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Modest Mouse--《We Were Dead …》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46  新浪音乐

专辑:ModestMouse--《WeWereDead…》

专辑名:《We Were Dead Before the Ship Even Sank》
演唱者:Modest Mouse
发行时间:2007年3月20日
发行公司:Sony
音乐风格:Indie Rock(独立摇滚),Alternative Pop/ Rock(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March Into The Sea
2. Dashboard
3. Fire It Up
4. Florida
5. Parting Of The Sensory
6. Missed The Boat
7. We've Got Everything
8. Fly Trapped In A Jar
9. Education
10. Little Motel
11. Steam Engenius
12. Spitting Venom
13. People As Places As People
14. Invisible

[唱片点评]

   阔别了三年之久,美国独立名团Modest Mouse终于交出了这张全新的录音室专辑《We Were Dead Before the Ship Even Sank》。在美国发行首周,本张专辑共售出12万9千张,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功折桂。值得一提的是,本张专辑在发行首周12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几乎达到了Modest Mouse此前单周专辑最高销量纪录的两倍。2004年,Modest Mouse的专辑《Good News for People Who Love Bad News》在发行首周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9位,首周的销量只有6万8千张。

  随着在Epic公司发行的专辑《The Moon & Antarctica》和《Good News for People Who Love Bad News》的成功,Modest Mouse已经由当年那支小打小闹的独立摇滚乐队逐渐成长为了主流大公司的当家乐队之一。在上张录音室专辑《Good News for People Who Love Bad News》完成之后,开始巡回演出的Modest Mouse乐队有幸邀请到了前史密斯(The Smith)乐队的著名吉他手约翰尼·马尔(Johnny Marr)加入到了乐队当中。Johnny Marr不仅开始跟随Modest Nouse一起演出,而且还和乐队一起准备这张新专辑。这个消息无疑让更多的歌迷都开始格外的关注本张专辑,但让人略感失望的是,发行后的专辑中最终收录的14首歌依然是由Modest Mouse的核心人物伊萨克·布洛克(Isaac Brock)一人包办,Johnny Marr只是以伴奏吉他手的身份出现。

  也许是受到主流唱片公司的约束,Modest Mouse的这张专辑走的是一条相对保守而务实的路线,毕竟身处大公司在销量方面有以前更大的压力。首支打榜单曲《Dashboard》似乎是按照近两年所流行的“Franz Ferdinand”式的新英式路线设计的,可以说,这首歌跟Modest Mouse以前的作品相比还是有比较明显差别的。而有The Shins乐队成员詹姆斯·梅塞(James Mercer)助阵的《Florida》也毫无特别之处。相比之下,《Fly Trapped In A Jar》和《Education》才更像Modest Mouse应该做出来的歌。

  在独立摇滚届打拼了10多年才熬出头的Modest Mouse是一支非常聪明的乐队,他们往往能用一两段俏皮的小旋律便将歌迷的心捕获。虽然他们在这张《We Were Dead Before the Ship Even Sank》中他们选择了一条“不思进取”的保守路线,虽然没能给歌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但他们至少没有让歌迷们过于失望。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