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柯有纶《2009柯有纶全创作ONE DAY》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3:50  新浪娱乐

专辑:柯有纶《2009柯有纶全创作ONEDAY》

歌手名称:柯有纶
专辑名称:2009柯有纶全创作ONE DAY
唱片公司:索尼音乐
发行日期:2009年03月06日

[专辑介绍]

  2007年当柯有纶交出自己非常满意的第二张音乐作品《welcome to my world》,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够走进他的音乐内心世界,不料成绩在市场萎缩的冲击下,不如ALAN自己所期待。这种过于期待的光晕作用,让ALAN一度怀疑自己的判断力,自己觉得很好的作品没有得到相对的响应,是不是自己音乐不够好,进而冲击到自己音乐的创造力。即使心里满是问号与挫折,柯有纶还是抱持着打落牙齿豁血拼精神,努力勤跑着各大校园表演活动,再一场又一场面对面最直接的互动响应中,ALAN终于体会到他是败在自己的期望,做音乐是不应该用有所期待的心情来做的,就像每一场的live表演,台上的ALAN畅快淋漓的演唱自己的创作,台下的听众在同一个时刻与他交换情感的共鸣,这种最简单直接的感动,就是每个音乐人最大的收获。他在满满的演唱行程中,立刻决定再开第三张专辑的音乐制作,他要找回他一开始选择音乐的初衷,音乐创作就是让他快乐,没发片时的创作,反而没有那么多期待的包袱,想到什么写什么,他要重新找回柯有纶音乐的起始点。

  专辑第一首制作的歌曲《one day》是ALAN的好友陈国坤(功夫里饰演斧头帮老大),有一天告诉他“ONEDAY,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给了ALAN整张专辑的想法,每一个人总会遇到自己的一个ONEDAY,只要持续不断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柯有纶从客串莫文蔚《爱死你》的RAP之后,柯氏饶舌变成ALAN的独特看世界的方式,这次在ONEDAY里,ALAN大胆说出“说我坏,不如说我比你厉害”道出时下为了自己理想打拼但未必得到大众认同的年轻族群的心声,ALAN把摇滚跟嘻哈强力混血,让这首歌在未发行前的几次PUB现场表演得到很多人的热烈的反应。因为这首歌强力的渲染力,因此特别找来过内知名的“移动设计师”比尔贾,针对这首歌所呈现出来ALAN的特性,创造了一个“MOOK木可”,他代表柯有纶内心那块不肯妥协的拼斗的自我,更创作了MOOK木可主演的ONEDAY 1&2的精采动漫,在ALAN自己的部落格上率性首播,造成最高纪录破万的流量一赌为快。柯有纶X MOOK木可,,打碎了现实世界的无聊,创造音乐X影像无限宽广的可能性。

  在前两张创作的时候,柯有纶认为自己要把摇滚搞好搞的淋漓尽致后,他才想横向触及其它的音乐类型,但是在做完ONEDAY后,他更确定一张让人听起来爽的专辑,才是最重要的,让人有感觉的音乐是不该受限的,于是他大胆的创作起从前不曾尝试过的舞曲《SUGAR LADY》,把FUNK跟电子的舞曲元素游戏般的融合,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其实ALAN出道前曾当过黎明的专属舞群,本身充满舞蹈的天份他首次创作的舞曲,让他音乐上的好友周杰伦听过都觉得十分的屌,指定这首歌是他最想帮柯有纶拍摄的MV。《爱爱爱》结合了SOUL跟R&B,也是ALAN第一次尝试的曲风,甜蜜的旋律之下诉说的却是男生说不出口的后悔,一样深情的柯有纶,不一样的男性忏情告白。《不用担心》则是柯氏抒情摇滚的最新力作,柯有纶的情歌一向是KTV最受男性青睐的狂点歌曲,就是因为ALAN往往用最简单的文字写出男性内心害怕表达却又最真实的心情,这首《不必担心》戏剧性的写出男性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即使世界坍塌了,也愿意一直陪在她身边的的深情告白,无疑挑战2009最K必唱歌曲。《还不能哭》则是勇闯韩式情歌缠绵力作,ALAN在参加很多戏剧演出之后,给自己一个新的创作考试,想抛开用摇滚写情歌的方式,第一次尝试韩式情歌的方式来创作,从简单的钢琴带出失魂落魄的场景,到副歌弦乐如泣如诉加入,把男人受伤之后痛彻心扉还要强忍眼泪的孤寂,淋漓尽致的表达。最后喃喃自语的独白让很多男性回想起很多在爱情里受伤的自己。LL

[专辑曲目]

  01. 只要记得我的好

  02. ONE DAY

  03. 爱爱爱

  04. SUGAR LADY

  05. 想回家

  06. 不用担心

  07. "GUTS"""

  08. 每一天

  09. 还不能哭

  10. 千杯不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柯有纶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