的想法与态度表达,用词作者崔恕的话来说,这是一种有主张的快乐情绪。当音乐响起,笔笔充满爆发力的声音会将你的快乐情愫迅速激活,你的快乐你做主!

  《谁动了我的琴弦》词/曲/制作:柯肇雷

  这首歌是专辑的同名曲,也是远赴维也纳特别拍摄的音乐爱情故事主题曲,同时也是柯肇雷老师送给笔笔的礼物。在这首古今交错、中西合璧的歌曲中,小提琴与琵琶交织铺陈,流行唱腔演绎古色词境,令人产生不知身置何境,身处哪个年代的错觉。笔笔用略带沙哑而又充满质感的音色,赋予了整首歌丰富的画面感,眼波流转,时空交错,当时已惘然。

  《那个那个》曲:林一峰 Steve Lee / 词:李焯雄 / 制作人:梁翘柏

  制作人梁翘柏特别请来打造陈奕迅畅销曲《谢谢侬》的林一峰,为笔笔写出这首陈奕迅式痞痞坏坏的调调的曲子,有点烂、有点乖、又有点搞怪, 正经严肃与他无关,精灵古怪才是真我。填词也请来创造出不少莫文蔚情歌的李焯雄帮笔笔量身订做,而歌名“那个那个”也正是源于笔笔的口头禅。“那个那个”贯穿全曲,十分传神而又趣味盎然,笔笔独特的唱腔更是将这首歌独到的痞味诠释得神灵活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