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梁静茹《静茹&情歌-别再为他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2:00  新浪娱乐

专辑:梁静茹《静茹&情歌-别再为他流泪》

歌手名称:梁静茹
专辑名称:静茹&情歌-别再为他流泪
唱片公司:相信音乐
发行日期:2009年01月16日

[专辑介绍]

  静茹生涯第10张全新国语专辑《静茹&情歌—别再为他流泪》,在2009年始的湿冷冬天不缺席,为混沌世界带来清澈的温暖。过去一年里,因为爱情的波折,也因为生活而成长,静茹对“唱歌”这件事的体悟,比往年都还要多、还要深。以往觉得唱歌是单纯为别人而唱,现在她更发现,唱歌,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力量,给自己别再为他流泪的勇气。“唱歌是最温柔的武器。说话讲完就过了,唱歌却是用优美的旋律,温柔地表达想说的事情,还可以一唱再唱,人们也愿意反复听下去。”某天在录音室里,录制“爱情之所以为爱情”这首歌时,静茹突然有感而发这样一段话。出道十年,至今演绎过200多首情歌,静茹承认自己一直是离不开爱情的女生,而她唱过的这些情歌,每一首都伴她度过人生许多不同的阶段,帮助她一次又一次走出伤痛,找到乐观坚强的未来的自己。

  去年六月静茹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今天情人节”演唱会让她再一次惊讶自己的情歌能有那么大的力量。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个爱逛超市的女孩,静茹没有想到有一天能够站在上万人前的华丽舞台上,唱着动人的情歌,创造一个感动的夜晚。她越来越相信,平凡的女生,也可以带给人们很多东西,她越来越不小看自己的任何一首歌。一首又一首的情歌累积起来,就很世界上的人发生了关系,带给歌迷生命的影响和累积。静茹相信,“一副好嗓子,是老天给她礼物;而唱好情歌,就是她能给这个世界的礼物。”以前出唱片,只是单方面的传达歌声,现在还可以站在万人舞台上,直接与大家分享情歌里的故事。每当看着台下千万人听着音乐的表情,静茹知道,那是人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一种“分享”。

  这是一个艺人的时代,纯粹只是歌手的歌手已经越来越少,而静茹在这样的时代里,仍坚持以纯粹的歌声,走纯粹的路。当许多歌手都去做很多其它的事情,静茹仍然只想带给大家单纯的力量、单纯的信仰,她用情歌感动人们,告诉人们,要有继续爱下去的力量。10年情歌生涯,静茹也看到歌迷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换了好几个,就连她自己也爱了几回,伤了几回。世事变换那么大,娱乐圈里是非险恶,多少人际遇起伏,而她却一直只靠着一个好声音,一路走到现在,还能一年一张地努力唱着。这是静茹最珍惜的一切。

  从上一张《崇拜》专辑,再一次以“崇拜”、“会呼吸的痛”等抒情歌曲打动无数人的心之后,这次第10张专辑开案同时,静茹就在想,自己还能唱什么?各种风格的中慢版抒情取曲风她都尝试过了,还能带给歌迷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经过与公司的多次讨论、交换意见,这张专辑最后定调在“情歌女王全新抒情摇滚完美融合”的基础上,选出数首有别于静茹以往风格的快歌,如“没有如果”、“不敢当”、“风笛手”等,搭配全新风貌抒情歌曲“别再为他流泪”、“情歌”、“爱情之所以为爱情”,也不乏静茹最擅长的大众情歌“用力抱着”、“属于”等,结合成一张选曲多元、唱腔表现精采的女王专辑。为了彻底执行中快版歌曲新风貌的专辑走向,制作人方面,这次也找来了陶喆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也是知名制作人的朱敬然,以及内地火红、才气纵横的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在惺惺相惜、融洽愉悦的合作关系里,为静茹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听觉感受。至于“崇拜”金奖制作人锺成虎,当然也是名单不可或缺之选,一首“情歌”将再度掳获歌迷信仰爱情的耳朵。“情歌女王”非虚名,这次在歌词方面,静茹也非常开心能够请到“词神”林夕大师量身订作两首绝妙作品。林夕相当认真对待这次和静茹的首度合作,琢磨近两个月的时间,甚至将静茹过去所有的作品都找出来研究,最后下笔写成“天灯”和“不敢当”两首意味深长、余酝不绝的好词,后者更是林夕近期最满意的一首词作。LL

[专辑曲目]

  01. 别再为他流泪

  02. 没有如果

  03. 用力抱着

  04. PK

  05. 情歌

  06. 天灯

  07. 不敢当

  08. 爱情之所以为爱情

  09. 属于

  10. 找个人

  11. 风笛手

  12. 儿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静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