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王力宏《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3:08  新浪娱乐

专辑:王力宏《心跳》

艺人姓名:王力宏
专辑名称:心跳
发行日期:2008-12-26
发行公司:SONYBMG

[专辑介绍]

  王力宏全新创作大碟在千呼万唤中于12月26日发行全亚洲,这次创作的歌曲取自于力宏巡回世界各地所产生的创作灵感,充满了国际观的音乐风格以及多元化的曲风编制,更不同于往的地方在于,这次的音乐可以听到力宏内心深处的真实声音,不论是感情、生活、事业、真实与期望,事实与梦想,力宏都透过音乐创作,首次坦然呈现。这次专辑的曲风并不拘泥于特定风格,因为对力宏来说已经超越了创作的框架,唯一面对的不是市场的考验,而是自己对音乐的无限挑战。这次,他把原味的自己呈现在歌迷面前,作词、写曲、编曲以及歌曲中所有弹奏的乐器,甚至后期母带处理都亲自操刀,已经算不清工作多少小时,只是日以继夜的埋首于歌曲的制作中,力宏以全能的MUSIC-MAN为目标,以超越满分的音乐成绩表现,直窜亚洲音乐人排行之首。

  “心跳”在力宏的创作歌曲当中,是首非常特别的歌,他摒弃了学院派的创作手法,不从乐理着手,而是由最内心深处的想法出发,旋律和歌词浑然天成,在短短的字句当中,一语道尽对于感情的态度。是一首让人在繁杂喧闹中,会想要静下来倾听的好歌。这首歌曲每个乐器,包括吉他、钢琴、贝斯、鼓声,都是由力宏ㄧ人编写弹奏完成,在弹奏的过程当中,力宏常常不断一遍又一遍演练弹奏,希望歌曲能够透过最纯手工的弹奏,表现出最真实的内心感受。力宏为了这首歌曲的混音,特别请到混音大师Mick Guzauski,他合作过的歌手如David Foster、…等国际巨星,此次由于歌曲混音的难度比以往的还要挑战,过程当中一直被力宏不断的要求以及修改,因此几乎破了大师个人混音次数的纪录,才终于完成力宏心目中对歌曲的设定目标。

  新专辑的歌曲非常的力宏,因此在视觉得呈现上面符,力宏特别请到他纽约的好友摄影师Seamus来台负责所有MV的掌镜工作。Seamus在今年一年就拍摄了6部电影以及其它的电影短片,是目前好莱坞非常具有潜力的新锐摄影师,力宏希望透过Seamus自然光的风格摄影,帮每支MV创造不同以往的摄影风格,赋予MV更具生命力的视觉表现。

  筹备拍摄专辑封面的时候,工作人员与力宏讨论如何突破以往而展现全新的力宏,于是邀请到国际知名的摄影师Leslie Kee 特别从日本来台拍摄专辑封面。拍摄当天Leslie Kee特意设计了不同场景环境,并且切合歌曲主题的布景,让力宏完全投入在情境之中。也因此Leslie Kee捕捉到许多力宏生动的表现,其中有摇滚、抒情、古典、街头…各类型的力宏,就像是力宏的音乐,多元以及无设限,从最新的摄影风貌中呈现了歌迷从未见过的力宏,这次以突破性的视觉效果展现力宏创作音乐的强烈生命力!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这首歌曲曲风相当轻松活泼,是力宏少见的民谣曲风,力宏表示当初会写出比较轻松的乐曲的原因是发现现代人因为生活以及工作的压力,常常不容易快乐,于是希望能够写出让歌迷会心一笑的歌曲,纾解生活的紧张压力!“雨”这个主题,在力宏的心目中,是创作者一定要尝试的一种类型,因此,创作多年的力宏,一直希望能够拥有一首自己的“雨歌”,终于在这张专辑当中,我们听到了“春雨里洗过的太阳”这首用雨当成主题的歌曲。

  最杀冠军主打推荐曲:“心跳”,王力宏来自内心告白的抒情代表作,歌声层次鲜明层层铺迭,极具戏剧张力的灵魂情歌;“春雨洗过的太阳”,力宏打破界线、不断突破自我轻松风趣民谣小品,呈现动听且耐人寻味的品味情歌;“EVERYTHING”,王力宏超越以往的情歌颠峰之作,覆盖大量钢琴和弦乐柔美交织,浪漫中加入忧郁气质元素,成为亚洲最具原创力、引领潮流的乐坛情歌;“爱的得体”,以跳跃、大胆的摇滚节奏,令人百听不厌的旋律,彷若从天洒下闪亮绚丽的电子音符,展现出无限想象的未来音乐风潮。LL

[专辑曲目]

  1. 爱得得体

  2. 心跳

  3.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4. EVERYTHING

  5. 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

  6. 另一个天堂

  7. 玩偶

  8. 脚本

  9. 竞争对手

  10. 摇滚怎么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