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专辑:江一燕--《用爱呼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39 新浪音乐

专辑:江一燕--《用爱呼吸》

专辑名称:《用爱呼吸》
艺人姓名:江一燕
发行公司:艾回唱片
发行日期:2006年12月

[专辑介绍]

 

  关于江一燕——温暖的雪

  当中性风潮将女孩和男孩的界限无限靠拢和模糊的时候,当短头发、牛仔裤成为无数女孩的流行标配的时候,当越来越多无法辨识性别的陌生人出现周围的时候,或许有些人会悄悄怀念,从前那些长发白裙的清纯。

  谁是江一燕?

  有一种女生,她温柔、恬静,她的坚强并不在外表上,她的眼神单纯得透明,她有一种天然的气质,能够淡淡的面对一切,她不惧怕,不哭泣,没有了不起的理想,也没有克制不了的欲望,即使有不公平、不合理困扰着她,她也习惯用温暖的方式对待世界,就好像温暖的雪,温暖的包裹着世界,安静但倔强,朴素而美丽。你还记得那些记忆里温暖的雪吗?那就是她——江一燕。

  这次,江一燕将让你听到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温暖系气质情歌女声。

  关于江一燕的声音——寂寞中坚强

  华语乐坛近几年来过尽千帆,从网络歌曲,到选秀风暴,多少青春偶像沉沉浮浮,多少流派音乐竞逐流行,但真正能够直击心灵深处的好声音却少之又少。人们总在期待,期待一种充满灵魂的节奏,一种温暖心灵的声音能够突围而出,在喧嚣的华语乐坛上成为主流。

  她的声音,哼唱你遗忘了或向往着的,温暖

  江一燕在期待中出现,她并不强调媚俗,也不刻意讨好;她只是静静的开口,全世界就会充满她的声音,让时间静止的声音。形容江一燕的声音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那是一种在极致的寂寞中爆发而出的极致的坚强,没有宣泄,没有不满,没有撕心裂肺,只是静静的,温暖的包围着你,将你推出情感的牢笼,把你崩溃边缘拉回,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在面对真实后坚强,然后不经意的又在某一刻触动你内心深处最脆弱的心弦。

  江一燕主打歌的编曲及缩混都是在美国洛杉矶进行的。这次的编曲人TOM KEANE曾为参与美国的代表性艺人CHICAGO、OLIVIA NEWTON JOHN、DAVID FOSTER等的作品制作,原本仅邀请他参与编曲工作,但当他听到江一燕的声音时,便提出了“江一燕的歌声太美妙了!请一定让我继续参与歌曲MIX的工作!”的要求。于是,这首歌的编曲一直到缩混,都由他一手包办。对于江一燕的声音,TOM KEANE表示,那是一种让人难忘的经验,那种在寂寞中坚强的淡淡哀愁让整个世界的颜色都变了……

  “年度温暖气质新女声”只是对于江一燕声音特质的一种常规性描述,然而仔细去听她,仔细去听她的声音,你会发现温暖的气质幻化出来的是坚强,寂寞中坚强的力量来源于温暖,而且也能够带给别人温暖。江一燕是否就是你的期待?现在下结论言之过早,但最起码她可以成为你终结期待的一个选择……

  关于江一燕的创作——爱情总是唯一主题

  才华横溢的江一燕没有浪费参与新专辑制作的这次机会,让人惊喜的完成了全部曲目的作词,彰显了自己的创作实力。

  而整个创作过程,几乎都是围绕江一燕自己的爱情体验展开的,不管是回忆、失恋、遗憾还是珍惜,每一个动人的片断总能发现爱情的真谛。她渴望爱、信仰爱、勇敢爱、诚实爱,不虚伪、不复杂,在这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世界,她明白爱情才是让人千古追寻的唯一主题。

  当然爱情也是每一个人无从选择的宿命,它虚幻而真实地出现在每个人的面前。而江一燕看到的,总是每次爱情中温暖的一面,所以她歌虽然讲述的有失恋和遗憾,但是在忧伤中,总能体会到坚强的力量,给人温暖的感觉。温暖系情歌,那就是江一燕开创的,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流派,在温暖系情歌的世界中,她毫无疑问是抚慰心灵的天使。

