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Avril Lavigne《The Best Dam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25  新浪音乐

专辑:AvrilLavigne《TheBestDamn…》

专辑名:《The Best Damn Thing》
演唱者:Avril Lavigne
发行时间:2007年4月17日
发行公司:RCA
音乐风格:Punk-Pop(流行朋克),Teen Pop(少儿流行)
[曲目介绍]

1. Girlfriend
2. I Can Do Better
3. Runaway
4. The Best Damn Thing
5. When You're Gone
6. Everything Back But You
7. Hot
8. Innocence
9. I Don't Have To Try
10. One Of Those Girls
11. Contagious
12. Keep Holding On

[唱片点评]

   作为加拿大朋克小魔女艾薇尔(Avril Lavig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就成为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The Best Damn Thing》在美国发行第一周内的销量达到38万1千张,是2007年美国唱片市场中难得的高销量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已经是Avril Lavign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二张冠军专辑,她的首张冠军专辑是2004年发行的《Under My Skin》。在《The Best Damn Thing》上市一周后,其中的主打新歌《Girlfriend》在Hot 100单曲榜中也已经从上周季军位置上升到了榜首位置。

  虽然从出道到现在只有短短的五年,但前两张个人专辑《Let Go》和《Under My Skin》的成功已经使Avril成为了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流行偶像。简单上口的旋律和叛逆的歌词是“酷到骨子里”(《Under My Skin》的中文译名)的Avril Lavigne的标签,当然,这也是她深受广大青少年歌迷喜爱的原因。在Avril Lavigne之前,大多流行数偶像还都是依靠流行舞曲发家的,而Avril的出现就像一股旋风,这股旋风吹散了原有的流行风向。

  在2002到2004年不到两年的时间内,Avril Lavigne就已经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而这张《The Best Damn Thing》让喜欢她的歌迷足足等了近三年,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The Best Damn Thing》上市前一个多月,首支单曲《Girlfriend》就已经在多个国家的流行排行榜中热播。而为了配合本张专辑在各个国家的宣传,Avril Lavigne特意准备了八种语言版本的《Girlfriend》。可以说,从宣传方面来看,《The Best Damn Thing》无疑是Avril花心思最多的一张专辑。

  在这首拍手,鼓击和流行朋克节奏交织的《Girlfriend》中,Avril Lavigne唱道:“嗨,你!我不喜欢你的女朋友!不行,不行!我认为你该再找一个!嗨,你!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你那么好,我真想霸占你!”结了婚的Avril似乎还像五年前横空出世时一样的叛逆,但很多当年的歌迷在听了这张期盼已久的专辑之后却并不满意,也许就是因为如今的Avril跟《Let Go》时期的Avril变化很小。Avril是很多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非常有感情的一位歌手,当年那些在上高中时听到Avril Lavigne的歌迷现在大学都该毕业了,而从初中开始听Avril的歌迷现在估计也该上大学了。依我来看,他们对这张专辑感到失望或许根本就不是音乐上的原因,他们现在更像是由于一个曾经的玩伴儿没有能够跟随自己一起成长而表现出的遗憾。其实,Avril Lavigne在这张新专辑中还是有一些全新的尝试。《When You're Gone》和《Innocence》是小魔女Avril不常见的柔情一面,而《Keep Holding On》背景弦乐的衬托也是之前的专辑中很少运用的。

  喜欢Avril的大多数歌迷都喜欢《Sk8er Boi》,但就算每首歌都按照《Sk8er Boi》的套路去写,大家还是有听腻的一天。这就是Avril Lavigne的音乐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三张套路单一的专辑之后,歌迷们对Avril的音乐也到了一个审美疲劳期。如果Avril不想逐渐平庸的话,那么转型对她来说已是刻不容缓,否则她也很有可能会像“小甜甜”布兰妮那样进入到那种“不再是女孩,也还不是女人”的尴尬境地。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