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伍佰&CHINA BLUE《太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6:53  新浪娱乐

专辑:伍佰&CHINABLUE《太空弹》

歌手名称:伍佰&CHINA BLUE
专辑名称:太空弹
唱片公司:艾回
发行日期:2008年11月07日

[专辑介绍]

  2008,就要发射《太空弹》!伍佰&China Blue最新科幻音乐寓言《太空弹》,台湾版1CD+两支MV及花絮DVD+六款可换式封面+风火之旅独家虚宝。

  伍佰,本名吴俊霖,华语区最知名的摇滚歌手之一,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已成军十六年之摇滚乐团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专辑《树枝孤鸟》曾获第十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个人并以《双面人》专辑获得第十七届金曲奖之最佳台语男演唱人奖,除个人专辑之演唱制作词曲外,也为其它多位亚洲知名艺人制作及词曲创作,如刘德华、张学友、王菲、那英、周华健、莫文蔚、翁倩玉、刘若英、徐若瑄、谭咏麟、谢霆锋、蔡依林等。1990年出道至今,所有作品于华语圈获奖无数,共发行18张个人专辑。曾为电影《少年耶,安啦》、《只要为你活一天》、《圣石传说》、《散打》等创作电影歌曲,并主演陈国富导演的《征婚启事》及徐克导演的《顺流逆流》,以及电视剧《求婚事务所之恋恋风尘》。由伍佰代言的“台湾啤酒”、“黑松沙士”、“今生金饰”、“声宝新轰天雷”等商品皆造成话题。

  伍佰& China Blue 曾在台北市立体育场,香港红勘体育馆,新加坡室内体育馆,马来西亚室内体育馆,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海大舞台,美国House of Blues,台北小巨蛋等八大指标性演唱会场馆,举办售票演唱会。1998年举办的台湾“空袭警报”巡回演唱会及亚洲巡回演唱会,共吸引破纪录之12万人次购票入场,不负伍佰“King of Live”之美名。

  进入乐坛的第18个年头,伍佰仍旧以两年一张创作专辑的稳健脚步,独步于全球华人流行音乐的版图。九月才刚结束巡回了十个城市共13场的“妳是我的花朵”世界巡回演唱会,紧接着就要发行伍佰的第十张创作专辑《太空弹》。伍佰作词、作曲、编曲、乐器演奏、制作全包的深厚音乐创作功力,让他再次交出个人风格强烈的概念专辑,继《爱情的尽头》、《树枝孤鸟》、《双面人》等专辑之后,《太空弹》这部科幻音乐寓言终于诞生。

  “妳是我的花朵”美加演唱会结束后,伍佰便留在美国为新专辑做混音和母带后期处理的工作,和葛莱美大师级的混音录音师 Bill Schnee已经是第5次的合作,两人第一次合作是12年前《爱情的尽头》专辑,录音师也曾到House of Blues看伍佰的演唱会,所以两人已有相当的默契,伍佰不但英文不错可以直接跟录音师沟通,且常常伍佰的一个小动作,录音师就已知道要如何达到伍佰的要求,录音师也对每一次伍佰所带来的新音乐赞赏不已。此行因为在美国待上近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伍佰有较多空闲时间,因此还透过录音师购买了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门票首次在美国看棒球,看的是一二名之争的道奇队对亚利桑那队的比赛,坐在一垒手后面相当近的位置,所以看得很清楚也很开心,道奇队刚好有两位台湾选手,分别是投手郭泓志跟打击手胡金龙,虽然当天郭泓志没有上场,胡金龙也在较晚的第七局上场打击,但胡金龙上场时全场都在喊着他的姓氏的英文,伍佰也开心的站起来欢呼觉得与有荣焉,因为曾在英国看足球比赛时觉得现场气氛很肃杀,因此对于美国棒球比赛的观众不断吃吃喝喝的现场轻松气氛感到十分有趣,也感受到不同国家文化的不同。

  新歌“太空弹”的内容背景设定在2406年的未来世界,为了打造出未来科幻感,MV大手笔的花百万制作,并且特地订制了四套很有时尚感的太空弹装,伍佰&China Blue机械式的走进机舱敬礼的动作宛如是一场另类的时尚走秀,导演还在现场搭了太空基地、宇宙飞船舱等场景,伍佰也设计对嘴演唱的部份就像是在对团员下操作指令一般,让画面看起来就像是真的在操作宇宙飞船一样,此外也找来了5个小男生和5个小女生,打扮成伍佰口中xyz染色体的中性新人类,将他们运送到外层空间,和伍佰一起去寻找新地球,片尾伍佰还特别写了一段故事,像电影星际大战一样立体感的跑出字幕,让整个MV就像是在看一部科幻片般精彩。LL

[专辑曲目]

  01 太空弹

  02 寂寞丛林

  03 天晴时刻

  04 太多的爱

  05 闪光魔术

  06 风火(风火之旅online主题曲)

  07 时尚狗

  08 新闻秀

  09 迷航记

  10 时光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