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陈冠希--《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21:36  新浪娱乐

专辑:陈冠希--《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

歌手名称:陈冠希 
专辑名称:《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

[专辑介绍]

  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粉碎偶像糖衣 突显自我本质

  2000年开始接触演艺圈,陈冠希乖乖地遵循香港一惯走红的模式:拍电影、炒绯闻、发唱片…,顺理成章的成为当年最夺目的新人王,日趋走红的他从中也尝到了甜头,走着自己不寻常的线路。

  初期的陈冠希有志难伸无法一展才华,对娱乐圈怀抱着又爱又恨的心情,痛恨所有精密包装的假象,也厌倦世人与媒体失焦的关注。三年前,陈冠希离开唱片公司,决定放弃阳光少年的形象,揭开虚假的外衣,开发自己的生命方向。致力于潮流文化发展,并成立CLOT MEDIA DEVISION(简称 CMD)成了一名CEO,进入商场谈起生意。此外,他也投向了频频向他招手的好莱坞影圈,拍起电影。所有的事情看起来风平浪静,可却让陈冠希的爆发力和潜在的能力得以升华。

  当然,陈冠希没有放弃对音乐的执着,不过这次他却拥抱自己最爱的音乐HIP HOP,相继推出了两张作品大碟《Please Steal This Album》,《HAZY》,他希望将HIP HOP与流行曲融合成为的流行曲风,引起市场的共鸣。

  连续两张专辑进入香港乐坛之后,让大家见识到陈冠希在HIP HOP音乐的力度与热度,不仅销售上获得佳绩,也赢得歌迷与媒体好评。累积信心和庞大火力之后,陈冠希领军所有幕后团队,开始致力于筹划3年之久的华语大碟《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以新的陈冠希形象卷土重来。

  音乐制作迎合流行曲风做自己的音乐

  筹备3年之久的国语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由陈冠希全程主导,制作概念、专辑录制、MV影像风格,专辑视觉设计,无一不涉入,陈冠希大刀阔斧、意气风发企图打造全新形象。这张充满个人意念的国语专辑,完全展露每一个面向的陈冠希,志得意满的他、忿忿不平的他、趾高气昂的他、脆弱敏感的他、义气相挺的他、无力颓丧的他、浓情蜜意的他、精神分裂的他、希望无穷的他…,10个身处不同情境的陈冠希,10首坦诚完整的歌曲,各有主题别有用意,却都只指向一个目的地,就是——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用陈冠希的方式和语法,无论陌生或是熟悉都由此开始。

  华语市场认识的陈冠希只是一个含糊的影像,从来没有人可以形容得清楚他是谁、他在干嘛?既然大家都说得零落、记得模糊,就由陈冠希自己来说吧。为了细腻诠释每首歌曲,陈冠希与制作伙伴陈奂仁相互切磋讨论歌词涵义。陈冠希舍弃广东话或是英文,努力学念中文,为了真实的掌握陈冠希脑中的想法,制作人陈奂仁则化身记者采访陈冠希,从工作到爱情到未来到人生哲学完全近距离接近他,再逐字逐句依歌曲的主题,填入符合陈冠希风格的歌词。填写歌词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就算是定稿后的作品,但两人还是会在录音棚内不厌其烦的修修改改,一首歌反复重唱多次就为了推敲出最精准的字眼,可见他对这张国语专辑费尽苦心——既然是贴近自己内心的作品,只有真诚直率,才能打动人心。

  此张大碟的幕后团队甚是庞大,陈冠希力邀国内外各界音乐顶尖好手鼎力相助,集结中西嘻哈火力交相激荡,幕后精英一字排开,可谓是最佳黄金阵容:包括葛莱美奖得主Kayne West、嘻哈教皇Jay Z御用制作人Just Blaze、日本嘻哈巨擘Muro (*具有制作人/饶舌歌手/DJ多重身分,曾为MISIA、安室奈美惠作品操刀)、首席嘻哈音乐制作人陈奂仁(*乐坛天王天后指名合作的重量级人物)以及香港的国际大师DJ TOMMY …等音乐界的梦幻团队,各界音乐精英意气相挺,倾力打造出华语HIP HOP界里堪称顶尖级的音乐极品。

  自我介绍专辑 震撼,挑战,光芒三部曲

  “震撼首部曲-记得我吗”

