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萧闳仁《法克这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7:52  新浪娱乐

专辑:萧闳仁《法克这个人》

歌手名称:萧闳仁
专辑名称:法克这个人
唱片公司:索尼音乐
发行日期:2009年03月25日

[ 专辑介绍 ]

  大胆禁语!“法克U”没有在骂谁,法克这个人,就是他。宅很大的虚弱男,音乐创作停不住。怪哉!就是迷倒你,真的很法克。史上最牛音乐怪咖“萧闳仁”2009最新怪作,十项全能音乐铁人,虚弱男之爆料创作,英式摇滚+钢琴,美式饶舌+重金属,温馨台语歌、黑人灵魂R&B、催泪K情歌。

  有些人是“假文青”(假的文艺青年),萧闳仁则是“假法克”,怎么看这个看起来鸟鸟的很瘦很弱很善良的家伙都不像是会说出“Fu*k U”这种话的人,的确是,萧闳仁绝不会说“Fu*k U”,对他来说那样太粗鲁了。但自认为是一个很Man的男人的萧闳仁,有时候当然也会圈圈叉叉一下,所以虚弱的、温和的说“法克U 、雪特勒 ” 就是他的史呆鲁(style)。看起来很不法克的法克萧闳仁,因为自认为自己在朋友的身边是个很“法克”的人,因为看起来很弱的自己,总是让朋友担心 总是需要被朋友提醒;朋友看着他,大把的音乐才华常只用来娱乐身边的人,似乎,没有人看见他在努力,眼看着他可能放弃美丽的未来;看起来,说什么都应好,懒散的、不积极的自己;爱幻想、爱闹的自己,这样的萧闳仁在朋友眼中总是在危险边缘。不愿相信,世界真的是这样写实,不听劝的冒险、不听劝的发梦,说什么都要自己试一试的结果,让朋友更担心自己。最后的结果,却好像都被朋友说中了。因为觉得这样的自己很“法克” 真的很“法克”,所以想写一首歌,告诉朋友:“我知道 自己在做什么。”傻不隆咚、看似懒散是他的保护色,表面演的轻松点,是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他认为这样子也许事情会做的更好。所以很弱的萧闳仁其实看似很“法克”的态度,并不是真的很“法克”。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朋友们不要担心,他会搞定自己的事。

  他因而写下了《法克这个人》这首歌,用轻松的旋律、傻傻的、QQ的、痞痞的唱着“法克 法克 法克U…”,不是在骂谁,不是要说教,只是一种“会心一笑”的提醒。在这首歌中,他透过3个来自于自己内心潜在的一部份性格的角色,一人分饰三角,书呆宅男+痞子台客&外表懒散内心积极的自己,人格很分裂瞎很大,也真的超好笑。而这真的,就是萧闳仁的“法克”精神—轻松搞笑的认真态度;我们的确总是在与他的生活相处中及他的音乐创作中,感受到他那种透过轻松及好笑的事情里,找到他想告诉我们的另一种“认真”。他不正经严肃的说出什么艰深难懂的大道理,不管他写出了什么歌,那背后也从不存着什么伟大的音乐理论,只是些简单而平凡的事,就像你和我所正在经历的心情,不同的只是,他的音乐天才,他能用一首首的歌,将他和我们生活中的片段,不做作的唱出来。他也想透过《法克这个人》告诉听这首歌的每个人,千万不要变成一个真的很“法克”的人。

  兼具书呆宅男+痞子台客&外表懒散内心积极的萧闳仁,能够在演艺界存活,其实还是有他的know how (简称:生存之道)。法克创作起来非常之恐怖,跟他要一首歌他可能会给你100首,而且他会跟你说每一首都是有搏感情有呕心沥血认真去写的。所以,每当老师跟他要歌,他总是有求必应要什么给什么超神准。妙的是,有时候他觉得这首歌很适合某艺人,他还会厚着脸皮想办法把这首歌硬塞给他。有天萧闳仁写了一首歌要给飞儿唱,硬塞给建宁老师,结果老师觉得不适合没用,自己的新专辑中就收录了这首歌,还自信自己唱也很有FEEL!最近的创作中又忽然灵光涌现的写了一首新歌,觉得很适合中孝介,还特别模仿了中孝介的歌声,唱好了DEMO,硬是拿给索尼音乐东洋部的同事,很自信的留言“务必转交”。据说诸如此类的创作,特别为“谁”量身定做的音乐,除了那一堆在家找不到窗口转交的,他很确定的说每家唱片公司的制作部应该也存着许多,他自己寄去的。

  萧闳仁从小学钢琴,长大后又念音乐科班,各种乐器都难不倒他;而从小到大什么音乐都听,从跟阿嬷看歌仔戏、听演歌,长大一点唱台语歌唱到冠军,接着听国语流行歌,上高中之后科班学古典音乐、听R&B、听东洋音乐,当兵之后又听美式重金属摇滚、英式摇滚,吸收力超强的结果就是…他什么都会!根据无聊数一下的统计,《法克这个人》专辑中就包含了至少1.英式摇滚+钢琴 2.美式饶舌+重金属 3.温馨台语歌 4.黑人灵魂R&B 5.催泪K情歌 6.庞克摇滚 7.拉拉队歌欢唱曲~七种曲风!而且几乎都是萧闳仁自己在录音室东搞西搞加上跟老师讨论弄出来的!

  《爱的黑狗兄》是萧闳仁继《看袂落去》取材于市井小民心声的音乐创作,他想作一首能让大家一起唱的歌,用一首歌的时间,让大家忘却烦恼勇敢去爱,《爱的黑狗兄》正是在呼喊着台湾百姓们世界再怎么看袂落去、让你失望也不能忘记爱的能力,也要勇敢去爱、努力追爱。2009年开始了,日子好像不太好过,想找个打工都变难了,老抠抠们也都在唉声叹气。而对萧闳仁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负担家计的事离他们还有点距离,眼前的大代志还是:爱人在哪里?《爱的黑狗兄》就是萧闳仁在这种背景下创作出来的,是一首对异性勇敢表达爱意的歌曲,曲风融合了舞曲与摇滚,希望失恋或单身的人都可以找到爱,充满欢乐的曲调要让大家不要再闷了!萧闳仁在副歌取样了《山顶黑狗兄》这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台语歌,因为只要一唱起“U Lay E~”,大家马上就会High起来!就用这精华的一句,萧闳仁串起了求爱追赶跑跳碰,把自己想象成山顶的黑狗兄,一边唱着“爱哪里才存在…好想爱!”,一边不忘提醒自己要“跟害羞说掰掰”,热闹的编曲立刻把气氛带起来,让人忘了唱歌的人是前一刻看起来还有点害羞的囧男萧闳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萧闳仁原本就唱功了得,但是在《爱的黑狗兄》中他简直唱到了不顾形象的地步!或许因为唱的是自己的心声吧,唱起“U Lay E~ U Lay O Lay O Lay O~”特别有一种俗又有力的感觉,副歌的最后一句“Oh 爱依呀依呀 好想爱~”花腔转来转去,听起来就像在唉声叹气,让人觉得他真的很想爱!LL

[专辑曲目]

  01. 爱的黑狗兄

  02. 我没有错

  03. 第89键

  04. 法克这个人

  05. 有一种罪

  06. 留声机

  07. 妳爱怎样就怎样

  08. 爱情巨蛋

  09. 亡命天使

  10. 不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萧闳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