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林宥嘉--《神秘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26  新浪娱乐

专辑:林宥嘉--《神秘嘉宾》

歌手名称:林宥嘉
专辑名称:《神秘嘉宾》
唱片公司:华研
发行日期:2008年6月3日

[专辑介绍]

  没听过披头四 ,嘴里不会唱着爱与和平;没看过村上春树,脑中不会写出诗一样的梦境;没遇见那个人,心中不会出现爱情。现在的你,等待着谁闯进生命?林宥嘉首张专辑《神秘嘉宾》,等待一年,千呼万唤,终于等到真正的冠军出辑!你生命中最惊喜的《神秘嘉宾》,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隆重登场。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音乐制作物集合了海内外王牌和新秀音乐人的心血结晶品。华研唱片大张旗鼓到处邀歌,邀歌名单中包含了内地,港,台,新,马……等等各地音乐人。当中有许多是众多音乐人毛遂自荐主动帮林宥嘉量身创作,只因林宥嘉的歌声带给这些优秀音乐人太多的想象空间。更有知名音乐人跟华研制作部表示早在林宥嘉第一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时候,已经让他灵感泉涌,迫不及待想帮这一把好声音写歌。因此华研唱片从筹备星光帮合辑的初步阶段已经陆续帮林宥嘉收了很多好歌,只是好作品实在太多了,在精益求精的原则下,不断有选好的好音乐最后却面临割爱推翻的情况,只求给乐迷一张百分百质感的精品专辑。专辑中率先在饮料广告中曝光的哼唱版“神秘嘉宾”是华研唱片以最挑剔的标准严选出来的首波主打歌。林宥嘉以最擅长的迷幻唱腔唱起这首以“人与人之间的交会”为主题的抒情歌来可谓驾轻就熟,歌声之中透露着一种期待着下一位神秘嘉宾出现在生命中的坚定信念,但又隐隐流露了对缘份的消逝的感叹。超龄的演绎方式让大家为之动容。专辑中还收录了马来西亚王牌音乐人彭学斌继梁静茹“崇拜”之后再一力作的“伯乐”。“伯乐”这首歌的情绪层次非常非常丰富,从低吟到吶喊,林宥嘉的歌声却游刃有余,成功地诠释出一个男生对刚分手的女朋友的衷心感谢和对感情的不舍。

  对林宥嘉来说,在他个人专辑中出现的每一位音乐人也是他意想不到的神秘嘉宾,包括了他很仰慕的华语乐坛首席词神林夕和内地知名音乐才子李泉,也在专辑中贡献了优秀的作品。林夕以他超理智的左脑写了一首嘲讽恋爱中的人都丧失理智的“病态”,剖析了在感情中每个人都会做出异常的事情,例如哭着笑和站着睡这些“病态”行为。林宥嘉花了一些时间进入歌曲,了解歌词的弦外之音,在演唱起这首充满百老汇BIG BAND与JAZZ元素的歌曲更是尽兴。李泉则献出了古典与现代交融得天衣无缝,充满MUSICAL戏剧感的最新魅惑单曲“眼色”,请来上海交响乐团打造充满戏剧张力气势万钧的编曲演奏。林宥嘉在这首歌的迷幻表现更胜于“走钢索的人”,势必再创新经典。除了李泉和林夕的加持之外,专辑中更邀得林宥嘉的偶像陈小霞珍藏的作品“残酷月光”,而且甚少愿意担任制作人的陈小霞老师,为了她心目中这块难得的璞玉更是答应亲自操刀制作,担任这首歌的制作人,并且动用了她制作陈奕迅时原班人马,包括香港知名编曲陈辉阳与知名钢琴手Wai Ming,更大手笔特地飞到北京邀请北京交响乐团的团员来搭配曲中的弦乐部分。“残酷月光”这首歌是林宥嘉在这张专辑里最爱的一首歌。悠扬但感伤的旋律,加上精简但回味无穷的歌词,让林宥嘉不管在配唱或在听成品的时候,都被歌曲感动到接近想哭的地步。

  乐坛新秀小宇也帮林宥嘉写出了一首堪称他今年最满意的作品“慢一点”。歌词是王牌词人施人诚执笔,写出了一种在快餐社会中悠闲漫步的生活新态度。首次推出个人专辑,林宥嘉除了用歌声跟歌迷说故事之外,更首次献出填词处女作“请说”,写出了两个无法沟通的人在努力沟通的主题。而且前后只花了将近三个小时,让制作人非常惊艳。除了收录了众多知名音乐人的作品,林宥嘉多变的歌声和他身上令人着迷的特质也给了很多新秀音乐人想象空间,所以专辑种收录了“爱情是圆的”,“心有林夕”和“再别康桥”这几首新进创作人的作品。“爱情是圆的”是一首充满R&B味道的摩登灵魂乐,林宥嘉的歌声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让失恋的人重新找到对爱情和人生的希望,感染力媲美其他“疗伤系”歌手。“心有林夕”则是一首宁静的抒情慢歌,作词人蓝小邪藉由偶像林夕在她心中的重要地位,写出了一个表演者在面对群众的时候的风光,和闪光灯背后的寂寞。“再别康桥”则采用徐志摩被传唱已久的经典诗作,重新配上了充满现代感的苏格兰风的民谣摇滚。为了回馈歌迷的热情支持,华研唱片在专辑中特别BONUS收录了与同门师妹刘力扬合唱的“传说”,当作这张专辑的一首神秘礼物。LL

[专辑曲目]

  01.眼色

  02.神秘嘉宾

  03.爱情是圆的

  04.伯乐

  05.请说

  06.病态

  07.残酷月光

  08.慢一点

  09.心有林夕

  10.再别康桥

  11.传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宥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