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专辑:姜昕--《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30 新浪音乐

专辑:姜昕--《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歌手名称:姜昕
专辑名称: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发行公司:星外星唱片/星石音乐
发行日期:2007年01月15日

[专辑介绍]

  从春到……秋,我们终于再次迎来了她生命里花开不败的第四个春天

  中国最具个性女歌手姜昕,暌违三载惊世之作——姜昕 《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中国最具个性女歌手”姜昕继《纯粹》专辑睽违三年之后的全新专辑

  姜昕加盟星外星唱片旗下原创音乐品牌——“星石音乐”后的首张专辑

  颜仲坤 (担任窦唯、“超载”等唱片制作人的台湾著名音乐人)

  虞洋 (曾为孙燕姿打造畅销金曲《完美的一天》等)

  梁剑峰 (“女子十二乐坊”、许巍金牌制作人)

  低调的姜昕(blog)曾被称为“摇滚玫瑰”,多年来她总是被人忽视。但是,你无法质疑姜昕的音乐在流行乐坛陈词滥调中的一点点卓尔不群。

  继上一张专辑《纯粹》睽违三年之后,有着“中国最具个性女歌手”、“中国最具温暖艺术气质的女唱作人”美誉的姜昕,终于在2007年1月15日推出了全新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这也是姜昕继加盟内地唱片发行业翘楚星外星唱片旗下原创音乐品牌“星石音乐”后的首张作品——限量EP《从春到……秋》后,所正式推出的第一张专辑。

  以往姜昕的专辑发行后,只有很少的宣传,几乎是唱片上架了就让它自生自灭。而这次推出第四张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姜昕则将在其所属的星外星唱片/星石音乐安排下,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其足迹将以“唱游中国”的姿态,走遍中国的许多地方,让更多人领略到现场音乐的魅力。

  【音乐取向不做摇摆,贵在坚持】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出道十年,以往姜昕出专辑几乎不做什么宣传,唱片上架了就让它自生自灭。而这次推出第四张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姜昕则将在其所属的星外星唱片/星石音乐安排下,打算唱遍中国。——这完全是因为音乐,尤其是现场演唱摇滚乐的魅力。

  姜昕总结说:“十年来的成长和经验都是好事,但我更庆幸我没有丢掉最纯真的部分,我还是一个孩子式的大人。”姜昕也毫不掩饰地表达着她对摇滚的喜爱:“摇滚是一种很有文化积淀的东西,可能是中国摇滚乐赶上的时代不好,以前很多歌手曝光率低,好多地方都看不到摇滚专辑。现在虽然曝光率高了,可是又遇到了媒体炒作混乱。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经阶段,等过了这个阶段,也许一切就会好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音乐上有天才感觉的姜昕,只因大学时与张炬(“唐朝”乐队已故前贝斯手)、窦唯等人的一次邂逅,就完全改变了生活的轨迹,退学进入摇滚乐圈,摇滚乐给她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而放眼内地唱片市场,十年间真正一直长销的唱片,其实是摇滚乐。和崔健许巍、张楚、何勇、高旗、虞洋(blog)等摇滚音乐人非常熟络的姜昕,对中国摇滚乐的未来非常看好,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执著,姜昕没有在浮沉的乐坛中左右摇摆,而是一直坚守在摇滚乐阵营里。而总结出道十年的经历,姜昕认为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一定要坚持”。

  【专辑作品传达对于生活的智慧】

  姜昕是中国摇滚史上,最为敏锐、自我的女性摇滚的守望者。姜昕的全新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清新、温暖、但绝不缺乏力量,作品简单、流畅,充满明亮和愉悦的情绪。

  在《我不是随便的花朵》这张专辑中,曾被称为“摇滚玫瑰”的姜昕,打碎了摇滚乐的花瓶形象,在凸显个性精神的摇滚音乐中,融会了英伦摇滚、北欧流行乐、电子、流行等多元化的音乐元素,使这张唱片听起来清爽入耳,温暖和煦。在姜昕的唱片里,摇滚乐不再鼓噪,不再冷漠,不再愤世嫉俗。而让更多的听者听到的是,一路坚守在摇滚阵营的姜昕,她最为真实的生活态度和最灵动的声音表现,以及对于美好情感和摇滚乐最深刻的执著。

  在人们的印象里,姜昕充满人文情调的歌词来自对生活的热爱和体验,编曲和咏唱都记录着长发飞扬的日子。而这一次的新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姜昕包揽了全部11首歌曲中的8首歌词,不仅体现了她的创作能力,同时能够让她把自己的很多想法都放在歌词里面,能够十分全面地体现出她的态度。

  这张专辑的总体概念,是传达一种成年人对于生活的智慧。姜昕介绍说:“主要表达的就是一些自己的体会,我觉得其实有点儿像生活中的窍门,也可以说是生活的智慧。反正也是我最近在想的一些东西,其实没有刻意地让它是智慧还是窍门,就是想什么问题就写出来,真实的记录。”

