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专辑:江蕙--《博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0 新浪音乐

专辑:江蕙--《博杯》

专辑名称:博杯
艺人名称:江蕙
发行日期:2006/12/29
发行公司:亚律

[专辑介绍]

  台语天后江蕙一年一张的精制台语专辑,终于在2006年12月29日压轴登场,由江蕙和制作人陈子鸿再度携手默契制作10首精彩好歌,其中4首是由江蕙“好词杯”台语

歌词创作比赛中脱颖而出的精彩佳作;江蕙对于歌曲的要求非常严格,有所感有真情,才是好歌,专辑的10首歌曲中有对人生的祝福、对亲情的感怀、对爱情的感触,情感丰富真挚;曲风有抒情有民谣,还有轻快的恰恰、蓝调摇滚,无论在词曲或编曲制作上,都可听见江蕙的用心与坚持,将台语歌曲完美做到传统与新鲜兼具,更难能可贵的是,蕴含其中的生活感与真情;感情的起伏、人生的起落,一路走来有江蕙陪伴,是一种幸福。

  首波主打歌“博杯”,是“掷筊”的台语发音,由名作词人武雄作词、陈子鸿作曲,在今年3、4月开始收歌时,和江蕙合作已经第五张专辑的子鸿老师,思考着如何做一张有时代感、很台湾主题的音乐;子鸿老师和武雄讨论之后,发现现代人心的无奈,社会太乱,小市民只求平安快乐,于是以“博杯”这个很有台湾味,每个人在遇到心里不安、对人生疑虑的时候都会作的事情,来表达心中对未来的祝福与希望,由“台湾情感代言人”江蕙,替台湾人讲出心声,是最贴切不过的了;在世道纷乱的寒冬,听这首充满宽容大爱的“博杯”,令人格外觉得温暖平静,像喝一杯老朋友用心沏的好茶,无论心情好坏人生成败,喝口茶,暖了身子也暖了心窝,有老朋友陪、有好歌听,就有勇气继续过下去。

  “博杯”代表专辑精神—唱出台湾人的心声,表达生活周遭的事情,唱那些一般人平常会在意的事情,整张专辑表达喜怒哀乐各种情绪,很真实也很生活;做好音乐,就是江蕙对歌迷的感谢与回馈,也是她做为一个音乐人对社会的贡献,江蕙以一种宽容温柔,唱出每个人内心最思慕企盼的安宁与平静。博杯问天地,祝福咱大家,平安快乐过。

  在制作这张最新专辑时,江蕙为了鼓励台语歌词创作,推广台语之美,发掘新人,亚律唱片特别举办“江蕙好词杯”歌词创作征选,活动历时三个月,反应非常踊跃,作品遍及台、美、加、日本、内地,总共报名歌词件数将近两千多首,而作品的优秀,更是超乎预期,让评审们历时一个多月才评选出最佳作品,每一首作品都是江蕙亲自看过与评审讨论后选出。

  此张专辑一共收录4首“好词杯”得奖作品,其中“阿公的眠床脚”词曲同时采用,是江蕙非常喜欢的民谣曲风;“知己”曲风轻快,江蕙在演唱这首歌时,就好象是唱给自己小孩听的心情一样。“爱哭的时阵”,是一首描写思念的歌;“无边无岸”是最后写的一首歌,这首歌词,以新诗般的笔触描写心情跌入到谷底的沮丧,子鸿老师谱的曲凄美得更是让江蕙一开口唱就落泪。对于台语歌曲的质感与推广,是江蕙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她更希望台语歌曲,是每个人生活中与感情中,不可缺的“知己”。LL

[专辑曲目]

  1、博杯:词 武雄 曲 陈子鸿

  由制作人陈子鸿为江蕙量身打造的主打歌,也是代表这张专辑的精神,优美的旋律,江蕙以温柔婉约的唱法,细细打动每个人内心深处最脆弱的地方,而她的歌声,同时也抚慰了每颗纷乱不安的心。

