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杨培安--《杨培安II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2:40  新浪音乐

专辑:杨培安--《杨培安III》

歌手名称:杨培安
专辑名称:《杨培安III》
唱片公司:擎天娱乐
发行日期:2008年02月01日

[专辑介绍]

  从与擎天签下一纸合约之后,杨培安成为发片歌手的音乐之路,也正式迈入第三个年头。从遥远的南部只身北上,对环境与媒体的陌生,到成为舞台上豪迈奔放,游刃有余的尽情演出,他的成长,看在每个人的眼里;他的音乐,也进驻了每个人的心里。

  这张专辑是杨培安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我相信”的辽阔高音,震撼了台湾歌坛;“痛也说不出口的我”深深打动了每个人。但这绝不是杨培安的全部,每一次的专辑都加入了更多的企图与尝试。音乐的步伐,杨培安从来不曾停下,只为让大家听见更多面相,更不同的杨培安。

  而目前台湾歌坛三个最撼动人心的声音,也难得的与杨培安汇聚而成就了这张专辑。萧煌奇的创作,戴爱玲的声音,与张雨生的启发,让《杨培安III》这张专辑成为歌坛近年少有的情感纪录,听觉飨宴。

  西洋摇滚的众多大师,或许是培安音乐之路的启蒙者,张雨生却绝对是培安心中热爱音乐源源不绝的动力来源。“当我的未来不是梦”出现之后,培安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转变。雨生的歌、雨生的人、雨生的一切在在牵动着培安。

  在雨生不幸的事件发生后,培安开始默默以他自己的方式来延续他对雨生特殊而深刻的情感。自资举办音乐纪念会、对雨生家人的联络关怀、与歌迷会之间的联系,即便在他成为歌手发行专辑之后,亦丝毫不曾掩饰他对雨生的推崇。两年前,他创作了“你一直都在”这首歌词,为他对雨生的怀念与心情留下了纪录,并把他交给了也是他极为推崇的好友创作人萧煌奇谱曲,这首动人的“你一直都在”于焉诞生。曾获金曲奖肯定的音乐人萧煌奇,他的音乐之路在商业气氛浓厚的歌坛上,走的并不如他人顺遂,但他对音乐创作的坚持不仅感动了金曲奖的评审,感动了许多隐身幕后的创作者,更感动了杨培安。两人因音乐相交,而成为好友。

  在筹备《III》这张专辑时,培安希望收入“你一直都在”同时邀请萧煌奇与他合唱这首两人共同完成的歌,煌奇不计酬劳,欣然答应同时现身MV拍摄。张雨生、萧煌奇、杨培安三个音乐人之间惺惺相惜的动人情谊成就了这首歌,也为歌坛谱下另一段让人动容的佳话。“你一直都在”正是音乐永远不死的最佳明证。

  踏上舞台剧的舞台是杨培安一次重大的挑战。当果陀剧场2007年度大戏《我要成名 》的导演因被歌声深深打动而主动邀请杨培安参与演出时,在杨培安心中正是一场天人交战的开始。寡言内向的他一向只习惯于摇滚舞台的歌唱演出,舞台剧对他则是完全陌生的经验与挑战。但在自我挑战的企图心,与公司的鼓励下,他毅然接下了这个角色,与同是歌手的江美琪、张智成、戴爱玲、仅雯、同恩等同台演出,获得空前的赞誉与成功。剧中他与戴爱玲合唱的一首“只要再看你一眼”由名创作人陈国华与陈乐融连手打造,歌王歌后高亢激昂的演译,震撼了全场的观众,也结下了两人在音乐上交流的机缘。当擎天决定收录这首歌在培安的新专辑中,重现两人声音的魅力,让更多人可以欣赏 成为所有人的共识,于是歌王歌后得以跨公司合作,留下近期难得的男女对唱情歌。

  “因为我相信”让杨培安成为正面阳光歌曲的最佳代言人,而“这该死的爱”“痛也说不出口的我”则为杨式情歌挂上了招牌。他痛撤心扉的歌声,感动了许多人,也让这些歌曲列名KTV中最收欢迎必点歌之列。“没有白活”再次由陈国华、陈乐融为他量身打造,不同的是这次跳出小情小爱的框框更深层的探讨人生的领悟。或许是因为个人历练,让他的声音在“没有白活中”更显圆融深刻,K歌迷终于又有了全新的选择。

  尽管如此,摇滚始终是杨培安的音乐活水的来源。坚持最初的感动是他在这张专辑制作过程中,最鲜明的立场与冀望。“假装”与“DUSKY ANGEL”的诞生让我们听见了杨培安那种久违重逢的喜悦,甚至在“流泪的河”与重新翻唱张雨生名作“大海”中 他的声音不一样了、情感不一样了、面貌也不一样了。这就是杨培安,这就是杨培安2008的全新专辑《III》。LL

[专辑曲目]

  01. 假装

  02. 没有白活 (中视八点档《聊斋奇女子》片尾曲)

  03. 你一直都在 (杨培安 萧煌奇)

  04. DUSKY ANGEL

  05. 你离去

  06. 只要再看你一眼 (杨培安 戴爱玲) (中视八点档《聊斋奇女子》主题曲*果陀剧场2007年度大戏《我要成名》插曲)

  07. 我的骄傲

  08. 等待

  09. 流泪的河 (果陀剧场2007年度大戏《我要成名》插曲)

  10. 酸风柳树

  11. 大海 (张雨生经典名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培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