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Tori Amos 《American Doll Poss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4:23  新浪音乐

专辑:ToriAmos《AmericanDollPosse》

专辑名:《American Doll Posse》
演唱者:Tori Amos
发行时间:2007年5月1日
发行公司:Sony
音乐风格:Adult Alternative Pop/ Rock(成人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Yo George
2. Big Wheel
3. Bouncing Off Clouds
4. Teenage Hustling
5. Digital Ghost
6. You Can Bring Your Dog
7. Mr. Bad Man
8. Fat Slut
9. Girl Disappearing(推荐曲目)
10. Secret Spell
11. Devils And Gods(推荐曲目)
12. Body And Soul
13. Father's Son
14. Programmable Soda(推荐曲目)
15. Code Red
16. Roosterspur Bridge
17. Beauty Of Speed(推荐曲目)
18. Almost Rosey
19. Velvet Revolution(推荐曲目)
20. Dark Side Of The Sun
21. Posse Bonus
22. Smokey Joe
23. Dragon

[唱片点评]

   本张《American Doll Posse》是另类流行摇滚老将托丽·阿莫斯(Tori Amos)的第九张个人专辑,在美国发行首周,《American Doll Posse》以5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当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五位,成为她第六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在此之前,Tori Amos的上一张个人专辑是2005年面世的《The Beekeeper》,发行首周同样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五位,但首周的销量稍高,达到了8万3千张。

  可能是上张专辑《Beekeeper》显得过于“安静”,也可能是要配合被媒体大肆炒作的政治化主题,Tori Amos在这张专辑中变得明显要躁了一些。与她以前的专辑相比,这张《American Doll Posse》最大变化就是第一次运用了比较强劲而突出的电吉他伴奏,《Big Wheel》和《Teenage Hustling》就是这种类型的歌。尤其是《Teenage Hustling》,里面的Riff完全是重金属味道的。好在,Tori Amos的嗓音对失真电吉他的驾驭还算是比较成功的,而这一变化算得上是本张新专辑音乐上最大的突破。

  为了帮助自己唱好这出讽刺大戏,Amos创造了五个各不相同的形象来帮助她,这五位分别是Clyde,Pip,Isabel,Santa和Tori,她们组成了Amos的“美国玩偶兵团”,她们的名字来源于希腊语中的众神。新颖的创意,电吉他的加入都是《American Doll Posse》的亮点,而专辑封套的设计也堪称豪华,完全可以作为任何一本知名时尚杂志的内页。但Tori Amos这次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叙事”过于拖沓,过长的篇幅很容易导致专辑中间几首歌曲水准的参差不齐和歌迷的审美疲劳。另外,对于一张打政治牌的专辑来说,气势是非常重要的,但这种气势在面对过于冗长的篇幅时无形中很容易被拖垮。

  抛开政治不谈,这张专辑中还是有不少可听性很强的歌曲。典型的钢琴加弦乐的抒情小品《Girl Disappearing》,简洁的《Devils And Gods》和跳动而俏皮的钢琴小调《Programmable Soda》都不会让Tori Amos的歌迷失望。另外,鼓与钢琴搭配很好的《Beauty Of Speed》,透出浓郁的异域风情和复古气息的《Velvet Revolution》也都是不可错过的佳作。

  在如今这个大多数歌迷都依靠网络下载生存,大多数歌手都依靠单曲制胜的时代,老将Tori Amos却选择了发行这么一张装满23首歌的长篇概念专辑。对于歌迷来说,在一张专辑中听23首歌不仅需要耐心,而且也需要有一定的选择。虽然这张专辑中也有个别难以让人满意之处,但总的来说还是让人满意的。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