  她的创作,书写你熟悉过或期待着的,爱情

  ——4大温暖情歌最主打创作纪事

  《Merry Christmas 的祝福》

  主打歌《Merry Christmas 的祝福》缘起是一个电话。江一燕实在相信“分手未必痛苦”后拨通的,然而他的美好终究成全了自己的痛苦。于是自己开始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过生日,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的Merry Christmas才发现,原来一个人也可以那么坚强。领悟到这些之后,送了自己的Merry Christmas祝福是:谢谢我曾爱过的你。

  《爱情海的鱼》

  真爱游荡创作《爱情海的鱼》的灵感是来源伟大诗人泰戈尔的名作《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与地,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这段诗让江一燕联想到水与鱼,于是“你说我是一条鱼儿,你怕我游离。可鱼儿终究为你离开赖以生存的水底,她用最后一口呼吸说出我爱你。”这是故事的结局,然后在江一燕看来,能为爱不顾一切的人,是英雄;能够说出我爱你三个字,才能跨越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我和亚当》

  江一燕说:“听了很多音乐,但这一首却让我哭了。因为它太过于美好,突然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很多东西。”诚然,爱情有种种的悲伤,苦恼;但也因为存在着这份美好,所以谁也没有放弃。当轰轰烈烈的时代过去,我们才更懂得珍惜;幸福其实很简单,也许下一秒你就找到了。

  《那年夏天》

  夏天是恋爱的季节,夏天是伤感的季节。走过夏天,多了一份成熟与冷静。将爱情未完成的遗憾留在记忆中,美好便成为永恒。

  创作、唱歌、演戏、跳舞,才女江一燕全方位脱茧而出

  亚洲顶极音乐精英保驾护航,国际级水平完美展现

  如果说一张唱片的品质取决于制作的话,那么江一燕的新专辑《用爱呼吸》完全可以告诉你100分的唱片品质是什么样的。

  在专辑《用爱呼吸》的制作上,艾迴中国不惜投入巨资。整张专辑汇集中日美三国最强幕后制作团队和全亚洲顶极音乐精英联手重金打造,所有录制、后期和MV拍摄等均在中国、日本和美国三地完成,包括日本著名制作人Nobuhito Ikehata担纲专辑制作,多位重量级优秀音乐人贡献了优秀的作曲,美国大牌编曲家Tom Keane担任编曲缩混,MV则由曾为安室奈美惠等拍摄的日本顶极导演武藤真志掌镜,华语资深音乐人林明阳的全程录音督阵等等,完全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国际级联合制作。

  关于录音——那双如影随形“可爱的小拖鞋”

  在录制过程中,为了找到自己录音的最佳状态,江一燕有一样必带的东西,那就是——“可爱的拖鞋”。只要一进录音棚,她就立刻脱掉鞋,换上拖鞋。似乎这样就可以在十分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演唱。另外,她还有一项只要一进录音室就立刻举行的仪式。舒展运动之后“嘿——!”地大喊,进行发声练习。已经习惯了的人倒没什么,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的人可就相当震惊,气质才女的另外一面一样非常可爱。

  录音一开始,江一燕会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听取制作人的意见,顺利地唱下去。每一次进棚录音,她的歌声都会比前一次更进一步、更加动听,实在看不出这是她的第一次录音。不过那也难怪,听她的朋友说,她时常牺牲睡眠时间在家上课练习,在大家看不到的时候也确确实实地努力着。看她平常的样子就能够了解了。录音也顺利结束!!录音结束后,向录音室里偷看时,只看到东一只、西一只的一双拖鞋……结果,她是光着脚唱完的。

  关于MV——那“恐怖”的6000多张宣传照和15小时超长场拍摄

  MV《Merry Christmas的祝福》全程在日本东京拍摄,拍摄是从早上7点持续到深夜1点的超长场。导演是日本著名的武藤真志先生。他曾执导安室奈美惠、中岛美嘉等日本知名艺人的多支MV。江一燕抵达摄影棚时,睡眼惺忪、一脸困意,但拍摄一开始,表情瞬时剧变,不愧为演员。

  江一燕作为演员,曾参演过《错爱》和《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等当红电视剧,并与陈道明、佟大为、王姬、徐帆等天王天后有过精彩的对手戏,这次MV拍摄中,她那高超的演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多达40名的工作人员。对导演众多高难度的要求均能轻松应对,令拍摄十分顺利地进行。简直令人不敢相信这是她第一次拍MV。

