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Kanye West--《Graduati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6:56  新浪音乐

专辑:KanyeWest--《Graduation》

专辑名:《Graduation》
演唱者:Kanye West
发行时间:2007年9月11日
发行公司:Roc-A-Fella/Def Jam
音乐风格:Alternative Rap(另类说唱),Pop-Rap(流行说唱)

[曲目介绍]

1. Good Morning
2. Champion
3. Stronger(推荐曲目)
4. I Wonder
5. Good Life
6. Can't Tell Me Nothing
7. Barry Bonds
8. Drunk and Hot Girls(推荐曲目)
9. Flashing Lights feat. Dwele
10. Everything I Am
11. The Glory
12. Homecoming(推荐曲目)
13. Big Brother

[唱片点评]

    《Graduation》是美国Hip-Hop歌手/制作人Kanye West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与他上一张专辑《Late Registration》相隔整整两年。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内,这张《Graduation》共售出95万7千张,轻松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而竞争对手50 Cent同一天发行(9月11日)的专辑《Curtis》在上市首周只卖出了不到70万张(69万1千张),最终输给了Kanye West,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据统计,《Graduation》不仅成为2007年美国唱片市场中单周销量最高的专辑,而且还是Nielsen SoundScan自1991年启用以来销量最高的15张专辑之一。

  就像三年前Kanye West的个人专辑刚刚面世时所引发的争论一样,他的确是美国Hip-Hop届独一无二的人物,他是美国Hip-Hop的革新者,他从来不会沿着其他人走过的路走。有人认为他把Hip-Hop变的干净了,也有人认为他把Hip-Hop弄的不正宗了,但无论怎么说,Kanye West都是把传统的Hip-Hop玩的更加多样化了。West是非常善于融合各种音乐元素的一位音乐人,在这张《Graduation》中,无论是T Pain、Mos Def、Lil Wayne这些说唱圈的红人,还是跟他有一定“距离”的Chris Martin(Coldplay)、黑人风琴手Edwin Birdsong以及Daft Punk,Kanye West都能够找到与他们合作的结合点。Kanye West总是能够把尽可能多的流行元素运用到他的专辑中,就连这次专辑封面也是由来自日本的艺术家Takashi Murakami设计。

   同样,Kanye West也不会重复自己走过的路。《Graduation》完全不同于《The College Dropout》和《Graduation》,《Graduation》没有Kanye West前两张专辑里那么多的Skit段落,也不像《Late Registration》制作的那么华丽。算上Intro曲目《Good Morning》,《Graduation》一共13首歌,相当实在,没有任何多余的“装扮”。这张专辑中没有像《Late Registration》当中的《Gold Digger》那样的所谓主打单曲,很多首歌都有打榜的实力。Kanye West在关注过“大学辍学生”和“晚注册的学生”之后,这次玩的是有关“毕业”的话题。对,“毕业”了,就要“全面”发展嘛。除了目前在各大排行榜中热播的《Stronger》以外,他和T Pain合作的《Good Life》、与地下说唱尖兵Mos Def合作的《Drunk and Hot Girls》以及和Coldplay主唱Chris Martin合作的《Homecoming》都是有实力单独打榜的曲目。

  其实,从Kanye West三张专辑的封面,我们也可以看出他在美国Hip-Hop圈内地位的变化,虽然Kanye West可能是无心而为之,但有的时候我们只要多一些联想,就会发现的更多,生活也才更有意思。处子作《The College Dropout》封面是一只低头望着地板的“小熊”(从此这只小熊成了Kanye West的标志),当时制作人出身的Kanye West刚刚作为一位歌手发行了个人专辑,这意味着他正低调的开始自己的歌手生涯。随后,《Late Registration》封面上那只标志性的小熊不仅已经站了起来,而且已经走进了“那扇门”。到这个时候,Kanye West在美国Hip-Hop届的地位已经有目共睹了。而在如今这张《Graduation》的封面上,“小熊”已经飞上了天......至于他要飞向何方,我们不得而知,已经成为美国Hip-Hop一流巨星的Kanye West自己可能也不知道。因为,“按部就班”显然不是Kanye West的个性,未知的才更有乐趣。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