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1983组合--《壹加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46 新浪娱乐

专辑:1983组合--《壹加壹》

专辑名称:《壹加壹》
演唱歌手:1983 
发行时间:2006年

[专辑介绍]

 

  没有形式主义的翻唱音乐

  美丽的旋律才回永恒,天籁的声音不需要修饰,不用给它冠上什么看似冠冕堂皇的名称,音乐不需要形式主义。

  制作一张翻唱专辑,比制作一张全新的创作专辑难的多,这个时代的标识符号已经越来越少,于是属于自己的,要拼命的加深加厚,要像烙印一样无法磨灭。很多人在翻唱中翻船,而1983组合却在翻唱中拿着自己的清新恬淡摇旗呐喊。所以,无论是原创,还是翻唱,1983组合总是会带给我们“独一无二”的“1983”式音乐。

  玩过了原创,唱过了大热的广告金曲和热播连续剧的插曲,第2张唱片,1983组合开始尝试了韩文歌曲的翻唱,清一色的都是韩文的金曲。从流行,R&B,嘻哈,情歌,曲风可谓包罗万象,而到了1983组合的双声道回放,这些音乐都换上了全新的味道,一律采用全新的编曲,是很“1983”的风格。

  也曾经有很多人玩过韩文歌曲的翻唱,,但是基本都选取了自己挚爱的歌曲,却没有在歌曲上动过多大的手脚,一般是平铺直叙的一唱到底,而我们也只要不动脑子的欣赏他们熟悉的声音便罢,有时候觉得,还是原唱更具味道。而1983组合的这张翻唱专辑不同,他们可以把和他们本身音乐风格相差甚远的歌曲也纳入麾下,大动干戈的改变配乐,编曲结构和演唱风格,让每一首歌都如重生一般崭新,每首歌曲他们挑选都有一个原因,于是这是一张需要时间才能层层渐进的理解的唱片,如果你很爱“1983”式的音乐,希望你能沉淀心情,细细研究他们翻唱的每一首歌曲的原唱和背景,来感受1983的视野。

  保利演艺与韩国YEONUM公司倾情跨国合作

  ——强强联合首度为1983组合打造国际化、多元化大碟

  新年伊始,北京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与韩国YEONUM公司于北京就双方的跨国音乐合作达成共识,并在2006年1月11日举行了正式的合同签订仪式。双方将强强联合为1983组合重金打造一张多元化风格的演唱大碟,并计划斥巨资联手为1983组合拍摄2首MTV。近日整个合作计划已经全面启动,1983组合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专辑将指日可待。

  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是真正面向国际的、中国最大的专业演艺经纪公司和明星孵化工厂,在演艺经纪和音乐制作上有着强大的实力,旗下的艺人在国内也有相当高的影响力,也为这次和韩国YEONUM公司的跨国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韩国YEONUM公司对1983组合更是青睐有加,1983组合扎实的演唱功底及出色的舞台表演、惊人的创作能力和音乐天赋、完美的和声及源源不断的词曲创作灵感让韩国YEONUM公司无法不侧目。他们认为1983组合是当今中国国内最适合进行国际化包装,最具发展潜力及升值空间的演唱组合,所以毅然决然的果断签约,主动提出要为1983组合全额重金打造一张国际一流水准的世界流行音乐大碟和拍摄2首MTV,并安排1983组合在韩国进行整个的录音、制作、拍摄工作,预计整个计划将于6月完成。

  1983组合是保利演艺近期推出的一个重量级秘密武器, 1983组合彰显了本土化音乐新生代的无限活力。2005年11月23日,1983组合的首张演唱专辑《1/2》隆重发片,整张专辑的全部歌曲均出于1983组合两兄弟的原创,精良的制作,简约的编曲,完美的演唱,细腻可是又不乏张力,1983组合是歌坛的一阵扑面而来的清新之风,那年轻纯净的声线,温柔、细腻而又赋有磁性魅力的嗓音,唱出的是自然,清新,真诚与坚毅,还带着对生活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另外,随专辑而拍摄的六首精美MTV作品已经进入全国各主要KTV和卡拉OK场所,1983组合已经得到众多著名音乐人的高度赞扬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认可和强烈关注。与1983组合首张专辑不同的是,韩方将最终把握整张专辑的制作与演唱风格,由此可见,这张中韩合作的专辑将最大程度的发掘1983组合的演唱及表演潜力,突显1983组合国际化、多元化的音乐风格,我们将非常期待这张由保利演艺与韩国YEONUM公司倾情跨国联合制作的演唱大碟。

