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动力火车《继续转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40  新浪娱乐

专辑:动力火车《继续转动》

歌手名称:动力火车
专辑名称:继续转动
唱片公司:华研
发行日期:2009.03.27

 

[ 专辑介绍 ]

  以摇滚高亢嗓音风靡全华人的动力火车,1997年首张专辑《无情的情书》创下百万销售,一直到2004年《就是红》光辉全纪录,张张专辑成绩辉煌,2005年更以《就是红》获得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但近10年来唱片环境大为改变,唱片市场持续下滑,许多中生代歌手面临事业瓶颈,动力火车认真思考着未来。四年没有发片的时间,动力火车两个人的生活有了不小的变化,颜志琳结婚有了两个小孩,尤秋兴也因信仰与健康,改变自己的生活作息与习惯,在身心健康与生活稳定的状态下,两人仍持续有新作及现场演出的工作,终于在今年累积了一整张完整的专辑作品,准备在唱片市场上再度出发。从去年下半年延续至今,全世界均笼罩在不景气的低迷气氛中,动力火车选择在此时再出辑,想证明唱歌仍是自己最强大的武器,想用音乐鼓舞自己和听歌的人,推出的新专辑《继续转动》,收录新曲及4年累积的作品及能量,期望以满满的音乐动力鼓励大家在失意的时刻,只要不放弃就能让人生“继续转动”!

  与职棒素有渊源的动力火车,一直想为台湾棒球多贡献一份心力,今年适逢职棒20年,动力火车特别将专辑中一首新歌与职棒结合,歌名《继续转动》除了呼应今年的职棒主题:“转动”,也想藉由棒球不断转动这样的意象传达出“用梦想与热情让每一天继续转动”的精神来鼓舞人心,这首职棒20年的主题曲,听过的人都觉得相当热血,也成为专辑中的首波动力主打。《继续转动》的曲风是两人过去较少演唱的Nu-Metal曲风,不只听到的人觉得特别,连动力火车自己也觉得很新鲜,特别是动力火车首度尝试RAP,真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实两人一开始听到DEMO知道有RAP时,没想过要自己发挥,毕竟在之前的歌曲中并没有试过,但几次练唱后觉得这段RAP难度不高,于是决定试看看,而制作人陈伟老师也希望他们不要刻意表现很会念RAP的感觉,自然的唱就好了,果然出来让人惊喜的效果。演唱崭新曲风的动力火车,对于自己在《继续转动》中的新尝试非常兴奋与喜爱,并表示也许大家还不太习惯,但未来可能会加进更多这样的元素,希望大家会喜欢!

  动力火车除了摇滚歌曲震撼人心外,硬汉式的动人情歌更是深植人心,而新专辑《继续转动》第一首动人情歌主打就是ELLA与HEBE连手创作的《爱到疯癫》。这首超MAN动人主打《爱到疯癫》是首描述为爱疯癫与执着的苦恋情歌,而这首歌更是动力火车大歌迷ELLA主动投稿。话说在某次海外演出时,Ella与秋兴聊及创作,秋兴在听过Ella所有的作品后,很喜欢其中一首DEMO,觉得可以收录在新专辑中,歌曲DEMO经过制作部专业严格的讨论后,获得一致好评。然后Ella开始鼓吹才女姐妹Hebe为这首歌填词,Hebe觉得非常荣幸也特别用心,酝酿了好一段时间专心构思,下笔时也一反女生的语气刻意“装MAN”。这首Ella、Hebe首度为其它歌手作曲作词的歌,献给了刚出道时就帮她们写曲并制作《冰箱》这首歌的超级偶像大师兄动力火车,这样相隔八年的投桃报李之作,展现出同门师兄妹动力火车和S.H.E之间深厚的好交情,也让《爱到疯癫》这首歌意义特别重大。而造就出《爱到疯癫》的幕后推手-秋兴,当初就喜欢DEMO中很贴近生活的心情,之后填上了比较年轻人语言的歌词,也让秋兴在演唱这首歌的情绪调整的比较像年轻时期在谈恋爱的感觉,再加上录音期间秋兴正好感冒未完全痊愈,略带沙哑的声音反而画龙点睛让歌曲多了沧桑执着的气氛。志琳则是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对创作新手Ella的作品成熟度相当赞赏,直说要写出一首好听又耐听的歌很不容易,但Ella做到了。两位超级唱将对这首歌的喜爱与诠释,果然让出来的成品诚恳而感动人心。

