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Bob Seger-《Face the Promise》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9:44 新浪娱乐

专辑:BobSeger-《FacethePromise》

专辑名:《Face the Promise》
演唱者:Bob Seger
发行时间:2006年9月12日
发行公司:Capitol 
音乐风格:Rock & Roll(摇滚乐),Hard Rock(硬摇滚),Pop/Rock(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Wreck This Heart
(推荐单曲) 
2. Wait For Me
(推荐单曲) 
3. Face The Promise 
4. No Matter Who You Are 
5. Are You 
6. Simplicity 
7. No More 
8. Real Mean Bottle (with Kid Rock) 
9. Won’t Stop 
10. Between
(推荐单曲) 
11. The Answer’s In The Question (with Patty Loveless) 
12. The Long Goodbye
(推荐单曲)
[唱片点评]

    《Face the Promise》是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摇滚老将鲍勃·塞格(Bob Seger)11年来的首张专辑。《Face the Promise》在美国发行首周共售出15万1千张,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据统计,《Face the Promise》是Bob Seger第六张冲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五名的专辑,也是他自1986年的专辑《Like A Rock》以来首张打入排行榜前五名的专辑,《Like A Rock》在当年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季军。Bob Seger距离现在最近的一张专辑是1995年的《It's A Mystery》,发行首周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27位。

    一般来说,一位老牌摇滚歌手经过10多年的沉淀之后再次发行的专辑往往都是十分值得期待的。因为,这锅用小火慢慢炖出的“老汤”肯定比当下诸多为抢挡期销售而敢制出的“流行快餐”要更有味道。虽然当今乐坛的新人看似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但音乐上更有味道的往往还是那些我们早已熟知的老面孔。对音乐从业者和广大歌迷来说,这个现实都是令人非常遗憾和无奈的。

    对于Bob Seger来说,尽管他在整个90年代也只发行过两张专辑,而这次发片又阔别了10年之久,但从专辑面世首周的情况来看,广大歌迷并没有忘记这位实力派的蓝领摇滚老将。从这张专辑来看,相比他辉煌时期的作品,Bob Seger的音乐风格并没有多少改变,依然是那种大气粗犷的美国传统摇滚乐。专辑的开场曲《Wreck This Heart》就是一首Bob Seger典型风格的歌曲,虽然已经年近60岁高龄,但Bob Seger一开场就很有力量的吉他和演唱一下子就把歌迷的热情调动起来了。不能不说这是一首非常成功的开场曲,因为它可以立刻赢得歌迷对这张专辑的好感。类似《Wreck This Heart》这种Seger传统曲风的歌曲还有《Face The Promise》和《Between》,其中,《Between》虽然整体的节奏稍慢,但其中的小段吉他Riff却相当的出彩,是一首值得反复感受的歌曲。此外,Bob Seger在这张专辑中另一点非常出色的就是他对抒情类歌曲的演绎。在《Wait For Me》和《The Long Goodbye》中,我们可以体会到Bob Seger演唱柔版情歌的功力。

    总的来说,这张《Face the Promise》还是非常出色一张专辑。这么多年过去了,Bob Seger的蓝领气质仍未改变。KFC MAN/文

[歌手介绍]

专辑:BobSeger-《FacethePromise》

    Bob Seger是美国上世纪70年代最受欢迎,也是最有特点的硬摇滚歌手之一。虽然Bob Seger的音乐也有着很浓厚的蓝领气息,但他却从来没有像同时代的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一样得到过评论界的青睐。

    1961年,16岁的Bob Seger开始玩音乐,最初是作为底特律三人组合the Decibels的领军人物。当时,Bob Seger日后的经纪人Eddie "Punch" Andrews也是the Decibels的一员。在来到Ann Arbor之后,Seger开始和The Town Criers乐队合作。随后,Bob Seger又加入了Doug Brown & the Omens。不久之后,乐队改名为the Beach Bums,但发展的并不顺利。1966年,Bob Seger发行了他自己的第一支单曲《East Side Story》,在当地很受欢迎。之后,包括《Persecution Smith》和《Heavy Music》等在内的一系列单曲都通过Cameo Records面世。1968年,Bob Seger组建了Bob Seger System乐队并与Capitol Records签约。在当年春天,Bob Seger的首张个人专辑《Ramblin' Gamblin' Man》正式发行,同名单曲在美国颇受欢迎,名列流行单曲榜的第17位。在首张专辑取得开门红之后,Bob Seger System在一年之后很快就奉上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Noah》,但这张专辑却令所有歌迷大失所望。1969年末,Bob Seger决定暂时与音乐告别,开始回到校园上大学。

