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魏如昀《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4:04  新浪娱乐

专辑:魏如昀《傻》

艺人名称:魏如昀
专辑名称:傻
发行日期:2008/11/5
发行公司:环球

[专辑介绍]

  “傻”,因为这首歌,此刻你听见魏如昀。

  魏如昀当初参加星光二的比赛,第一次参赛,对自己超自信的她,笃定自己一定没问题,却没亮灯过关,于是“傻”的自创曲,让她加分晋级。这首歌也是她在创作过程里“发愤图强做屌咖”的创作。从上五专玩乐团,在乐器行打工后,一路的创作不论坐公交车、走路、看书…只要有灵感就一路手记,用着自己的一把吉他累积无数的创作,酷爱看书及写笔记本的她,通常写歌的速度很快,在空档时有音符跑出来,她随手抓住灵感。这张专辑,你可以听见某个面向的魏如昀。

  魏如昀QUEEN因为整个人的创作风格鲜明,工作人员想着要怎样把属于她的“独特性”带出来,于是,在造型师“小小”的构思下,我们找来了曾入围纺拓会“服装设计新人奖”,作品也曾获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青睐,入围日本时尚圈知名的“日本装苑赏”的林修玮来设计这件特别的衣服,基本上用为魏如昀的英文名字QUEEN的大写Q来做发想,再加上大家广为熟知且有在各区块拥有一席之地的的厉害乐团、歌手与名模,这些像披头4、戴维鲍伊、贝多芬、约翰伦农等,名模杜鹃、凯特摩丝,香奈儿最佳代言安娜莫拉莉……当然,也是即将站在舞台上的QUEEN的效法对象。而一直保有童心的魏如昀,也让“白雪公主”“突兀”的上了名单,因为虽然想当你的QUEEN像女皇般的受到宠爱,但当个梦幻白雪公主,却也是她的梦想。2个同为20出头岁年纪相仿的年轻女生,一个在词曲创作上天马行空,一个在视觉美感上推陈出新,用着不同的区块同为“独一无二”的不同的创作STYLE,却在不同领域各自展露锋芒跟独特,是另一种混搭加分的行事风格。就像QUEEN样的多面跟多样化,不仅在人的部分或是创作。而在整体形象上,为了要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惊艳,也在做过无数大牌的发型大师IVAN的巧手下,有了像辣妹维多利亚般紫色魔幻般的俏丽,而一向只喜欢黑白色系平常即庞克摇装扮的魏如昀,也让自己的最爱色系有个性的在指甲上一手黑,一手白的展现。

  “蝶恋”这首歌,这首没有你我他的歌词的歌,呈现着一个旁观者来说着“暧昧”的心情,画面由干净纯洁的白转场到泼黑漆般的黑,再倒带由黑回到干净白,就像一段段的暧昧情愫,从一点点的似有若无到对峙复杂而至消失。而MV的拍摄手法特别的是运用一镜到底的拍法,将整首歌倒着唱,其中更有一段副歌是48格快速倒转。而“背歌词”则让魏如昀足足吃尽苦头,硬是背了一个多月,因为这首倒唱歌只剩下音韵可抓,让她的小抄十足变成一首罗马拼音歌,听起来像是印度或少数民族的梵唱歌曲,现场气氛空灵十足。

  “傻”:原本比赛版的“傻”是满摇滚的,是有点像jewel式的country rock。想呈现乡村摇滚,吉他的刷法比较切。新的silly走的比较英摇,编曲很棒,虽然平平的,从头到尾没有高音,其实想让听歌的人有空间去想象故事的开始跟结局;“蝶恋”:是魏如昀第一次用着电影的脚本用着第三者旁观的心情,想象“暧昧”在爱里由简单到复杂及相爱却不在一起的情绪铺陈发展出来的歌曲;“PARTY DAYS”:是魏如昀看完SIMPLE PLAN与艾薇儿演唱会完后,有感而发所写的一首超HIGH气氛的歌;“目光”;是一首情绪极简的上品抒情歌,淡淡的歌词情绪加上大编制的弦乐编曲,顿时,整个张力浓到化不开。由魏如昀一直很喜欢的创作女前辈陈小霞作曲,海角七号最佳作词严云农作词,聆听度更加深百分百;“他们”则是看到身边好朋友对自己“出柜”的感情勇敢并且专注的祝福,有一种属于女生的心思细腻;“亲爱的”则对于“重复的爱”该不该回头草的挣扎;还有轻松的小品“小彩虹”,有一种反讽。对于诚恳,不管是人跟人之间相互的对待;而“门没关”,“luv”都在摇滚曲风及编曲上有着新颖的音乐配置。LL

[专辑曲目]

  1. 傻

  2. 蝶恋

  3. 小彩虹

  4. 他们

  5. Luv

  6. Party Days

  7. 目光

  8. 亲爱的

  9. 拥戴

  10. 门没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如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