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萧煌奇--《真情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35  新浪娱乐

专辑:萧煌奇--《真情歌》

歌手名称:萧煌奇
专辑名称:《真情歌》
唱片公司:喜玛拉雅
发行日期:2007年12月18日

[专辑介绍]

  彩色对萧煌奇来说是遥远的,1976年出生的萧煌奇因为先天行白内障而全盲,直到四岁那年动手术而变成弱视,虽然看不远,但是还能看到白色的世界。到了他十五岁那年,上天再度令他陷入黑暗。但萧煌奇仍保乐观态度,喜爱音乐、创作,更是柔道高手,今天他的成长故事写成《我看见音符的颜色》一书,展现他一路走来动人生命乐章。

  虽然上天夺走了他的视力,却也给予他可贵的音乐。萧煌奇从小就喜爱音乐,不论是吉他或是萨克斯风,他都认真学习;他说,盲人和一般人学音乐最大的不同不是看谱,因为现在都有点字乐谱,最困难的,他们必须用摸索的方式了解各乐器按键的位置。萧煌奇希望能改变大家对盲人只能做按摩业的观念。他除了作曲创作、演唱外,也是柔道高手,并曾参加美国亚特兰大残障奥运,获得第七名的成绩。

  “你是我的眼”、“阿嬷的话”,台湾选秀节目《星光大道》传唱创作歌手,萧煌奇2007最新闽南语专辑《真情歌》。

  以“你是我的眼”一曲席卷全台,成为KTV排行榜常胜军的萧煌奇,延续做好曲、唱好歌的精神,在2007年的12月,推出最新个人创作专辑,整张专辑12首歌完全都是他个人的创作,编曲上面尝试多样、漂亮、优雅的风貌,将华语歌曲一些编曲方式及合声,拿来运用在本次专辑,并邀请武雄、胡如虹等优秀作词人共同创作,还有全方位才子眼球先生发挥视觉设计及造型上的长才,共同发挥。

  他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从上一张台语专辑《黑色吉他》,歌曲里面有很多他自己的爱与梦,到这一张台语专辑《爱情歌》,不只是唱出自己的故事,也唱出世间男女的爱与愿,不管如何,他从第一张到这第四张个人专辑,总是要说一个主题,那就是关于“爱”!从小到大,从家人到社会每一个角落,不管认识或不认识,有许许多多的人都付出他们无私的爱给煌奇,因此得之于众人许多,他把这些爱化成歌,化成他对大家的爱,传达回馈给所有的人。于是他用他最擅长的创作跟歌声,说出许多感人的故事,献给大家。LL

[专辑曲目]

  01. 爱这首歌

  02. 甲我跳舞好否

  03. 唱歌乎恁听

  04. 国民学校

  05. 好啦好啦

  06. 祙做憨人

  07. 你在叨位

  08. 想要飞上天

  09. 返来恁身边

  10. 板桥纯情曲

  11. 阿嬷的话

  12. 爱你一世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