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SE7EN--《七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14 新浪娱乐

专辑:SE7EN--《七夕》

专辑名称:《七夕》
演唱歌手:SE7EN
唱片公司:21东方

[专辑介绍]

 

  有七彩旋风之称的韩国超级天王歌手Se7en登陆华语歌坛的第二张大碟《七夕》,今日在全国正式面世,开始了震撼乐坛的第二击。有业内人士预测,此张专辑的发行将开创韩风系的“SE7EN新时代”!

  自2005年在中国发行第一张专辑《不得不听》后,如同在韩国、日本、泰国等其他亚洲国家一样,SE7EN在极短时间内便以迅雷之速红遍中国大地,骄人的唱功和令人沸腾的舞技引爆现场无数、得奖无数,并成为雪碧2006年度代言人的不二人选。

  再接再厉的SE7EN,2006年度再度推出了自己的心血大作全新大碟《七夕》。此张专辑先期以《24/7》之名在日本、韩国面世。碟名中的24/7意指一日有24小时,一星期有七天,而7也可以解作Se7en自己,寓意每天都有Se7en的音乐相伴。新碟的HIP-HOP风格比前张大碟更为强烈,第一时间抢得了日本韩国等亚洲歌迷得强烈认同。而在歌坛不断的历练中,在保持激情活力的同时,无论生活中还是舞台上,SE7EN身上渐渐越来越多的流露出成熟的气息。此次在中国面世的新专辑《七夕》中, 我们在SE7EN的大热金曲《风雪日记》的姊妹篇、改编自韩文金曲《come back part 2》的中文主打歌《七夕》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SE7EN对感情不再是痛苦的执迷,而是拿出十万分的爱心,以柔情和真心,以自己的方式处理曾经受伤的情感。

  与歌迷一起成长的SE7EN也将目光转向幕后,不断学习,这一点在此张新专辑中也得到强烈体现,Se7en不但为此碟参与监制、作曲及填词,显现出SE7EN的创作才华及对音乐的热忱。专辑在韩国日本推出后,在日本最大唱片市场HMV的预约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主打歌曲《我知道》占据韩国各大音乐排行榜榜首,专辑也已成为多个MP3及网上流行榜的冠军,迅速成为两国各大权威排行榜新贵的新专辑销量节节飞升,赢得一片叫好叫座的赞誉。

  此次,SE7EN全新大碟在中国上市,恰逢中国农历闰七月中的传统节日“七夕”,而无论SE7EN的名字的意头,还是SE7EN在专辑中所要表达的感情态度,都与“七夕”不谋而合,堪称天作之合,因此此番新专辑在中国登陆便以《七夕》命名,更凸显了Se7en进军中国乐坛,将韩国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的诚意。另外不同于其他国家发行的版本,《七夕》超值收录18首全新金曲,其中内地著名填词人崔恕继上张专辑中的《白日梦》后,再度为SE7EN为量身打造的中文歌词《七夕》,为中国式的“情人节”增添无限浪漫。而《七夕》亦是SE7EN此张大碟中《COME BACK PART 2》的中文版,完美延续了上张专辑中《COME BACK TO ME》营造的感人情怀。

  在华语乐坛中的激烈“韩风”PK中,SE7EN凭借超强的实力和亲和力已走在队伍的前列,不少业内人士等预测,有理由相信《七夕》的面世将为SE7EN在中国乐坛开创出一个辉煌的“SE7EN新时代”!

[专辑曲目]

  1. INTRO (序曲)

  作词: SE7EN / 作曲、编曲: PERRY

  以1分钟片头曲开始SE7EN的中国第二专辑《七夕》。SE7EN亲自编写了HIP-HOP片头曲:“来,开始跳动,到舞台,吞噬你”;“我身子痒痒,伸伸胳膊;我嗓子痒痒,开开麦克。”相隔1年,他再次推出专辑,通过本次专辑中的片头曲表达了SE7EN再次与中国歌迷共舞的渴望。

  2. 我知道

  作词: 梁贤锡 RAP : TEDDY /作曲: E-TRIBE / 编曲: TEDDY

  专辑的主题曲是“我知道”。虽然节奏快,但是给听者以缓慢的感觉,感受强烈,感觉独特的HIP-HOP音乐,大众可能听起来有些生疏,但是混合着中性曲调,呈现出集新颖和大众性一体的意境。“我知道”的气氛与SEVEN的其它歌曲不同,通过此歌曲,SE7EN试图变化曲风和舞蹈。十年未参加舞蹈的SE7EN签约公司的老板梁贤锡理事亲自参加SE7EN的舞蹈,也引起了不少话题。

  3. LOVE STORY (爱情故事)

  作词: HUI SUNG RAP : MASTA WOO /作曲: D.K / 编曲: D.K, 勇敢的兄弟

  美国作曲家D.K编曲了SE7EN第一专辑中收录的歌曲“一次,仅一次”,此次《LOVE STORY》再次由他作曲,由HUI SUNG作词,中速拍子,抒情R&B曲,有“一次,仅一次”的节奏感,歌曲如水流般伤感,突出SE7EN的歌唱实力。

