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碟评:S.H.E《我的电台 FM S.H.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00  新浪娱乐

碟评:S.H.E《我的电台FMS.H.E》

歌手名称:S.H.E
专辑名称:我的电台 FM S.H.E
唱片公司:华研
发行日期:2008-09-23

[专辑介绍]

  S.H.E我的电台FM S.H.E专辑,诚如专辑名称“FM S.H.E”,就是张充满女生意识的专辑,也可感受到S.H.E已经从梦幻可爱,不断成长进化。首波主打歌“宇宙小姐”就是要女生们不必追求完美,因为自己独一无二的自然美与内在美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做自己最快乐!这首歌是由Sweetbox所写的曲,这也是S.H.E第一次演唱Sweetbox所写的电音舞曲。为了配合舞曲的强烈节奏感,S.H.E在这首歌曲中有相当多的半音及滑音,听起来口气格外铿锵有力。Ella在配唱这首歌的时候,提供了很多和声的想法,如间奏的Sister Sister…等,本来她想的还有更多,但是整首歌已经很饱满了,所以后来没再加进去。听到成品时,让首度尝试编写合声的Ella相当的有成就感呢!

  除了“宇宙小姐”外,另一首富有女性意识的歌曲是“女孩当自强”。“女孩当自强”拼贴电影黄飞鸿的主题曲“男儿当自强”,曲风走的是“中嘻”大融合—融合中国风与嘻哈音乐元素!歌词写得很励志,鼓舞失恋的女生继续勇敢追求幸福!另一首有着女性恋爱新观念的歌曲就是“我爱烦恼”,由大师林夕执笔,写出为爱不该怕烦恼、不怕流泪的恋爱新看法!原本的DEMO是非常摇滚的风格,因此配唱的时候S.H.E都唱的很狠、很放,唱到喉咙都有点不舒服的地步,可是她们却觉得非常过瘾。“我爱烦恼”的音乐制作是S.H.E的老搭档--德国的Sweetbox,Sweetbox不愧是走红国际的音乐大师,在听完S.H.E的配唱之后,Sweetbox的GEO又重新更动了编曲,加入许多电音元素,让整首歌曲更为饱满色彩更丰厚,呈现一种酷炫新鲜的电音摇滚听觉,令人非常惊艳!听完真的会觉得烦恼一了百了,愤世嫉俗的不满也一扫而空,是S.H.E要献给不快乐的地球人一个很棒很新的曲风!

  这次S.H.E的新专辑,除了几位合作多次的最佳搭档外,也找了两位以往没合作过的音乐人来激荡火花,一位是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阿弟仔。阿弟仔这次与S.H.E合作两首歌曲,分别是“比你贱”与“我是火星人”。第一首合作歌曲是“比你贱”拼贴Michael Jackson的 Billy Jean,歌词也很有趣,歌词描写女生为了爱情拼命付出,不顾自己太低姿态太自我作贱,但遇到的男生却劈腿耍贱!阿弟仔老师要她们用很夸张的表情,演唱副歌第一句时特别去学MJ唱的口气和声韵,这样才够贱、够趣味 。虽然歌名叫“比你贱”,但确实唱出很多女生的心声,相信这首歌会引发很多女生的共鸣!歌中的男声RAP部份,特别邀来师弟周定纬跨刀助阵,定纬说尽管是跟师姐分开录音,但是因为歌词很口语,像一对男女在争吵与解释,唱的时候很像在跟师姐对话,很有画面,很有FU!定纬除了对唱也希望可以来对舞一番,相信会更HIGH!与阿弟仔老师合作的另一首歌曲是“我是火星人”,歌词在讲这个时代人心复杂诡谲,往往自己付出真心相待却被暗箭中伤,以往相信的真理一再被动摇推翻,兴起一股“原来自己是火星人,不适合这个地球”的感慨! 配唱时阿弟仔老师要求S.H.E用夸张的表情来贴近歌中火星人的感觉,本来还担心她们会有玉女歌手对自己声音的矜持,殊不知S.H.E以大胆外放闻名,一听制作老师这样要求,正中下怀,于是三人便肆无忌惮的放声大唱,用尽想象力唱出她们认为的火星人讲话腔调,博得阿弟仔老师的大力赞赏,觉得表现的比他预期的要好很多,S.H.E除了感情好之外,更是专业与敬业!

  “沿海公路的出口”是S.H.E三人在这张新专辑中最喜欢的歌曲之一,歌词是华研2007年创作大赛的冠军-黄建洲的抡元作品,再由内地新锐创作人郑楠谱曲。歌曲非常感人哀伤,让Ella在唱到「用一段感情换一个朋友」这句歌词时,就因感触太深过度投入,当场唱到声泪俱下,吓坏了制作人。歌迷如果仔细听专辑中的那个段落,发现Ella的鼻音过重,其实是因为那是她刚哭过,情绪稍稍平复后又回来唱的。虽然S.H.E很喜欢这首歌,但也不得不说这也是专辑最难唱的歌之一。周杰伦和Selina连手创作的“安静了”这首歌,是周杰伦邀请S.H.E参观他的新公司时,当场写出来的。去年S.H.E《Play》专辑里面的一首歌曲“借口”拼贴了周董的许多歌名。今年周董实现诺言,自己拼贴自己的经典歌曲“安静”,完成了这首曲子。而周董写完旋律录制DEMO时要求Selina亲自填词,因此Selina将自己的恋爱经验写出“安静了”的歌词。而H跟E两个姐妹在录音室唱时,一看到词就不禁笑了出来,虽然是首悲伤的歌,但歌词写得相当Selina,她们完全了解Selina这首歌词到底在想什么说什么,不觉得悲伤反觉得歌词很可爱。这首歌虽然是首K歌型的情歌,但S.H.E表示这首歌的拍子并不好唱,除了好听之外,也适合想挑战歌唱的朋友去KTV挑战点唱!专辑中“天亮了”这首歌是Sweetbox的另一杰作,因为这首歌的词实在太难填,音太密太棘手,根本来不及数每一句有几个音要唱几个字,数位优秀的作词人纷纷投降,都说是他们这几年来最难填的一首歌曲,为了歌词前前后后经过半年的难产,最后终于由施人诚勉力完成,写出悲伤却有正面意义的“天亮了”。除了词难填,这首歌也是专辑最难唱的歌曲之一,S.H.E表示这歌因为字和字之间黏的很紧,根本没办法一口气唱完,三个人配唱时都唱到气喘快发作。Ella还开玩笑说,以后如果这首歌要唱现场的话,她没办法保证可以顺利一口气唱完,欢迎歌迷以后自己挑战看看!“月光手札”是这张专辑中又一首非常动人的抒情佳作。曲式是86拍的华尔兹圆舞曲,但却有着浓郁的中国风,旋律优美动听唯美浪漫,让S.H.E“爱不释口”,每天回家后还是继续不断地哼唱,强迫洗脑的结果是,专辑还没发她们的家人就已经全都学会唱这首歌了。LL

[专辑曲目]

  01. 早安您好

  02. 我爱烦恼

  03. 宇宙小姐(达芙妮广告曲姐妹作)

  04. 沿海公路的出口

  05. 天亮了

  06. 比你贱(featuring周定纬)

  07. 喜碧夫人时间

  08. 女孩当自强(Top Girl年度广告曲)

  09. 安静了

  10. 我是火星人

  11. 612星球

  12. 店小二

  13. 熬夜DJ

  14. 月光手札

  15. 酸甜(S.H.E、飞轮海合唱)蒙牛酸酸乳广告曲

  点击试听本专辑碟评:S.H.E《我的电台FMS.H.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H.E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