  在乐坛消失一段时间的陈冠希,首波携带震撼曲目《记得我吗》杀进华语乐坛,这首歌由香港HIP HOP音乐教父DJ TOMMY编写,陈冠希与陈奂仁连手填词,中国音乐式配器的开场有别于现时已经泛滥的“中国风”,充满西化的元素,整首作品透着纯正的HIP HOP音乐元素。各种新奇好玩的元素,以及大气、新潮的编曲配器,都让人耳目一新。作品延续陈冠希一贯的HIP HOP饶舌曲风,依然带着他的不羁和傲气。自白式的歌词直率地踢爆各界的疑虑与嘲讽,陈冠希胆敢向众人呛声,誓言回归音乐的决心。

  为了充分表达歌曲企图传达的意念,陈冠希特别从英国请来富有盛名的年轻华裔导演Vernie执掌,率领整队人马前往广州拍摄。片场完全重现中国传统戏曲表演的舞台,MV邀集传统杂耍女孩卖力表演,令人惊艳,导演更是邀请众多少林子弟兵热血演出,繁复华美的场景、精湛绝伦的传统表演,烘托此支MV精采之处。陈冠希在MV中象征式的抹去脸上的红墨,展现挥别过往包装粉饰的既定形象,成为MV中视觉最为抢眼的镜头,别具意义。

  “挑战二部曲-Impossible”

  第一波歌曲《记得我吗?》让众人见识到陈冠希卷土重来的霸气与果决,出发的第二步则是宣示:挑战所有不可能!“陈冠希会演戏?不可能!”、“陈冠希要唱歌?”、“陈冠希当老板? 不可能!”..当众多的不解与怀疑绕着陈冠希打转,就该是陈冠希大显身手打破所有不可能的时机了。

  你质疑他不会演戏时,他已经从好莱坞拍完电影回来了;你质疑他不会唱歌时,他已经录制完概念完整的专辑准备向你踢馆了;当你质疑他不过是仗势家里有钱进演艺圈玩玩的小子时,他老早就邀股集资千万开起公司,并被媒体冠上“全香港最年轻的CEO”的头衔了。诚如歌词里提到(我学会牺牲/为了技术/为了金钱/为了谋生/为了力量 让自己生存/为了控制我自己的人生…. 我不迷信只信自己 在世界上 没有不可能的事情),陈冠希身体里流动着是一股不畏困难的热血,足以支撑着他突破现境挣脱桎梏。

  《Impossible》MV依旧是由《记得我吗?》年轻华裔导演Vernie 操刀,既然是不可能,理应前往不可能的境地拍摄。于是,非洲——成了拍摄第二支MV的首选之地。一向胆大反骨的陈冠希拒打预防针,勇闯非洲的自然保育区取景。当众人视非洲毒阳为猛兽,陈冠希与陈奂仁下飞机第一件要事居然是高喊:“我要晒太阳!”当场吓坏一行人。在当地光是拍摄陈冠希与陈奂仁画面,工作时数长达3天,陈冠希不以为意,还与MV女主角野生豹后Shinata现身屏幕。所幸,Shinata性情温驯,拍摄现场静如处子,没对陈冠希伸出豹爪,豹后变身为小猫女,令众人称奇。反倒是驯兽师被反咬一口。前后2个星期的拍摄工作总算顺利完成,陈冠希也完成了此项不可能的任务。

  “光芒三部曲 act like you know”

  充满浓厚黑道帮派气味的第三波单曲《Act Like U Know》,视为认识陈冠希第三部曲。除了固定班底陈奂仁外,更是越洋重邀嘻哈教皇Jay Z御用制作人Just Blaze跨刀替陈冠希量身订做此曲。入耳第一印象由娇媚女声的“You’d better Act Like You Know”揭开序幕,随着曲势瞬间领我们进入低沉浑厚的重音节奏,也彷如安排好奇的我们进入陈冠希的事业王国一探究竟。歌词透露男人为事业打拼,周旋商场的斗狠斗志,呛声较劲意味盘旋整首歌曲。

  透过导演Vernie掌镜,全片黑色迷幻调性间歇弥漫红、黄、蓝三原色,刻意遮盖陈冠希的帅气脸庞,简单利落中体现陈冠希有话要说的傲气与不在乎。斩断年少气傲的无知,歌词与影像原汁原味呈现陈冠希开疆辟土披荆斩棘的企图心,却也隐隐嗅出他反省自清的自觉。

  携着倾聚三年来的创作结晶,志气满满的陈冠希,这次抛开偶像光环,用最直白的说唱、最纯粹的HIP HOP音乐,重新介绍他自己。而作为一直追随着他的你,是否可以感应到,又是否可以抛开过去,跟他一起重新认识他,认识你自己呢?

[专辑曲目]

  1.记得我吗?

  2.拳头

  3.Act Like u Know

  4.精神分裂

  5.泪

  6.是我

  7.凌晨1:37

  8.My Baby

  9.又一年

  10.不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