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蔡淳佳--《庆幸拥有蔡淳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6:25  新浪音乐

专辑:蔡淳佳--《庆幸拥有蔡淳佳》

歌手名称:蔡淳佳
专辑名称:《庆幸拥有蔡淳佳》
唱片公司:华纳
发行日期:2007年12月28日

[专辑介绍]

  她的歌声,温柔的拥抱每一个孤独的灵魂。每一天,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活着、爱着,想哭的时候,倒着流眼泪 寂寞的时候,《庆幸拥有蔡淳佳》。

  疗愈系淳净女声--蔡淳佳在台湾以一首“陪我看日出(夏川里美的泪光闪闪中文版)”重新引起歌坛注目,温柔而坚定的嗓音是她独特的魅力,她的歌声,坚强而温柔地拥抱每一个孤独的灵魂。蔡淳佳的知性与感性兼具的形象,温暖的歌声,抚慰人心。她的歌声里单纯、温暖、坚强的特质,是现在景气不好时,最需要的声音。蔡淳佳的音乐,是不需要太多思考、毫不设防的拥抱,不只是情歌的蔡淳佳,在回忆的时候听见,特别容易落泪。

  《庆幸拥有蔡淳佳》这张全新专辑,集结台湾与新加坡两地的音乐人共同合作,歌曲选歌与制作的方向,都希望传达一种坚强而温暖的感动,单纯而直接,就像淳佳的声音与人给人的感觉一样,舒服没有压力;没有绯闻、没有花俏的新闻点,淳佳一直就是像个朋友一样,默默地在身边陪伴着;她的声音是棉里针,温柔地刺中心里深藏的秘密与脆弱,让人不设防地大哭一场,哭完好象就充满力量可以继续努力下去。在压力沉重的生活中,蔡淳佳的歌声是唯一的栖息角落。

  专辑中的11首歌曲,都想传达这样的心情与感动,也和她的最近的心情很贴切,因为上张专辑的销售佳绩,各地演唱邀约不断,淳佳这一年成了空中飞人,新加坡、内地、台湾甚至越南飞来飞去,除了筹备新专辑的录制之外,还要忙着演出,心情都写在部落格上与歌迷分享。而这次专辑的新造型,终于如淳佳所愿,剪了一个短发,很时尚俐落,不同于上一张专辑的飘逸脱俗,这次的造型是个性与柔美兼具,增添了都会与时尚感,衣服多了颜色,大红,深黑,亮紫,这些之前都不会出现她身上的颜色,这次在名造型师方绮伦的巧手下,令大家发现了淳佳时尚的一面,搭配中性柔美的造型,兼具时尚感与柔美气质,原来淳佳的身材其实很“有料”的!

  这次专辑封面拍摄特别邀请创作型才女歌手戴佩妮掌镜,从女性的角度拍摄出蔡淳佳女性坚毅柔美的一面;两位女歌手的另类接触,话题十足,因为这是戴佩妮的第一个唱片摄影作品,当初接到唱片公司的邀约,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至于为何会想到要找戴佩妮拍摄专辑封面,是因为唱片企画这次与淳佳讨论专辑概念与包装时,就想做一张“很女性”的专辑,如果可以找一位女性摄影师来拍淳佳,也许会有不同于男性摄影师的感觉,因为淳佳觉得,她的歌声常常让男生觉得她很柔弱,但是内心温柔的女生外表却常常是坚强的,这种复杂的感觉,只有女生懂;正在苦思人选时,在偶然的情况下看到Linda的部落格,看见戴佩妮帮她拍的照片,很有独特的风格,因此决定找戴佩妮合作。

  专辑首波推荐曲是热门手机广告主题曲“Yesterday”,以回忆释怀的角度诠释这首韩国情歌,由名作词人易家扬填词,副歌歌词“那几年的爱啊~要不要放下?该忘了他吗?”让人掉入昨天的记忆里,所有对爱的不舍与伤痛,在歌声里获得释放,告诉自己是该放下的时候了。这首韩文情歌“Yesterday”在金泰希主演的手机广告大力放送下,在网络立即造成高度询问,也是KK BOX东洋榜第一名,来电答铃下载第一的歌曲,更是网友们最希望被翻唱成中文的情歌,现在由蔡淳佳唱出最贴近原曲的感觉,用熟悉的语言,唱出你我曾经的爱与痛。LL

[专辑曲目]

  1. 庆幸有你爱我

  2. Yesterday

  3. 约好的以后

  4. 倒爱

  5. 好好爱她

  6. 女人们的咖啡

  7. 相遇

  8. 一刻暧妹

  9. 眼里眉间

  10. 依恋

  11. 我的好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淳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