    1970年夏,更换了一支新的伴奏乐队的Bob Seger发行了他的第三张专辑《Mongrel》。在他1971年的专辑《Brand New Morning》中,Bob Seger解散了他更换不久的这支新乐队,独自一人录制了这张专辑。在这张专辑发行之后,Bob Seger开始和Dave Teegarden与Skip "Van Winkle" Knape一起演出。1972年,Bob Seger在他自己与经纪人Eddie "Punch" Andrews共同创办的Palladium Records发行了他的最新专辑《Smokin' O.P.'s》。在这张专辑中,Dave Teegarden与Skip "Van Winkle" Knape为Seger伴奏。但Bob Seger精心打造出的这张唱片在发行之后的销量居然很差,而他1973年的《Back in '72》与1974年发行的专辑《Seven》的销量也都不如意。1975年,Bob Seger重返Capitol Records并发行了专辑《Beautiful Loser》。在录制《Beautiful Loser》专辑时,Bob Seger又组建了一支新的乐队“银子弹”(the Silver Bullet)。乐队由吉他手德鲁·阿波特(Drew Abbott),贝斯手克里斯·坎贝尔(Chris Campbell),键盘手罗宾·罗宾斯(Robyn Robbins),萨克斯手阿尔托·里德(Alto Reed)和鼓手查理·艾伦·马丁(Charlie Allen Martin)组成。

    《Live Bullet》的大获成功使得Bob Seger的下张专辑《Night Moves》在1976年一发行便打入了美国专辑榜的前十名。《Night Moves》成了Bob Seger第二张大获成功的专辑,其中的单曲《Night Moves》,《Mainstreet》和《Rock & Roll Never Forgets》都十分畅销。1978年夏,Bob Seger发行了他的第11张专辑《Stranger in Town》。这张专辑延续了此前两张专辑的成功,其中的单曲《Still the Same》,《Hollywood Nights》,《We've Got Tonite》和《Old Time Rock & Roll》也都是排行榜上的热门单曲。连续三张专辑的热卖奠定了Bob Seger在美国流行乐坛的地位,到这个时候,Bob Seger已经是全美最受欢迎的摇滚歌手之一。1980年的专辑《Against the Wind》成为Bob Seger的首张排行榜冠军专辑,专辑中的《Fire Lake》,《Against the Wind》和《You'll Accomp'ny Me》是广大歌迷最钟爱的Bob Seger的几首情歌。1981年的现场专辑《Nine Tonight》也依然大卖,专辑在发行首周获得美国专辑榜的季军,总的销量也达到了300万张。

    1982年,Bob Seger再次发行专辑《The Distance》。同年,Bob Seger的吉他手Abbott离开了乐队。在整个80年代中,他的the Silver Bullet Band人员更换的非常频繁。《The Distance》专辑中的《Shame on the Moon》成为Seger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单曲,共售出100万张。在这张专辑之后,Bob Seger开始减少了他巡演和发片的数量。在80年代,他此后只在1986年发行了一张专辑《Like a Rock》,这张专辑和Bob Seger之后的巡演也都是十分成功的。1987年,Bob Seger被选入《Beverly Hills Cop II》原声碟的歌曲《Shakedown》成为他当年的唯一一首冠军单曲。

    进入90年代之后,Bob Seger表现的依然不是那么活跃,只是在1991和1995年分别带来了两张专辑《The Fire Inside》和《It's a Mystery》。两张专辑得到的反响都一般,《It's a Mystery》甚至成为Bob Seger在《Live Bullet》之后第一张没有达到白金销量的专辑。2006年,在阔别了11年之后,Bob Seger终于发行了最新专辑《Face the Promise》。《Face the Promise》在发行首周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四位,成为Bob Seger自1986年的专辑《Like A Rock》以后首张打入排行榜前五名的专辑。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