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戴佩妮--《iPenny》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14  新浪娱乐

专辑:戴佩妮--《iPenny》

艺人名称:戴佩妮 Penny
专辑名称:ipenny
发行日期:2006-09-25
发行公司:EMI

[专辑介绍]

 

  离开了《爱疯了》的疯狂、深沉、伤痛,Penny在一个人的生活中与自己相处、从回忆中酝酿出灵感。专辑名称“iPenny”代表“Fly for Yourself”的精神,Penny为自己而飞,为自己而声。“i”就是“我”,这是一张属于“一个人的Penny”的专辑, 呈现出Penny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有忙碌、有孤单、有回忆、有温馨,也有思念的痛苦。

  2006年的金曲奖,Penny以“爱疯了”赢得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的荣耀肯定。一直以来,她都很努力的在做音乐,学习专辑制作的技巧与知识,她觉得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累积了这些努力,机会到来,该你的才会是你的。这次得奖,Penny觉得很意外,但是也非常开心,原来自己的作品可以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以外,也获得大家的认同。Penny说她还是会保持平常心,继续学习,做出更好的音乐!

  新专辑《iPenny》酝酿了一年5个月,Penny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调整专辑的编曲与配置等细节;Penny说,子鸿老师也更放心的给她更大的空间,自己决定专辑的方向与各项细节。这次,Penny开心的玩出一张完全属于自己的专辑。

  这次Penny也达成了第一次的“完全制作”,不但第一次自己担任编曲,还第一次自己一个人飞去北京搭弦乐!出到第7张专辑,Penny第一次尝试自己担任编曲的工作,专辑的第一首歌“挂在半梦半醒之间”就是由Penny自己“玩”出来的结果。这首歌是 Penny在赶工做Demo的时候写出来的,她说那阵子忙到没日没夜,常常到了半夜还在计算机旁赶工,饭也没好好吃,只吃了蒟蒻填肚子;送去洗衣店的衣服也没时间去拿回来,刚拔完智齿偏偏牙龈在这时候发炎;累了就在计算机旁睡着,让她常常分不清楚自己现在是醒着还是在做梦。虽然这首歌是在一种很忙碌的状态下写出来的,但是曲调却意外的很俏皮。Penny决定自己来编这首歌,用很多有趣的声音元素穿插在里面。除此之外,Penny也第一次自己飞到北京去,与编曲老师一起录弦乐的部分。Penny说,北京国际交响乐团非常专业,原本自己预计3天录完的东西,弦乐老师们一天半就搞定了,让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iPenny》的首支推荐曲“一个人的行李”,是一首轻快而愉悦的歌曲。Penny在

歌词中写着“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 我要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 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剧”,她还想去纽约、巴黎、希腊、北京……等去过跟没去过的地方;但是她也写了“我要一个人的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 我要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思考阮玲玉 我要一个人的书局和志摩谈情”,这些生活中的场景,也能让她的心情解放,让心灵跨越时空的限制,飞跃到任何她想去旅行的地方,一个人透透气。这首歌也是Penny久违的轻快歌曲,前两张专辑多是以抒情慢歌为主,而轻松愉悦的“一个人的行李”呈现出Penny现在的心境,心灵自由了,即使只是一个人在家里胡思乱想,也愉快地像在世界各地旅行!

  “淡水河边”这首歌是在描述离开爱情的痛,对方有了第三者而离开,一切痛苦与狼狈自己默默往肚里吞;当自己颓废难过的时候,却只希望对方“为我快乐 因为我值得”。就像Penny一贯的感情观:即使分手了,彼此还是要好好过,让付出过的感情都是值得的。LL

[专辑曲目]

  CD:

  1.挂在半梦半醒之间

  2.一个人的行李

  3.淡水河边

  4.窗外

  5.择偶条件

  6.单身潜逃

  7.未知数

  8.我们的故事

  9.逛街

  10.小小

  DVD:

  1. iPenny

  2. 一个人的行李

  3. 淡水河边

  4. 一个人的行李

  5. 淡水河边

  6. 单身潜逃

  7. 窗外

  8.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