  摄影师BO LEE非常著名,作为韩国顶级的唯一的一位女性摄影师,她曾为韩国多位当红艺人如张东健李秉宪等拍摄造型照片,也担任过多部韩国电影的封面及海报摄影,造型师KIM BONG BUB曾担当宝儿安在旭李孝利的造型设计。JIHYUNSONG是神话组合的艺人设计总监。能把这几位大师集和起来,同时为1983组合打造专辑封面造型,韩国本土的艺人也未必有这样的待遇。

  在演唱和音乐制作方面,1983组合更是得到了韩国顶尖金牌制作人Tae Hoon Kim和Ji Hye Kim的跨刀联袂指点,相信有了这两位大师级人物的出手,1983组合的这张国际化专辑一定是会让整个亚洲震撼!

  属于双子星的双声道

  出生自音乐世家的龙飞龙则兄弟,秉承了来自家族的音乐天赋,专业学院派出身,如同“灵魂乐魔”一般包办了专辑除了录音之外的所有音乐部分工作,两兄弟的声音有相似的成分,粗粗一听也许你未必能洞察到他们的不同,如果你细细品味,你会发现弟弟龙则的声音高亢柔美,哥哥龙飞的声音浑厚磁性,而两人在音乐创作和演唱又是充满了默契的灵犀,如同一台双声道的点唱机。

  有了这一门独门必杀的武器之后,整个9月,整个秋天,整个2006,1983组合就有了足够征服你听觉的理由。

  相信1983的音乐,你还犹豫什么?

  荣耀的独立音乐王国

  2005年:2005CCTV年度十大新人特别奖;

  2006年:广州华语音乐先锋榜年度新晋组合奖;

  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年度最佳男歌手;

  亚太音乐榜最佳新组合;

  《好孤单》荣获中国原创歌曲年度十大金曲;

  音乐之声TOP10排行榜年度最佳乐队组合提名。

  全亚洲9月热力期待的《1+1》

  1+1,1983组合的第2张唱片,整个秋天征服你唯一的听觉;

  1+1,中韩两国顶尖音乐制作高手强档出击,跨刀制作新世纪东方听觉盛宴;

  1+1,韩国经典金曲的全新演绎,赋予他们第二次的异国生命;

  1+1,11首歌曲,同样占有了一比一的音乐元素;

  1+1,双胞胎兄弟1983,整个2006最磅礴的独立音乐王国;

[专辑曲目]

  《首尔的秋天》

  1983组合少有高音的起调预示着整首歌必然是一首真性情呐喊的激情之作,1983组合醇美的双声道高音在高潮部分淋漓尽致的发挥,将各自心中继续已久的感情全部爆发出来,两个声道展开了强烈的飙歌,讲述的是一个中国男孩与一个韩国女孩之间的跨国爱恋,一起在首尔厮守的浪漫秋天是他们一直向往的事情,如同一段24小时的爱情一般的短暂,纵然这仅仅是个梦想而已。秋天是你最喜欢的季节,就算我这张旧船票已经登不上你的客船,我甘愿为你一辈子守侯。

  《白&白》

  木吉他和鼓点揉和下1983组合带着我们闯进了一片白色的世界,原来冰冷的白色因为爱情的包围而变的格外的温暖,白色的围巾和白色的毛衣征服了男生和女生的心,从此白色的世界也变得如此的多彩绚烂,那么,今天,你又是什么颜色呢?

  《WITH YOU》

  美妙的木吉他伴奏充满了清新的校园味道,1983组合舒缓的讲述了一个痴情又害羞的大男生对女孩一见钟情的故事,空气里充满了初恋的香甜味道,每天爱上一个不同的她,美丽的阳光姑娘。脚踏车,草坪,小树林,栀子花香,湿润的空气,卵石铺成的小路,两双脚印越走越近,四季变幻,心不变,手终于牵到了一起。

  《青蛙不是王子》

  当我们被满大街那些甜腻泡泡音乐充斥着不断迟钝的音乐神经的时候,1983组合的这首《青蛙不是王子》这首爱情宣言般的轻快小品却足以把我们的神经一下提升到兴奋的最高点,有那么一点的诙谐和俏皮,又有那么随意和自信,洗去了校园的丝丝青涩想长大却留恋过去的少男情怀,奇妙柔和的都市新美声出击,会让你始终怀疑自己的听觉,因为你没有办法在听完它之前明白这个情感线的走向,青蛙都是过去,王子终将归来,在这个成熟的季节里,你可以品尝到这样一份双色的音乐大餐,一边是黄色的成熟,一边是绿色的青春,究竟味道如何,还是等你自己来享用吧!