  【生活的窍门是“无视阴晦”】

  经历了多年来生活和事业上的变化,现在的姜昕心态已经十分淡定从容。姜昕越来越耐心,而她作品的可听性也越来越高。就像她此前的歌《潘多拉》一样,她正是如此吸引人的一位女子。如果你不小心打开了魔盒,就会不自由的爱上她的声音,因为她知道怎么把那些歌曲演绎得完全属于她自己。姜昕扮演了一个带路的人,把听者引到内心深处,带着大家“一路打开自己心中宝藏”(引自《春天》歌词)。

  三年没出新专辑,姜昕解释说:“其实,这三年也没闲着,做音乐啊,换公司啊什么的,我一直在一个我认为很好的状态下生活。”这么多年来,姜昕一直过着自己不咸不淡,不温不火,很正常也很快乐的生活,对她而言,大喜大悲的生活你已经经历过了。“现在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不能否认以后的生活,谁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而且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很有可能还有起伏,也很有可能还有什么,”姜昕说,“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慢慢地积累自己面对生活的智慧,有风浪还能特别从容往前走,这是我现在更想让自己能增长一些东西。”

  谈及几年来心态的变化,姜昕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到目前为止还是挺乐观的。因为我已经找到那个窍门了,我觉得生活是需要有窍门的,我的态度是‘无视阴晦’,就是你的眼睛不看那些不好的东西,你的世界就是好的。我觉得我这个办法挺管用的。”

  【高原掌镜宣传照片,与其他无关】

  直到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发行,姜昕所拍摄的全新宣传照片才正式曝光。而这次为姜昕掌镜的,是其好友、著名女摄影师高原。高原为姜昕拍摄的这组照片,全部是外景,高原镜头下的姜昕,除了继续保留了姜昕个性和酷的一面之外,也多了一些女性的优雅气质。

  高原是姜昕多年的好友,谈到与高原的合作,姜昕说:“新专辑的宣传照片是找高原拍摄的,她是个在艺术上很有想法的女人。”

  而提到高原,许多人一定会联想到“高原是窦唯前妻”这一话题,高原给姜昕拍照片,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次炒作,是给媒体鼓噪的下锅料。对此,姜昕表示:“我跟高原认识十多年了,我们年龄、身高、爱好都差不多,那时家也离得近,经常一起聚。我的许多照片都是高原帮我拍的,她是圈里公认的一位优秀摄影师,她的‘活儿’不错,这次找她拍也是完全从业务的角度出发。她跟窦唯是另一回事,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友谊。”

  曲目推荐:

  ◎《爱琴海》 (作词:姜昕/作曲:许巍)

  继《潘多拉》、《纯粹》之后,许巍再次为姜昕度身打造的又一佳作!让人联想到爱琴海那浪漫的气息,仿佛在海风的吹拂下,走进一个美丽的世界。

  ◎《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作词:姜昕/作曲:虞洋)

  姜昕个人多年歌手生涯的心境告白,面对流言,姜昕直抒胸臆。旋律上口,音乐氛围十分温暖感人。

  ◎《晚风中的自由》 (作词/作曲:姜昕)

  专辑中唯一一首姜昕本人包揽词曲创作的歌曲。一首淡雅的吉他小品,描写沉浸在爱恋中的人,最美好、最纯粹的心境,但凡有过感情经历的人,一定会被其中单纯而炽热的情怀,深深感染。

  ◎《爱的理论》 (作词:姜昕/作曲:Kent)

  翻唱自瑞典Indie-Pop主将Kent的《Sundance Kid》的《爱的理论》,是一首充满北欧风情的作品。每个人对于爱情似乎都有不同的体会,姜昕唱出“就算寒风吹 有了爱 就有了 力量去面对/就不会 去羡慕 太阳的光辉”,这是一种“爱的理论”,是一种对于爱情的理解,也是一种生活的智慧,是人们打开爱情之门的宝典。

  ◎《春天》 (作词/作曲:王钰棋)

  《春天》这名字听着就叫人心里充满了希望的冲动,姜昕用她特有的略带沙哑,自然慵懒的声音,添加上轻快的情绪,把这首英式小品式的歌曲演绎得随兴自如。随着节奏轻轻摇摆着身体,烦心愁事全都顾不得了,只想要开心的向着明天奔跑。

  ◎《蜜蜂》 (作词:虞洋+姜昕/作曲:虞洋)

  三年沉淀让音乐信念更加纯粹,让大声唱歌的动力更加自然,姜昕将自己变蜜蜂,在音乐中自由自在飞翔,一点闲适,一点俏皮,一点随性,一点慵懒,人声与乐器交相辉映,只要和音乐在一起,快乐和感动总是来得那么轻而易举。

  ◎《彩虹2006》 (作词:姜昕/作曲:王钰棋)

  中国摇滚音乐界典藏级女声姜昕,2006年度奉献史上最清新之作《彩虹》!年度必听、必藏之最强音!再现花开不败

神话!让姜昕和坚韧的摇滚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专辑曲目]

   01. 爱琴海

   02. 春天

   03. 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04. 蜜蜂

   05. 你知道我才知道

   06. 爱的理论

   07. 秋日

   08. 情绪

   09. 摇摇晃晃

   10. 彩虹2006

   11. 晚风中的自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