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Bon Jovi--《Lost Highwa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8:58  新浪音乐

专辑:BonJovi--《LostHighway》

专辑名:《Lost Highway》
演唱者:Bon Jovi
发行时间:2007年6月19日
发行公司:Mercury Nashville
音乐风格:Contemporary Country(当代乡村),Pop/Rock(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Lost Highway
2. Summertime
3. Make a Memory
4. Whole Lot Of Leaving
5. We Got It Going On
6. Any Other Day
7. Seat Next To You
8. Everybody's Broken
9. Stranger (feat. Leann Rimes)
11. One Step Closer
12. I Love This Town

[唱片点评]

   如果从1983年算起的话,Bon Jovi乐队成军已经整整24年了,这张全新的录音室专辑《Lost Highway》是他们的第十张正式专辑。在美国发行首周,《Lost Highway》以29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夺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成为Bon Jovi乐队的第三张冠军专辑。在此之前,Bon Jovi的两张冠军唱片分别是1988年发行的《New Jersey》和1986年的《Slippery When Wet》。

  去年,Bon Jovi乐队与乡村组合Sugarland的女主唱詹尼弗·奈特尔斯(Jennifer Nettles)合唱的《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曾获得过公告牌乡村单曲榜的冠军,而这支单曲还为Bon Jovi在本届“格莱美”上赢得了“最佳乡村合唱奖”。原本无心插柳的Bon Jovi在乡村音乐届取得了丰收。也许真是尝到了甜头,Bon Jovi早在录制《Lost Highway》的时候就已经告诉了歌迷们这会是一张偏乡村曲风的专辑。

  对于广大中国乐迷而言,Bon Jovi这个名字就和Nirvana、Guns N'Roses和Metallica一样的熟悉,他们是很多歌迷听摇滚乐的启蒙乐队,主唱Jon Bon Jovi高亢的嗓音、Richie Sambora不俗的吉他技艺以及乐队帅气的流金造型都给我们留下来难以磨灭的印象。但在这张《Lost Highway》中,Bon Jovi变的有点不一样了。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张《Lost Highway》与大卫·林奇那部同名电影没有任何关系,如果非要在名字上找渊源的话,我们只能把“Lost Highway”看作是Bon Jovi向乡村音乐转型的一种暗示,因为“Lost Highway”是美国乡村音乐传奇人物Hank Williams的一首著名的歌曲。其实,Bon Jovi转向乡村音乐这块阵地并不能算突然,主唱Jon Bon Jovi早在1990年出版的个人专辑《Blaze Of Glory》就是一张有着浓郁西部牛仔风情的乡村摇滚专辑,铁杆的Bon Jovi歌迷对那张专辑一定不会陌生。

  如果不挂Bon Jovi这块太过招风的招牌的话,这张《Lost Highway》应该不会引起太多的争议。因为,无论是歌曲的编配,还是专辑整体的旋律感,《Lost Highway》都不算差,只是,对于Bon Jovi这样一支曾经创造过辉煌的老牌Pop Metal乐队来说,《Lost Highway》整体突然变得轻了。不要比早期的《Livin' On A Prayer》、《You Give Love A Bad Name》等经典之作,就连《It's My Life》和《Bounce》那种类型的歌在这张专辑中都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Lost Highway》、《Make A Memory》、以及更为柔情的《Stranger》这类较为轻柔的作品。相对最“重”的《Summertime》只是被前面几小节的鼓遮盖了真面目而已,在前半25秒之后,这首歌开始和专辑中其他歌曲“步调一致”。而另一首较“重”的歌《We Got It Going On》也只是《Livin' On A Prayer》和《Everyday》(《Have A Nice Day》的主打单曲)某些细节的拼贴而已。与Bon Jovi此前的任何一张专辑相比,《Lost Highway》整体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换个角度说,如果以乡村音乐的角度来看这张《Lost Highway》的话,本张专辑中大多数歌曲都显得不够正宗,客观的说,它们只是披着乡村外衣的Pop Rock歌曲罢了。当然,Bon Jovi与乡村女歌手Leann Rimes合唱的《Stranger》还是很有希望在乡村单曲榜中再获佳绩的。对于红了20年的Bon Jovi来说,凭借个别单曲打动歌迷还是轻而易举的。

  对于Bon Jovi乐队的老歌迷来说,这张《Lost Highway》就像是一位突然整了容的老朋友,虽然我们还是非常熟悉他,虽然现在的样子可能更适合它,但他如今的样子与我们记忆深处的那个Bon Jovi明显已经大不一样了。“本命年”的Bon Jovi也在经历着蜕变。当然,肯定会有一些歌迷接受不了Bon Jovi音乐风格的这种变化,但不容否认的是,Bon Jovi已经在另一个领域打开了一片新天地。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