  动力火车睽违四年,在收歌过程中唱片公司希望找一首能让动力火车完美呈现高音的歌曲,在听遍许多创作与西洋歌曲后,挑中一样以高音见长的Air Supply的经典曲《Goodbye》,填成中文词《爱上你不如爱上海》,并希望也有个擅长高音的歌手一同来演唱,第一个想到的人选就是林志炫,林志炫也很豪爽的答应了,因此摇滚与美声两种截然不同的音色,在一首歌中撞击出音乐的火花!动力火车以往都是跟摇滚歌手合作,首次与美声唱法的歌手合作是种相当新鲜的尝试,不过也因为双方声线差异很大,要把一首合唱曲唱得又自己的特色又要和谐,让整首歌的配唱难度提高很多。配唱时三人并没特别讨论什么,没想到声音一放在一起,就产生奇妙的和谐感。因为动力火车和林志炫都是听AIR SUPPLY的歌长大的,所以要翻唱AIR SUPPLY的歌曲时都相当兴奋,但也大为紧张,因为一首如此经典、音域又广的歌曲,要把中文词唱进去,又要有感情而不失原味是相当不易的,动力火车在录音室里录了很多种版本,有沙哑的、硬的等各种唱法,以往他们演唱时会改一些旋律,但发现而这首歌完全的不能改变太多,保留住歌曲旋律原来的感动。但三人可说是华语乐坛的三大男高音,不但轻松驾驭这首音域与难度都很高的歌曲,声音还有极高的和谐度,将摇滚与美声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合。动力火车与林志炫也建议喜欢飙高音的朋友,欢迎到KTV记得点这首《爱上你不如爱上海》来挑战一下。

  除了High歌、情歌外,动力火车专辑一定不能少的就是直接重击人心的原味摇滚歌曲,新专辑中首推《逆向行驶》、《不死心还在》这两首代表ROCKER精神的作品。融合摇滚与蓝调的《逆向行驶》是动力火车第一次和外国老师Keith Stuart合作,对演唱经历丰富的动力火车来说是难得的学习经验。Keith Stuart一直以来都是信乐团的制作班底,配唱方式跟动力火车以往接触的不太一样,因此觉得很新鲜,《逆向行驶》音虽不高,但为表现出歌词内容传达的危险反骨态度,演唱情绪必须比平常更有力量,让整首歌听起来张力十足。另一首摇滚歌曲就是原来和信乐团联盟出击的歌曲《不死心还在》,最初是信乐团和动力火车一起合唱的版本,这次在动力火车新专辑中则收录动力火车独唱的版本。当初信乐团邀请动力火车合唱的原因正是大家都是象征摇滚不死的指标性团体,而歌词内容也表达出只要有梦就不会死心的精神,藉此鼓励大家面对困难和逆境的时候,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坚持下去,是一首非常强劲且怀抱希望的重摇滚歌曲,隔了4年才发片的动力火车,也要把这首歌献给歌迷和所有支持他们的朋友。LL

[专辑曲目]

  1. 不死心还在

  2. 继续转动

  3. 逆向行驶

  4. 爱到疯癫

  5. 终于明白

  6. 爱上你不如爱上海

  7. 风光明媚

  8. 你是我的眼

  9. Never Say Goodbye

  10. 我答应你

  11. With 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动力火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