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潘玮柏--《玩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34  新浪音乐

专辑:潘玮柏--《玩酷》

歌手名称:潘玮柏
专辑名称:玩酷
唱片公司:环球
发行日期:2007年09月14日

[专辑介绍]

  潘玮柏全新国语专辑《玩酷》终于推出,这张专辑的概念“玩酷”,是潘玮柏想要表达出的一种态度:“玩酷态度,自我本色”。不必刻意的去耍酷,要以玩乐的快乐心情去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因为认真的男人才是真正的酷。这种玩酷的态度就是即使颠覆传统、不按牌理出牌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样才能发挥自我本色,拥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态度。虽然潘玮柏并不是一个科班出身的正统音乐人,但他对音乐有着热烈的喜爱和兴趣。在这张《玩酷》专辑中,他依然努力的参予专辑的选歌和只做的每一个流程。提供自己的想法和创作,希望能够让这张专辑呈现出最好的作品。

  这次在造型上大胆的配合专辑概念“玩酷”,以翻玩东西方流行元素的时尚造型概念来表现。例如以欧洲的西装配上东洋味的花和扇子,美国的T恤搭配东方的梵文。让这次潘玮柏的造型和以往的嘻哈感觉不同,呈现出了一种和以往不同感觉的型男风貌。而从去年巡回演唱会开始积极健身的玮柏,瘦身之后的好身材也让他在这张专辑中穿出了和以往不同确有专属于他的“玩酷”时尚感。

  虽然在很多人的心里,并不会觉得潘玮柏是个舞跳得最好的歌手。但潘玮柏心里想的却是如何让自己跳得更好,如何超越之前的自己。在这张专辑中,潘玮柏花了很多的时间和合作多年的舞蹈老师一起创造出了难度超高的玩酷重击舞跟战犬舞。有别于以前的舞蹈,这次的舞蹈所展现出的肢体与力道,都是潘玮柏最精采的表现。不管是玮柏用绳子拉住六位舞者呈现出的战犬舞的酷炫花招或是歌曲后段一大段只利用双脚踩地的创新桥段。都可以看出这一次潘玮柏在舞蹈上所花下的精神与功夫。从开始练舞开始,潘玮柏和舞群几乎天天练上七、八个小时的舞。这一切的辛苦和努力除了是希望能表现出最好的舞蹈给大家一个耳目一新的惊喜之外,潘玮柏更是希望自己可以超越自己,让自己的舞蹈功力再往上提升。

  这张《玩酷》专辑在音乐风格上和玮柏之前的专辑有了比较大的不同。在这张专辑中RAP的东西减少了许多。但多了以往没有的一些曲风。用玩音乐的快乐心情认真的做出一张希望给所有人都觉得好听的专辑。一张可以舒服的一首一首一路听下去,不会有哪一首歌是吸引不了人而想跳过不想听的。潘玮柏自己创作的“玩酷”、“无法抗拒”和韩国原创的“光荣”三首快歌风格不同但都很耐听。“路太弯”是过去专辑中没有的动人K歌,“说你爱我”灵感来自大易

输入法,创作者潘玮柏自己都算不太清楚整首歌有几个“爱”字。“爱不离”是由英文I BELIEVE来发想,东西合壁的文化和语言虽然不同,但对爱情的看法是一致的。“客串情人”乍听之下很有陈奕迅的味道,这种有一点爵士风味的歌,是潘玮柏的首度尝试。每张专辑都和女生合唱的玮柏,这次决定换换口味,找了前信乐团的主唱阿信一起合作“SHUT UP”。当摇滚遇上嘻哈,吶喊飙音王碰上快嘴饶舌王。特别的组合,美丽的结果。造就了一首与众不同的好歌。LL

[专辑曲目]

  01. 玩酷

  02. 光荣

  03. 完美故事

  04. 路太弯

  05. 白日梦

  06. 说你爱我

  07. 爱不离

  08. 无法抗拒

  09. 客串情人

  10. 左右

  11. Shut u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