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正文

专辑:The Who--《Endless Wire》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9:14 新浪娱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欧美十大非主流唱片:

专辑:TheWho--《EndlessWire》

艺人:The Who
专辑:Endless Wire
发行时间:2006年10月31日
厂牌:Republic
音乐风格:Album Rock/ Hard Rock/ Pop Rock

[入选理由]

  将the Who选入非主流唱片中,是一件挺奇怪的事。这么一只乐队,在国外度过了几十个春秋。验证了从60年代摇滚乐出现到今天摇滚乐成为西方世界的主流。但在国内,他们属于摇滚,也就是非主流,更何况他们太老了,计算记得,也是模糊的回忆罢了。他们的新专辑,是在乐队成员阔别20多年后的再次合作。这么一张专辑,有绝对的理由让我们认真的聆听。

  The Who停留在记忆中的,仍然是《Tommy》时期的经典形象。作为美国60年代最重要的乐队之一,他们对摇滚乐的影响不亚于任何一只乐队,无论是滚石,还是披头士。而the Who也拥有那个年代的摇滚乐队所应该具备的一切元素,满嘴脏话,酗酒,吸毒,最牛的是他们在现场的演出。Peter Townshend那风车似的弹奏吉他的方式,每场演出必然砸烂的吉他,都成为乐队引来乐迷无数尖叫的拿手好戏。

  而那些曾经的激情四溅的年代,和那些舞动吉他尖叫的少年,如今都已经白发苍苍。对于极力宣扬“在变老前死去”和“不要相信30岁以上的人”的Peter Townshend来说,年龄就是对自己的折磨和嘲笑。不过,60年代那些叛逆少年们,如今都活的不差。人总是要长大的,而口号只是那些虚无的不靠谱罢了。

  在这张名为《Endless Wire》的专辑中,慢歌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我们明显的感觉到这些老人们的活力正在逐渐消退。虽然专辑中少了许多激情,但Peter Townshend和Roger Daltrey用他们丰富的经验弥补了一些不足。音乐变得纯熟而流畅。虽然没有了声嘶力竭的嘶吼,但那年迈的嗓子依然拥有力量,他们的坚持,就是他们仍然值得尊重的资本。

  这张专辑,不是少年的发泄,也谈不上反叛的力量,但可以当成一张怀旧的集大成之作,也可以当成对60年代灿烂涅磐的最好记忆。而或是你对这些都一无所知的话,甚至可以当成一张不错的抒情摇滚专辑来欣赏。古柯碱/执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