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Ben Harper--《Lifeli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16  新浪娱乐

专辑:BenHarper--《Lifeline》

专辑名:《Lifeline》
演唱者:Ben Harper & the Innocent Criminals
发行时间:2007年8月28日
发行公司:Virgin
音乐风格:Country-Soul(乡村灵魂乐),Alternative Pop/ Rock(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Fight Outta You
2. In the Colors
3. Fool For a Lonesome Train
4. Needed You Tonight
5. Having Wings
6. Say You Will
7. Younger Than Today
8. Put It On Me
9. Heart Of Matters
10. Paris Sunrise #7
11. Lifeline

[唱片点评]

    美国创作人本·哈珀(Ben Harper)自出道以来可谓是相当高产,在这13年中他已经发行了近10张录音室专辑。这张全新的《Lifeline》是Ben Harper的第九张正式专辑,与上一张《Both Sides of the Gun》仅仅时隔一年。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首周,《Lifeline》以4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榜单的第九位,成为Ben Harper的第二张Top 10专辑。他的第一张Top 10专辑就是去年发行的《Both Sides of the Gu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时名列第七位,而且当时的首周销量也更高,达到5万9千张。

  在去年的双张专辑《Both Sides of the Gun》发行之后,Ben Harper就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巡演。目前,跟随他的The Innocent Criminals的几位成员分别是:鼓手Oliver Charles、打击乐手Leon Mobley、贝斯手Juan Nelson、吉他手Michael Ward、键盘手Jason Yates以及两位伴唱歌手Michelle Haynes和Rovleta Fraser。在他们为期九个月的欧洲巡演行将结束之时,Ben Harper和The Innocent Criminals一起来到了法国巴黎的一个录音室,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这张专辑的录制。

  和Ben Harper之前的那些Folk Rock专辑都不同的是,这张《Lifeline》是他第一张偏Soul风格的专辑。而在演唱这些偏灵歌风味的歌曲时,Ben Harper有黑人特质的嗓音反倒发挥的更加出色,甚至有很多歌迷认为他唱这种类型歌曲的效果要强于以往。从配器方面来看,《Lifeline》依然延续了Ben Harper以往的喜好,坚持以原声钢琴和吉他为主。另外,歌迷们值得注意的是,《Lifeline》是Ben Harper & the Innocent Criminals在录音室当中现场演奏同期录制的,并不像当今大多数音乐专辑那样进行过多的后期制作,因此,专辑的内容不仅更加真实的反映了乐手们当时的状态,而且在十六轨的录音机上录出的音效本身就非常适合Soul这种怀旧色彩很浓的音乐。《Fight Outta You》、《Say You Will》、抒情佳作《Younger Than Today》以及颇具画面感的纯演奏曲目《Paris Sunrise #7》都是非常耐听的曲目。

  无论音乐上有没有新的突破,Ben Harper的每张专辑都会带来一些好听的歌。虽然他的曲风在这张《Lifeline》中略有变化,但在一首首好听的歌曲面前,歌迷们或许早就忘了区分所谓的“风格”。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