  2、等爱的女人:词曲 谢志豪

  一首属于女人的歌。烧烫烫的恰恰舞曲,以爵士喇叭拉开舞台序幕,等爱的女人搭着狠心男人的肩,跳着心碎的恰恰;江蕙充满韵味的唱腔,将女人对爱的怨妒嗔痴唱得入木三分,肯定成为KTV的热门歌曲。

  3、若不是你:词曲 廖士贤

  这首slow ock的凄美抒情曲风,6/8拍的小调旋律特别优美,吉他声声弹,仿佛在温泉乡,日本浪人出场,诉说着爱情的悲苦,情绪随歌一步步激昂,江蕙从第一段的吟唱方式,转而情绪激昂高亢,再急转直下,唱腔收放自如,出神入化,令人赞叹,势必成为K歌热门曲。

  4、阿公的眠床脚:词曲 巫宇轩

  “阿公的眠床脚”这首民谣曲风的歌曲,是江蕙“好词杯”的冠军作品,词曲是由台大学生巫宇轩创作,从来没写过歌的他,竟然以简单流畅的笔触写出阿公从年轻到老,和阿嬷之间历久弥坚的爱情,江蕙说当初她一唱到“阿公的眠床脚 放着一领破雨衣 三不五时拿来看 面顶写着阿嬷的名”这句歌词,她就忍不住红了眼眶,想着阿公思念阿嬷的心情,经历数十载,爱情越久越浓,思念越积越深,“阿公的眠床脚 藏着心内上深的的牵挂”。

  5、返来阮的梦:词 巴布 曲 林东松

  这是一首男女对唱,由江蕙和八大电视台歌唱比赛的新人陈随意合唱;江蕙每年都希望有一首和新人合唱的歌曲,源于对台语歌的使命感,她希望能够提携新人,让台语歌坛更蓬勃;这首男女对唱曲也是首超级K歌,势必引起KTV情侣热门点播!

  6、无边无岸:词 陈东贤 曲 陈子鸿

  好词杯的另一首作品,子鸿老师以古典优雅的旋律,诠释这首充满哀愁、伤心的歌,江蕙独特的转音唱腔,在这首歌表现得淋漓尽致,声声催泪,隐隐作痛,原来心痛也可以这么凄美!

  7、免洗筷:词 武雄 曲 徐凤仪

  这首蓝调摇滚曲风、充满青春气息的“免洗筷”,制作人子鸿老师说,每次做专辑,都会放一首这种特别的歌曲,开心一下;武雄老师巧妙地以“免洗筷”描写现代人浪费爱情资源,笔调青春洋溢,江蕙的唱法也转化卡娃伊的感觉,很Q喔~

  8、花香:词曲 谢志豪

  继描写妻子心情的“家后”,这首“花香”是唱给妈妈听的歌。这首清新幽远的抒情歌,江蕙唱得温柔婉约,母亲的爱就像是花香一样,对母亲的思念,在异乡闻到花香就好象见到母亲一样,更添加思念,更添惆怅。

  9、知己:词 陈静仪 曲 曾世扬

  春暖花开的温暖曲风,这首以景写情的“知己”,是“好词杯”的佳作,江蕙说这首歌像是妈妈唱给小孩听的,对着自己的心肝宝贝,微笑和声音都变得很甜蜜,轻快的节奏,是首另类的摇篮曲。

  10、爱哭的时阵:词 陈东贤 曲 陈冠甫

  这首也是好词杯的精选作品,中版抒情的旋律,诉说思念的心情“你若想我,毋通块黄昏,遐是我,上爱哭的时阵”,江蕙在每句歌词的小细节处理的情绪都不同,将思念的心情,细腻呈现,好象殷殷切切的思念;在夕阳西下的时分,更容易感伤,适合送给每个思念的人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