  《日光海岸》

  这是整张唱片中最哈韩并且又是最复古的歌曲,兰色的日光海岸充满了阳光海岸,前奏一起便让听众的脑海中浮现出蓝天,碧海,白云,飞翔的海鸥,在蓝天碧海中的金色沙滩上赤足狂奔的美少年们,十足的青春偶像剧气息。

  《OLYMPIC》

  与韩国女歌手共同演绎的热辣火爆作品,1983组合纯正的说唱在嘻哈戏谑中说的是从1988年奥运会来到韩国直到20年之后的2008北京奥运带给人们欢乐和向往,女声部分西洋的音乐剧唱腔和1983组合的超重低音相得益彰,完美的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人对于奥林匹克的热情欢迎和全民参与。

  《不夜》

  钢琴黑白键中流畅出的音符伴随着整首歌曲的启承转运合,少有的东方男声磅礴大气之作,这是韩剧《时尚70年代》的主题歌,该剧将于06年底登陆中国,1983组合用略显悲伤的嗓音向我们诉说着几个关于回忆和现在进行时交织的画面,高潮和副歌并没有一味的追求高音,平静和撕裂的低音也意味着悲伤和告别,思念的河流转眼变成了感情的旋涡,黑白的人生中,爱情会让你努力成为那一个独树一帜的五彩角色,但是终点究竟在哪里,当你挥霍着自己的记忆,除非是自己被黎明前的冰冷冻结了才知晓,不夜,所有的情感希望在这一刻划上了一个灰色的句号。

  《天外飞仙》

  东方色彩浓重的嘻哈作品,1983组合组合向所有的人大声宣告中国也有属于自己的时尚说唱,间奏部分加入了中国传统戏曲——豫剧的道白在中国风盛行的当今又显得相当别致,西方的电子混音说的竟然是中国的武侠评书,一位身背大刀的年少侠客横空出世,独闯江湖,如人们意料一样的意犹未尽,欲知后事如何,还得大家去分解。

  《钥匙》

  新世纪R&B曲风和电子音乐交织,富有节奏感的鼓点使得旋律更加有时尚动感和传唱性,这是整张唱片中唯一一首在副歌部分保留了部分韩文歌词的歌曲,1983组合没有踏入他们一贯所擅长的高音区域,而是以醇厚磁性的中低音吟唱着一个关于钥匙和抽屉的故事,到达和离别是爱情故事永恒不变的主题,但是等待消息的一方只能把自己无尽的痛苦和思念尘封起来,等待着自己心中的女神来开启另一段关于爱情的新时空旅程。

  《辛·辣·面》

  谁说1983组合只能唱柔情的歌,慢版摇滚衬托下的花旦唱腔让这首歌格外的充满了他们对于爱情的大男生一般的美好想象和憧憬,就像热带的风情插入了强烈的东方色彩,简简单单的为自己的爱人做一切自己能做的事情,于是便要快快乐乐的享受一辈子,即便是个“野蛮女友”,那么其中爱的滋味就像一碗辛辣面一样酸酸辣辣却又绵延细长。

  《对不起,我爱你》

  《对不起,我爱你》那段缠绵婉转却不乏力量和碰撞的爱情故事让它和以往的任何一部韩剧都有了质变上的彻底蜕变,而那首同名主题歌更是博得了无数喜爱这部热播剧的歌迷的钟情,而今,这首同样出现在1983组合的新专辑里会让人觉得晃眼的歌,即便整张唱片均来自韩风经典的翻唱,但是抹去它原来的光环,1983组合把这首脍炙人口的大气之作重新深情演绎之后注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元素,未必有韩文演唱的那样原汁原味,却拥有他们自己的声音特质,独有的男生双声道组合在和触及人心深处的钢琴音弦在高低起伏的的编排中流淌出他们对于爱情跌荡起伏的理解。不过是对生活的执着追求也好,还是对爱情真谛的不舍研磨,都是1983所要带给我们的全新注释,难怪会有韩国的歌迷直接大声说:对不起,我爱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1983组合”的相关新闻
1983组合做客《音乐不断》 唱响80代的爱(图) (2006-12-07)
1983组合亮相北京车展 PK厂商成功拉客(组图) (2006-11-24)
韩国超白金造型团队再造中国1983组合 (2006-04-10)
1983组合征服韩国制作人 追加拍摄MTV (2006-04-04)
1983组合拜小香玉为师 新专辑有新看点 (2006-03-30)
1983组合受邀赴韩录唱片 将翻唱十首韩国歌曲 (20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