  4. COME BACK PART 2 (回来吧part2)

  作词: 朴京镇 /作曲、编曲: 尹承焕

  SE7EN第一出道专辑中收录的“COME BACK”和“纹身”的作曲家-尹承焕作曲了“COME BACK”的续集,很好地体现了SE7EN形象,是一首抒情歌曲。

  5. OH - NO! (噢,不!)

  作词: 朴京镇 RAP : TEDDY /作曲: SEVEN / 编曲 : TEDDY

  OH NO! :SE7EN第一次参与作曲的歌曲。ONE TIME的“TEDDY”作了伴奏曲,SE7EN亲自创作了歌词。TEDDY担任了第二专辑的主题曲“热情”和第三专辑的主题曲“我知道”的编曲和RAP,同时他也是SE7EN的老合作伙伴。

  6. INTERLUDE (HEAVEN) (间奏曲-天堂)

  作词: SE7EN /作曲: PERRY

  短短的间奏曲,SE7EN亲自编写了歌词,体现了SE7EN对歌迷的关怀。

  7. 直到黎明

  作词: SE7EN /作曲: JOE HOEGUE / 编曲 : 勇敢的兄弟 & JOE HOEGUE

  一首节奏极快的歌曲,很难在韩国音乐中感受到的节奏和曲调,其构成非常完美。SE7EN以俱乐部为题材亲自编写了歌词,有望在很多俱乐部中播放。

  8. 想活

  作词: 崔甲元 /作曲、编曲: 金道勋

  “想活…想活…想活…”-高潮部分反复出现的歌词,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是金道勋的SLOW曲,他曾作曲了HUI SUNG从2专集至4专集主题曲,还作曲了SEVEN第二专辑中的“贪婪”。很好地表现了SE7EN的高音和低音,是一首可以享受SE7EN歌唱功力的歌曲。

  9. THE ONE (唯一)

  作词,、作曲、编曲: TEDDY

  2005年在日本发行的单曲中收入的歌曲,又一次证实了SE7EN和TEDDY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不仅SE7EN的歌声非常动听,而且TEDDY编写的歌词非常感动人心。是一首R&B 慢曲。

  10. 虫子

  作词: HUI SUNG RAP : JINU /作曲、编曲: 尹承焕

  JINU(JINUSOEN)作曲、编曲了“虫子”。曾担任“纹身”和“COME BACK”作曲的尹承焕以新的风格编曲了此歌曲,是中速的曲目,HUI SUNG以普遍的爱情题材编写了独特的歌词,是一首令人赞叹的歌曲。作曲家的新挑战和词作者的独特性,加上SE7EN的唱法,值得一听。

  11. 请堵住我的嘴

  作词: HUI SUNG RAP : PERRY / 作曲、编曲: PERRY

  由PERRY作曲和编曲的中速曲,有HUI SUNG独特的歌词表现,即对女人总是说话和行动不一,所以“请堵住我的嘴”,是一首非常有印象的歌曲。

  12. INTERLUDE (follow me) (间奏曲-跟随我)

  作词: SE7EN /作曲、编曲: 勇敢的兄弟 & PERRY

  在“我知道”音乐录像中与黑人一起跳舞的部分插入了该曲子。与枪声融合着,紧凑的构成,强烈的节奏,加上最后一段“follow me”的歌词,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13. BABY U (宝贝)

  作词: 崔甲元 /作曲、编曲: PERRY

  此专辑中PERRY第二次参加作曲的歌曲,与第一专辑中的“BABY I LIKE YOU LIKE THAT”有相同的音乐感觉。通过相同的作曲家,试图升级SE7EN第一专辑中非常受欢迎的“COME BACK”、“一次,仅一次”、“BABY I LIKE YOU LIKE THAT”等歌曲。

  14. Run (跑)

  作词: SE7EN & HUI SUNG /作曲、编曲: PERRY & 勇敢的兄弟

  G-DRAGON和TAE KYUN不知不觉成长为19岁的青年,参加此曲创作。今年G-DRAGON和TAE KYUN与SE7EN一起唱“RUN”并出道歌坛,使第三专辑中节奏最快的歌曲,隐含着“向前发展”的意思。

  15. 冰冷的离别

  作词: 崔甲元 /作曲、编曲: 朴志英

  是由新作曲家朴志英作曲的有韵律的慢板 R&B曲,表现了SE7EN的另一类唱法。SE7EN故意改变唱法,乍一听可能有些生疏,但是可以感受SE7EN歌唱的另一个色彩。

  16. 像那个男人

  作词: 尹琼 /作曲、编曲: Joey Carbone & Anthony Mazza

  以吉他为主伴奏的编曲,可以感受筒吉他的柔和的音乐声和旋律,给人舒适感的慢曲。

  17. OUTRO (7 VIRUS) (终曲)

  作词 : SE7EN / 作曲、编曲 : PERRY

  OUTRO点缀专辑的尾部,非常短,所以有些遗憾。听到这张专辑的人们不知不觉中会被SE7EN感染,跟着哼起SE7EN的歌曲,歌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8、七夕

  作词:崔恕 作曲:全胜禹 编曲:全胜禹

  国内著名词作者崔恕二度为韩国人气偶像SE7EN量身打造巨作——《七夕》,势要再续精彩。这是特别为中国乐迷奉献中文版“回来吧2” 也是大热金曲《风雪日记》的姊妹篇,SE7EN首次深情演绎痴情男子,动情指数百分百,不容错过的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