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飞儿乐团--《爱 歌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6:17  新浪音乐

专辑:飞儿乐团--《爱歌姬》

歌手名称:飞儿乐团
专辑名称:《爱 歌姬》
唱片公司:华纳
发行日期:2007年9月28日

[专辑介绍]

  爱是唯一,音乐无双。F.I.R.飞儿乐团2007全新大碟《爱 歌姬》。倾倒众生的绝美形象,无可取代的动人歌声。歌姬是站在现代舞台散发魅力的发光体。“爱”是人类永远的课题,是面对一切的力量。这一次,F.I.R.藉由“飞”无穷穿透力的歌声,唱出最直接也是最复杂的课题“爱”。追逐永恒的真爱,将三人多面向角度的力量合而为一,汇聚成用歌声撼动宇宙的绝美形象称之“歌姬”。从三人各司其职的F.I.R.,进化成为焦点集中的一股巨大能量。F.I.R.的音乐,海纳百川,飞的魅力,开始发亮。

  有感于这一年来社会环境的混乱,许多仇恨、误解以及不理智的动荡,然而,不管环境如何改变,“爱”是用来解决问题最直接的一股力量,于是F.I.R.决定以“爱”作为这张专辑的主题,12首歌曲含括了对地球、环境、生命、朋友、伴侣的爱,每一首歌,都代表着F.I.R.对于“爱”的不同解读及看法;除此之外,为了能够让飞的歌声有更多的发挥,从F.I.R.自己创作的70几首加上收了将近300首的歌曲当中,挑选了12首曲风截然不同的歌,让飞的vocal彻底展现,风貌多变,时而阳刚摇滚,时而柔美辽阔,并挑战多种高难度唱腔,歌姬实力令人惊艳。第一主打“月牙湾”

歌词取材自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月牙泉因为形状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地处敦煌沙漠之中,千年不被流沙所埋,成为沙漠中的一大奇观,但由于过度开采使用地下水,导致这个奇景日渐干枯,即将消失…,资深创作人易家扬老师巧妙的运用这快要消失的地球奇景来比喻即将消失的爱情,鼓励大家勇敢去追寻真爱,努力保存心中美好回忆的同时,也要用同样的心情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推荐曲:“月牙湾”,这首融合了古典和现代,带有浓厚东方风味的中版节奏情歌,是F.I.R.的全新尝试,歌曲运用了中国的笙、美国的斑鸠琴和印度西塔琴等乐器,巧妙结合东西方乐器的精华,开创F.I.R.音乐更宽阔的格局;主唱 飞 这一次舍弃了以往充满摇滚味道的唱法,改以吟唱的方式来诠释,自创九转十八弯式唱腔,将这首歌细腻的情感表达的丝丝入扣,并且还自己设计了梵音堆栈式的合音,为歌曲增添了令人遐想的神秘风情。

   “需要你的爱 (合唱:信)”,抒情摇滚歌曲,这首歌找来了信合唱,建宁老师一直非常欣赏 信声音的爆发及感染力,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摇滚歌手,这次终于有适合的歌曲可以邀请他合作,摇滚歌王对上摇滚歌姬,化学效应令人期待。

  “三个心愿 (合唱:阿沁)”,飞与阿沁,继“天天夜夜”后又一对唱歌曲,甜美轻快曲风,KTV必点K歌。LL

[专辑曲目]

  1.咏叹曲——如果时光能倒留,那会是怎样的情景?运用了reverse的手法,巧妙的将“应许之地”这首歌倒转,产生了这首有天使之音感觉的专辑序曲

  2.第十行星——Rap Mental饶舌摇滚曲风,在地球毁灭之前,你能够为他作些什么?飞展现狂野宣泄式重金属唱法

  3.需要你的爱——抒情摇滚歌曲,这首歌找来了信合唱,建宁老师一直非常欣赏信声音的爆发及感染力,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摇滚歌手,这次终于有适合的歌曲可以邀请他合作,摇滚歌王对上摇滚歌姬,化学效应令人期待

  4.三个心愿——飞与阿沁,继“天天夜夜”后又一对唱歌曲,甜美轻快曲风,KTV必点K歌

  5.Change——英式摇滚曲风,飞从填词谱曲到制作一手包办,歌曲描述自己从一个未经世事的女孩一路走来,改变的历程与不曾改变的东西

  6.真爱地图——具有浓厚世界音乐色彩的F.I.R.抒情歌曲

  7.月牙湾——这首融合了古典和现代,带有浓厚东方风味的中版节奏情歌,是F.I.R.的全新尝试,歌曲运用了中国的笙、美国的斑鸠琴和印度西塔琴等乐器,巧妙结合东西方乐器的精华,开创F.I.R.音乐更宽阔的格局;主唱飞这一次舍弃了以往充满摇滚味道的唱法,改以吟唱的方式来诠释,自创九转十八弯式唱腔,将这首歌细腻的情感表达的丝丝入扣,并且还自己设计了梵音堆栈式的合音,为歌曲增添了令人遐想的神秘风情。歌词取材自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月牙泉因为形状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地处敦煌沙漠之中,千年不被流沙所埋,成为沙漠中的一大奇观,但由于过度开采使用地下水,导致这个奇景日渐干枯,即将消失…,资深创作人易家扬老师巧妙的运用这快要消失的地球奇景来比喻即将消失的爱情,鼓励大家勇敢去追寻真爱,努力保存心中美好回忆的同时,也要用同样的心情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8.Forever Green——日式摇滚,对生命的探讨,遇到低潮、挫折的时候,只要心中有爱的种子存在,就会有希望

  9.Blue Doors Ahead——F.I.R.首次发表自己创作的英文歌曲,由建宁谱曲、飞填词,并在这首歌中化身爵士名伶深情演唱

  10.爱过——有史以来最难的一首歌曲,24度音域,飞挑战体能极限,运用头、鼻、胸腔同时集中共鸣,唱出超越正常人声频率的“海豚音”

  11.彩色拼图——描述友情的庞克摇滚,人生就像拼图一样,一个人是孤独的,需要朋友来拼凑出一个彩色美丽的世界,这首歌找来了多位F.I.R.的好朋友一起合唱,歌词内容充满了年轻、热情的活力。

  12.隐藏轨-荼靡时代——与知名音乐人林夕、陈晖扬的首度合作,缘起于陈晖扬老师“十二金钗”的想法,邀请12位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一起灌录一张专辑,而飞是唯一一位被邀请的台湾女歌手。飞在这首歌曲中展现了戏剧化的古典歌剧式唱法,整首歌听来宛如音乐剧般充满了画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