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Metallica--《Death Magnetic》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4:25  新浪音乐

专辑:Metallica--《DeathMagnetic》

专辑名:《Death Magnetic》
演唱者:Metallica
发行时间:2008年9月12日
发行公司:Warner Bros
音乐风格:Heavy Metal(重金属)
[曲目介绍]

  1. That Was Just Your Life(推荐曲目)

  2. The End Of The Line

  3. Broken, Beat & Scarred

  4. The Day That Never Comes(推荐曲目)

  5. All Nightmare Long

  6. Cyanide

  7. The Unforgiven III

  8. The Judas Kiss

  9. Suicide & Redemption (推荐曲目)

  10. My Apocalypse


[唱片点评]

  在阔别了整整五年之后,Metallica乐队终于推出了他们的全新录音室专辑《Death Magnetic》。在美国上市三天之内,本张专辑就以近50万张的销量成绩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称霸。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Death Magnetic》在上市这三天内的销量为49万张。为了迎合在其他国家的发行日期,《Death Magnetic》在上周五才在北美地区上市,而不是像其他唱片一样放在传统的发片日上周二。《Death Magnetic》49万张的销量成绩超越了Metallica五年前的专辑《St. Anger》,五年前,《St. Anger》也是在上市不满一周的情况下就以41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而Metallica上一张首周销量高于《Death Magnetic》的专辑还是1996年的《Load》,首周销量达到了68万张。

  《Death Magnetic》本周的夺冠为Metallica乐队创下了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一项新纪录,他们成为Billboard专辑榜历史上首支拥有五张冠军专辑的乐队,而此前Metallica与甲壳虫(The Beatles)、U2以及戴夫·马休斯乐队(The Dave Matthews Band)一样,都是各拥有四张冠军专辑。与此同时,《Death Magnetic》还是Metallica连续第五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首周就夺得冠军的专辑。自1991年的同名黑专辑以来,Metallica的每张录音室专辑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都超过了30万张。

  五年前的《St.Anger》就像它封面上那支被牢牢绑住的拳头一样,听起来没有一点儿劲儿。听过那张令人失望透顶的专辑之后,广大Metallica的乐迷不再敢对他们的未来抱过高的希望。在《St.Anger》发行之后,与Metallica合作了十多年的制作人Bob Rock与乐队分道扬镳,后来,Metallica在准备这张新作的时候请到了Rick Rubin,渴望东山再起。

  先说Bob Rock,从1991年的同名黑专辑开始,Bob开始跟Metallica合作,正是他的加入改变了Metallica的音乐路线,Metallica从一支80年代的纯Thrash Metal乐队摇身一变成了一支在电台和MTV台中大获成功的乐队,搭上了90年代初上月化的快车。也正是从黑专辑开始,Metallica的大多数歌曲开始压缩为5分钟左右甚至更短,这样有利于他们的歌曲在电台中播放。Metallica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商业化成功,但正是从黑专辑之后,他们拿得出手的作品就再也没有了。作为一支家喻户晓的重量级金属乐队,Metallica也是一支在近10多年中都没有写出过好歌的乐队,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

  Metallica的特长就是复杂的编曲,推土机式的整齐Riff加上大段的Solo,制作大师Rick Rubin当然清楚这一点,因此他在与Metallica的这第一次合作当中很明智的还原了Metallica的这个长处。22年前,Rick Rubin在制作Slayer那张Thrash传世之作《Reign In Blood》的时候,他就是成功掌握了Slayer的精髓,将那张专辑打造的一气呵成,短小精悍,这张专辑只有30多分钟。而在对待Metallica的时候,Rick Rubin又成功选择了将战线拉长。在经典专辑《...And Justice For All》面世整整20年之后,我们终于又见到了Metallica的长曲。在《Death Magnetic》的全部10首歌当中,超过七分钟的长曲共有7首之多,而其中的纯器乐曲目《Suicide & Redemption》更是长达9分57秒。

  虽然《Suicide & Redemption》不像Metallica当年的《The Call Of Ktulu》、《Orion》和《To Live Is To Die》那样令人惊叹,虽然《Death Magnetic》中也没有《Fade To Black》和《Nothing Else Matters》这样的柔情佳作,虽然这张新作的整体水准也比不上Metallica经典的前五张中的任何一张,但《Death Magnetic》依然有它可圈可点之处。与《St.Anger》时期相比,Kirk Hammett的变化是最明显的。在《St.Anger》里面,我们几乎听不到超过1分钟的闪亮Solo,但在这张《Death Magnetic》当中,Kirk大叔的表现明显要出彩很多。

  尽管《Death Magnetic》的封面让很多乐迷不甚满意,尽管James的嗓音已经略显老态,尽管《The Unforgiven III》有狗尾续貂的嫌疑,但无论如何《Death Magnetic》都是近20年当中最接近于我们印象中那支Metallica的声音,那支充满力量的Metallica。对Metallica的铁杆们来说,我们都愿意把《Death Magnetic》当作是Metallica重生的起点,难道不是么?只要您现在回头去听一遍《St.Anger》、《Reload》和《Load》,您立刻就会懂得《Death Magnetic》的可贵。(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