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杨丞琳《半熟宣言(台湾预购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2:23  新浪娱乐

专辑:杨丞琳《半熟宣言(台湾预购版)》

歌手名称:杨丞琳
专辑名称:半熟宣言(台湾预购版)
唱片公司:新力博德曼
发行日期:2008年11月07日

[专辑介绍]

  可爱教主的《半熟宣言》竟是一次大胆又勇敢的冒险。杨丞琳再次突破自我,爱我就“带我走”。最新单曲“带我走”这首歌对丞琳来说不但是新专辑《半熟宣言》的序曲,更是歌唱生涯的一大突破。过去的可爱教主,专辑中的情歌总是给人一种如同在乌托邦中一般单纯美好的感受,一切都是那么的可爱,无论是为爱苦恼、心酸、窃喜,都是一个人默默的演着内心戏,就算心里再苦也不愿带给对方困扰。然而随着时间的脚步,小女孩渐渐成长了,对于爱有更多的体会,她终于有了不顾一切的勇气,跨出自己的幻想园地,对爱她的人说“带我走”,用行动去实践,奔向未知的爱情。

  杨丞琳的“半熟宣言”:爱我,就带我走。介于女孩与女人之间的半熟,率真坦白的恋爱宣言,可爱教主杨丞琳的半熟宣言:爱我 就带我走!

  “带我走”是由金曲奖最佳乐团苏打绿的主唱,同时也是最佳作曲人得主--吴青峰为杨丞琳量声打造的词曲。青峰写的歌词一向很有诗意,而本身就很会唱的他写出来的曲更是需要一定的唱功才能驾驭。而这首“带我走”可说演唱难度相当高,从一开始主歌的独自呢喃、副歌抒情摇滚编曲加强力道,到C段钢琴、弦乐、鼓点强力堆砌出澎湃的最高音,瞬间又要落下回到温柔但坚定的“带我走”,整首歌层次分明,需要足够的力道、肺活量与丰沛的情感来支撑,才能唱出歌词里“带我走 就算我的爱你的自由 都将成为泡沫 我不怕 带我走”那种为爱不顾一切的勇敢。为了演唱这首高难度的“带我走”,丞琳在唱腔上做了很大的改变,不但刻意减少了过去演唱抒情歌时的那种柔弱、甜美的感觉,还特地透过练舞、上健身房运动加强了肺活量,毕竟是第一次唱这种温柔中却带有摇滚力道的歌曲,让丞琳整个人是战战兢兢,丝毫不敢松懈!而录音过程中丞琳也尝试了各种不同的唱法,虽然不像“任意门”可以大玩各种不同的有趣腔调,“带我走”却让丞琳尝试了呢喃低语、叙情长音、音程突然从低跳高转假音、POWER大爆发的真音拉长音、在最激越处突然收弱等高超歌唱技巧。这不但是丞琳首次演唱抒情摇滚歌曲,更让大家看到她除了小女生的温柔抒情歌或是古灵精怪的快歌之外的全新歌路!LL

[专辑曲目]

  首波主打“带我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丞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