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朱哲琴--《七日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17 新浪娱乐

专辑:朱哲琴--《七日谈》

专辑名称:七日谈
演唱歌手:朱哲琴
唱片公司:创盟音乐
发行时间:2006年9月24日 
专辑语种:国语专辑 

[专辑介绍]

 

  《七日谈》是2006年朱哲琴再次联手何训田打造的全新力作,暌违歌坛十年之久的她在新唱片中融入了这些年的人生感悟,凝练出新的“泛亚洲”音乐风格。制作人何训田在谈及新专辑音乐品质的时候提到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音乐的脚步是停滞不前的,内地流行音乐是空白的”;许晓峰、何训田和朱哲琴均对乐坛现状表示并不乐观,感叹“只有娱乐的音乐是可悲的。”面对现在流行乐坛一片浮躁的现状,朱哲琴仍然坚持对音乐品质的要求,这样的音乐人在内地并不多,而《七日谈》正是凭借其不俗的音乐品质,从国内乐坛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乐坛多年未出现的足以对话世界的一张唱片。

  阐释“七日”含义 朱哲琴何训田各有说法

  当主持人问到这张专辑的名字为什么叫“七日谈”的时候,朱哲琴说:“当初我们想这部作品的名字的时候,真的是很随性的,打个比方就象是风吹动书页,然后恰好停在了某个地方,我们的专辑也是这样,恰好想到了这里,就用了这个西方历法中一个时间概念的名字。”与朱哲琴的随性回答不同,《七日谈》唱片的制作人何训田则显得更为理性,他用《伽南香娑罗树》和《路过地球》中的歌词来解释:“七日谈实际上我们要表达的是七种人类思想的碎片,每一天会有一个觉悟,也许每一日里的觉悟都并不完整,但是它从不同的侧面表达了全人类共同在思考的一种东西。”

  《夕阳西下》让歌迷同步感受“泛亚洲” 视听

  在《七日谈》的首发仪式上,一部《夕阳西下》MV的播出可以说是恰到好处,著名时尚摄影师冯海为朱哲琴打造的红白两色的造型首先让全场歌迷眼前一亮,随即到来的音乐更是传达了专辑中“泛亚洲音乐风格”;一曲终了,全场歌迷还都沉浸在由导演陆川营造出的先锋唯美的意境中,谈及为什么要选择陆川来掌镜《夕阳西下》MV,朱哲琴说,因为新唱片里的音乐和国内的大多数音乐不同,非常具有现代性、国际性,就需要一个在艺术理念上同样具国际水准的导演,所以执导过《寻枪》《可可西里》的国内著名导演陆川才成为了这支MV的不二人选,而他也不负众望,用精致的画面感传达出“视觉化音乐”。

  《声音的漫游》拍摄全程无摆拍 还原音乐行者本色

  本次由京文唱片公司发行的《七日谈》内地版唱片特别推出了精装和平装两个版本,精装版特别赠送了朱哲琴今年“四国音乐发现之旅”的纪录片《声音的漫游》。在今天的首发仪式上也现场播放了这部纪录片,朱哲琴亲自为大家讲解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她说:“这部主角不是我,而是声音。这是我与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Ross Kauffman第一次合作,他的导演风格就是完全还原我的本来状态,在拍摄过程中都是很自然的。没有任何的摆拍,有的时候我甚至忘了镜头的存在,完全投入到与当地音乐人的即兴之中。”

[专辑曲目]

  不翼而飞

  伽南香娑罗树

  夕阳西下

  了歌

  无归的路

  路过地球

  第七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