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ENERGY--《天生反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39  新浪音乐

专辑:ENERGY--《天生反骨》

歌手名称:ENERGY
专辑名称:《天生反骨》
唱片公司:环球
发行日期:2007年10月12日

[专辑介绍]

  因为承诺,所以坚定;因为坚定,所以强悍。情义之交,生死无悔,ENERGY不畏纷扰,打死不退!

  ENERGY自出道以来,就成功带起台湾的舞蹈风气,高超的舞艺更为台湾的男子团体树立了舞蹈的基准,跳得没有ENERGY好,就是不够杀、不够悍!甚至直到现在,ENERGY以他们强悍的实力所建立起的“舞林”地位,都不是那些花拳绣腿、哗众取宠、软趴趴的男孩团体,能够轻易取代的!然而,历经一些风风雨雨,ENERGY的成员几经波动,这段时间里,外界一直在揣测,“ENERGY还撑得下去吗?”“ENERGY是不是要解散了?”各种猜测与流言在业界流窜,歌迷们也悬着一颗心,期待ENERGY再度复出的一天。

  两年前,牛奶决定退出ENERGY,隐居幕后从事舞蹈教学工作;而因为练舞导致腰伤休息了一年的阿弟,原本打算退道幕后学习音乐制作,但是顾虑到事业共同体的书伟与坤达,三人一起重新思考自己的未来,是不是要选择解散,或者改变路线,往戏剧、主持界发展?在三人讨论脑力激荡之中,一种不服输的反骨心态油然而生,为了兄弟的情谊,更为了遵守对歌迷许诺过会继续努力的承诺,ENERGY决定继续撑下去!在寻求气功大师调养一年多之后,阿弟的腰伤终于恢复到可以跳舞的程度,于是书伟、坤达与阿弟以三人组合的姿态,推出《猩人类》专辑,丰富的音乐性更胜以往,也获得外界一致的好评!ENERGY打死不退的坚持,只为了不辜负歌迷们不畏流言、逆境,继续支持他们的坚持。ENERGY用坚持回报歌迷的坚持,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坚持是值得的!

  如今,ENERGY已经五岁了。为了让ENERGY的能量更完备,唱片公司决定加入新血。书伟、坤达和阿弟在得知要添加新团员后,就向经纪人大力推荐小刚--唐振刚。小刚和ENERGY是旧识,在他们刚组团时就认识了,常常一起练舞到天亮,也上台帮他们伴过舞,渐渐成为好友,后来更和坤达、书伟成为室友。他曾拍过电视剧《至尊玻璃鞋》、电影《巧克力重击》、台湾大哥大广告等作品,也曾是ENERGY和K ONE等偶像团体的舞蹈老师,舞蹈功力深厚。无论舞功、演艺经历、外在等各项条件都符合ENERGY的标准,因此小刚顺利通过重重考验,成为ENERGY的新成员!在小刚加入之后,ENERGY的成员组合更完备,健康大男孩书伟担任团长,很MAN的阿弟兼具创作能力,美型男坤达运动全能,加上小刚担任舞蹈智囊团,四个人通力合作,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不只拚了命跳舞,ENERGY更投入了大量心血在《天生反骨》专辑的音乐内容。这张专辑里,包含了融合摇滚、嘻哈的“天生反骨”、 欧陆舞曲风的“上瘾”、中东风情的“万诱引力”、甚至无伴奏展现人声口技的“游击街头”;当然也有展现ENERGY绝佳唱功的抒情慢歌“钢索”、默契和声的“不管”、深情激昂的“答应我”,R&B基调的“一秒爱上你”以及温柔的抒情摇滚“星空”,多样曲风混搭出精彩丰富、绝无冷场的音乐飨宴,不但证明了ENERGY的演唱实力,更落实了拒绝无聊陈旧、求新求变的“天生反骨”性格。

  唱功越见稳健的阿弟、书伟、坤达,这次也参与了填词的工作,阿弟写了快歌“上瘾”的歌词,坤达写了抒情R&B“一秒爱上你”,书伟则与阿弟一起写下温暖情歌“星空”的歌词。从这些歌词里,可以看见ENERGY除了舞蹈、唱功之外在音乐创作上持续的参与与努力。

  首发单曲“天生反骨”,是一首结合了新世代摇滚加上嘻哈Rap的酷歌,歌词里完全反应出年轻人反抗既定成见的热血反骨性格。原本这首歌的摇滚节奏并不是很适合跳舞,因此唱片公司并不打算让他们跳;但是ENERGY觉得,舞蹈是他们的骄傲,当其它艺人都在做各种角色扮演的时候,他们宁愿回到原来的真我:只有最悍的舞蹈,才是ENERGY的本色!因此他们向唱片公司极力争取,不但自己构想舞步,主动编了七八个版本,还藉助舞蹈老师的经验,协助他们将舞蹈编得更完整、更高难度。最后final的版本,ENERGY融合了break dance霹雳舞+new Jack swing新杰克摇摆+up Rock战斗舞+wave电流(软骨)+hip-hop嘻哈+KRUMP凶舞,里面包括甩人等大量需要互相帮忙的动作,也有彼此互相挑衅、带点战斗意味的互动,甚至还有挑战人体工学的全体倒立45度高难度动作。这些舞蹈动作都需要强健的体能,以及对男生来说较难的柔软度,ENERGY将这支舞命名为“反骨舞”,因为只有一腔热血、反骨个性的人才会以这样近乎自虐的方式来求好求新,只为证明自己最“悍”!LL

[专辑曲目]

  1. 天生反骨:新世代摇滚+嘻哈 ENERGY对腐旧世界的硬骨呛声

  2. 上瘾:阿弟最新词作 欧陆舞曲风 ENERGY迷炫舞力全开

  3. 钢索:ENERGY给男子团体的抒情唱功示范曲 走在钢索上无路可退的爱与痛

  4. 星空:ENERGY的浪漫抒情摇滚 《超级星光大道》话题Open曲

  5. 万诱引力:新式嘻哈舞曲 ENERGY舞动诱人魅力

  6. 游击街头

  7. 不管

  8. 一秒爱上你

  9. 答应我

  10. 太自由救救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