  无论是布景耗时,还是等待时间延长,她也不单毫无怨言,连一点点厌烦的表情也没有表现过。在这些等待的时间里,她必做的事情就是——“拍照”。一回过神来,她就已经“咔嚓”“咔嚓”到处照起来了。而且,她的技术还堪称了得,若是让她给自己拍照,也该是专业级别了。这支MV的拍摄过程中加上之前特别拍的宣传照,加起来江一燕前后总计拍下了6000多张照片,这个数量,恐怕对于任何一个新人而言,都是一个天文数字。

  拍摄时间虽然很长,甚至那场房顶的踏雪独舞跳了几十上百遍,但江一燕从没有露出过疲惫的表情,拍摄在众多工作人员的热情的掌声中结束的。武藤导演对江一燕赞许有嘉,由衷的说:“她的演技和集中力确实非常了不起。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与她继续合作。”收工后,工作人员向她挥着手,用一张张笑脸将她送上计程车。上了计程车,江一燕便在计程车中爆睡起来……将她的专业精神展现到最后。实在是辛苦的拍摄过程啊!小燕同学辛苦了!

  不过当从6000多张照片中精选的“美美”宣传照出炉,到后来MV成片出来之后,才确实让大家感到了辛苦后成就感。

  MV中江一燕的精湛表演加上独特的场景,加上日本先进的后期剪辑处理,整支MV呈现了最唯美的画面,也非常符合江一燕在创作《Merry Christmas的祝福》时的意图。这支MV也得到了目前收视率最高的娱乐资讯节目《娱乐星天地》(东方卫视)的青睐,成为圣诞档的独家推广歌。

  誓掀温暖系情歌风暴,艾迴中国开山力作让你《用爱呼吸》

  “全球最大的独立娱乐品牌”艾迴娱乐(avex group)已正式进军中国唱片市场,在北京成立全新公司:艾迴音乐影像制作(中国)有限公司。这一举动,也是这家在日本娱乐界具有举足轻重位置的娱乐旗舰,先后在投资4亿人民币收购橙天娱乐部分股份、参与投资年度电影《伤城》、《苹果》等举措之后,又一全新拓展内地市场的大动作。

  对于在中国内地唱片市场的开山之作江一燕《用爱呼吸》,艾迴中国不吝投入,从签约起到全程日本培训计划到推出专辑,花费数百万巨资打造了这位定位“年度温暖气质新女声”江一燕,新专辑《用爱呼吸》更汇集全球中日美三国最强精英幕后制作团队重金打造,所有录制、后期和MV拍摄等均远赴日本和美国完成,耗费巨大,可谓一张名副其实造价昂贵的国际级唱片。

  《用爱呼吸》整张专辑风格统一,主打“温暖系气质新情歌”的新企划概念。由才华小露的江一燕全程填词的这些略带伤感的情歌,经过她的演绎反而散发出温暖的力量,这种不合理但却合情的反差可以说是这张专辑最特殊的气质,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另外在曲风方面引入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节奏布鲁斯、电子、民族风等种种风格你都能在同一首歌里面找到它们的影子,然而在世界顶尖级的编曲却让它们浑然一体后成为另一种无法形容的风格,让人大吃一惊。

  歌词则是江一燕自己的心情写照,让这个貌似长发白裙的清纯女孩最坚韧的一面统统隐藏在这些真实不矫情的语句里面。而江一燕也完全能够把握歌词的意境,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她那种坦诚诉说所打动。

  年度温暖气质新女声的定位,也是表明这张专辑虽然是大流行的范畴,然而在制作、创意等各方面还是希望传达给听者一些新的理念,情歌并不是甜蜜或者是悲伤的,还有一种是温暖的;流行也并不是模仿或是经典,也可以是创新的。

[专辑曲目]

  1、i

  2、Merry Christmas的祝福(东方卫视《娱乐星天地》圣诞档推广歌)

  3、那年夏天

  4、我和亚当

  5、爱情海的鱼

  6、不要告别(音乐盒Version)

  特别收录:4首全主打完美情景版

  7、Merry Christmas的祝福(伴奏版)

  8、那年夏天(伴奏版)

  9、我和亚当(伴奏版)

  10、爱情海的鱼(伴奏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