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The White Stripes--《Icky Thum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9:04  新浪音乐

专辑:TheWhiteStripes--《IckyThump》

专辑名:《Icky Thump》
演唱者:The White Stripes
发行时间:2007年6月19日
发行公司:Warner Bros / Wea
音乐风格:Indie Rock(独立摇滚),Blues-Rock(布鲁斯摇滚)

[曲目介绍]

1. Icky Thump
2.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 (You Just Do As You're Told)
3. 300 M.P.H. Torrential Outpour Blues
4. Conquest(推荐曲目)
5. Bone Broke
6. Prickly Thorn, But Sweetly Worn(推荐曲目)
7. St. Andrew (This Battle Is In The Air)
8. Little Cream Soda(推荐曲目)
9. Rag And Bone
10. I'm Slowly Turning Into You
11. A Martyr For My Love For You(推荐曲目)
12. Catch Hell Blues
13. Effect and Cause

[唱片点评]

    《Icky Thump》是The White Stripes出道十年来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在美国上市首周以22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创造了乐队的最好成绩。而在公告牌的当代摇滚单曲榜中,同名单曲《Icky Thump》已经连续两周排在季军的位置。在最近几年当中,The White Stripe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成绩是稳步提升:2002年的《White Blood Cells》最高只排在第61位,2003年的《Elephant》的最好成绩已经上升到了第六位,而2005年的《Get Behind Me Satan》在发行首周就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首周的销量也达到了18万9千张。

  虽然与《Get Behind Me Satan》只是隔了两年,但与《Get Behind Me Satan》相比,这张《Icky Thump》有了不小的变化。在听完同名单曲《Icky Thump》之后,我们就可以立刻体会到The White Stripes的变化。无论是乐器的音色,还是编曲,The white stripes的这张专辑都在明显地向上世纪70年代的布鲁斯摇滚乐回归。接下来的《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和《300 M.P.H. Torrential Outpour Blues》都是这种范儿的歌。其实,Jack White早在去年他组建的另一支乐队The Raconteurs的首张专辑《Broken Boy Soldiers》当中就已经体现出了这种变化的趋势。

  接下来的《Conquest》是这张专辑中最让人惊讶的一首歌,大气且带有美国西部风情的前奏和Jack White怪异的唱腔使这首歌显得与众不同。如果好莱坞哪位导演要拍西部片,完全可以考虑把这首歌用做主题曲。在一首节奏重的已经不像是The White Stripe作品的《Bone Broke》之后,我们听到了一首清新的苏格兰民谣《Prickly Thorn, But Sweetly Worn》,风笛的运用体现出Jach White编曲和配器的多样化。

  在不满两分钟的演奏曲《St. Andrew》之后,本张专辑开始再次变重。接下来的几首歌也基本都和专辑刚开始时一样,完全是Led Zeppelin范儿的失真电吉他和更能衬托出复古感觉的风琴是本张专辑的脊梁。

  虽然这次做的是复古的老摇滚,但最为时尚的复古派Jack White依然带领着The White Stripes走在这个时代的前沿。可以说,The White Stripes已经从前几年那支相对小众的独立尖兵成长为当今美国主流摇滚届的当家乐队之一了。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