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方大同--《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42  新浪音乐

专辑:方大同--《未来》

歌手名称:方大同
专辑名称:《未来》
唱片公司:华纳
发行日期:2007年12月28日

[专辑介绍]

  《未来》专辑承载着方大同的对这世界的希望以及对音乐的梦想,方大同在首张国语大碟一手包办词曲创作、编曲演奏和录音制作,为歌迷们带来全新的音乐作品。方大同虽然年纪轻轻,作品里却深受六七零年代美式摩城舞曲、灵魂乐和节奏蓝调的影响。《未来》专辑的情歌充满魔力,细听过专辑里的谱曲、旋律与和声,我们还可以发现加入中国小调的婉约东方风情,在方大同游刃有余的骚灵唱腔中浑然天成,打造出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明显个人招牌。至于形象方面,今次方大同有别于一贯黑白的衣着,以蓝色沉郁的调子会国语乐迷,并首次演绎纯情歌“Love Song”。这张《未来》专辑的专辑主提是“爱与环保”,方大同上一张专辑主要是在描写各式各样的爱,对于男女之间的情爱着墨不多,所以在各界纷纷的要求下在这一张辑特别写了这首歌“LOVE SONG”作为第一波主打歌曲来描写男女之间的爱。

  未来音乐有爱,世界方能大同。2007年最值得等待的专辑《未来》,方大同来了,潮男靓女灵魂的唯一出口终于出现。全新的《未来》专辑,承载着方大同的对这世界的希望以及对音乐的梦想。当你闭上眼睛聆听,你将会看到未来,城市里每一个骚动的灵魂,都在等待听见这样的简单情歌。

  初闻方大同已然成熟又自成一格极富特色的都会新灵魂蓝调,你不会相信这是来自一个七年级生一手包办词曲创作、编曲演奏、录音制作所带来的作品。你可能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又开始揣想是不是哪位早在乐坛耕耘多年的天王制作人首度从幕后转战幕前,这么绝赞的动人佳音,怎么可能会出自歌坛新秀之手。

  在夏威夷出生、上海长大、到香港定居的方大同,虽然在香港发片却坚持只唱国语歌,从2005年起初试啼声的《SOUL BOY》创作大碟,2006年再推出《爱爱爱》专辑,2007年底终于以全新力作《未来》正式进军台湾国语乐坛,每次出击都为华语乐坛重新定义了节奏蓝调、灵魂音乐跟国语流行歌的完美结合范例。虽然性格低调内敛,还带点都会新贵族的优雅神秘,也没有过度奢华渲染的包装行销,但在传媒主动背书大力推荐下,方大同的音乐也在一听便如获至宝的乐迷口耳相传下得到广受好评的肯定。虽然年纪轻轻,作品里却深受六七零年代美式摩城舞曲、灵魂乐、节奏蓝调的影响,仿佛廿几岁的躯壳里寄居着个老黑人爵士歌手的灵魂。如果只有道地的美式节奏蓝调元素,方大同的音乐还不至于那么充满魔力。细听过方大同在谱曲旋律以及和声编写所下过的功夫,我们还可以发现加入中国小调的婉约东方风情,在方大同游刃有余的骚灵唱腔中浑然天成,打造出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明显个人招牌。加入关怀环保世界一家地球村议题的创作理念,则又更犹如为廿一世纪都会潮男靓女奉行健康乐活主张时所打造的最佳配乐。爱无处不在。透过音乐,大同世界就在未来。LL

[专辑曲目]

  1. Love Song

  2. 够不够

  3. 暖

  4. 爱在

  5. 公园

  6. 简单最浪漫

  7. 十九八七....

  8. 未来

  9. 忘了美丽

  10. Sorry

  11. Bonus trk : 爱爱爱 (acoustic versi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方大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