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卢学叡-《可不可以爱-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02  新浪娱乐

专辑:卢学叡-《可不可以爱-我》

歌手名称:卢学叡
专辑名称:可不可以爱-我
唱片公司:索尼音乐
发行日期:2009年04月17日

 

[ 专辑介绍 ]

  知己以上,恋人未满。爱情不对题,纯情可爱干弟弟,轻熟女的菜,大学之男,卢学叡,2009青春单恋《可不可以爱-我》。

  2007年12月,星光热正发烧,卢学叡以“惦惦吃三碗公”的姿态后发先至,成为超级星光大道参赛者发行个人专辑的第一棒;他的《卢学叡同名专辑》在薛忠铭老师的魔鬼特训之下,无论是他最擅长的R&B曲风,或是深情的抒情歌都得到歌迷的肯定,清亮的歌声备受好评,成为新一代的R&B小王子!乐坛王子级的制作人薛忠铭,一向有“磨”鬼制作人之称,经过他在录音室长时间“磨”练的歌手如蔡依林、杨丞琳等天后,总是能够脱胎换骨,唱功更上层楼。薛忠铭老师十分赏识卢学叡的嗓音,决意要把他打造成“台湾版的平井坚”!因此这次在录制新专辑《可不可以爱_我》时更是加强磨功,希望把卢学叡的歌唱潜力做更深度的开发,R&B歌曲方面有更新更难的节奏与转音,抒情歌则磨练卢学叡歌声更细微的情感表现能力,严苛的考验让卢学叡一度怀疑自己不会唱歌了!但薛老师还是恩威并施,硬逼着卢学叡冲破撞墙期,终于脱胎换骨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成果!首支新歌《可不可以爱我》果然让原本不熟悉卢小美的日籍化妆师都惊呼“是平井坚出中文歌曲吗?”直到工作人员告诉她演唱人正是眼前这位R&B小王子时,让化妆师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无法相信这个可爱小男生竟有如此高超的演唱功力、唱出如此迷人的歌曲。这让卢小美深感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价,当下感谢起他的“磨”鬼制作人薛老师对他的严厉要求。

  而这张新专辑也是卢学叡的歌迷们一直引颈期盼的“第一张”十首新歌的完整专辑。由于首张个人专辑中只有4首新歌,其它是翻唱歌与演奏曲,让歌迷们大呼“不过瘾!”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与磨练之后,新专辑《可不可以爱_我》将以十首为卢学叡量声打造的全新歌曲呈现给大家!

  去年发完首张专辑之后,卢小美有机会客串偶像剧《十八禁不禁》,演出了兴趣,才就读大二的他,这时有机会接下偶像剧《比赛开始》的演出机会,饰演带领棒球队的原住民老师“布瓦”。为了专心投入演出,卢学叡毅然决定休学半年,将这个乐观、阳光、忠厚的角色演好,七个月待在花莲拍摄的结果,也让卢学叡的肤色从铅笔的中等HB狂晒到黑黑黑的5B以上!而卢学叡全心投入的演出也受到好评,网友看到播出后大赞卢学叡非常入戏,在拍戏后期,为了兼顾拍戏与新专辑录音,卢学叡时常台北花莲两地奔波,一度累到声带发炎,为了唱得更好忍痛延期重录,也让发片计划从2008年底一直延到2009年,终于在4月推出全新专辑《可不可以爱_我》!

  经过第一张专辑与戏剧演出的历练,卢学叡重返歌唱的行列。在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一路到出第一张个人专辑的时期,卢学叡才从高三迈入大一,完全没有社会经验,而比赛历程一路还算顺利,对卢学叡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有趣,他抱着尝鲜的心情投入每一项工作,每天就像在认真的玩耍,开心的期待即将发生的新鲜事。而跑完唱片宣传之后,卢学叡投入戏剧拍摄的工作,他毅然决然暂时放下学生身份专心投入,在拍片的过程中见识到从导演、对手演员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认真用心,开始体验到什么叫“工作”以及“敬业”的态度。回到校园之后,卢小美特别能体会学生生活的单纯美好,因此更加珍惜上学的时光;而新专辑录音时工作人员也发现卢学叡对唱歌的态度不一样了,在上一张时还比较偏向用天赋的歌唱技巧在唱歌,而这次卢学叡除了保有以前单纯爱唱歌的快乐之外,更多了一分的自我要求的责任感,不但更全心投入在录音工作当中,对歌曲情绪的表达也更为深入,让魔鬼制作人薛老师也觉得这个小男生真的进步不少!

  《可不可以爱_我》整张专辑以R&B曲风为基调,有高难度R&B情歌《可不可以爱我》、《暖色系》,深情的抒情K歌如《纯属虚构》、《我爱过你的》,也有轻快愉悦的R&B《情流感》、《要说你爱我》、年轻欢乐的《囧情人》,以及时尚感十足的Chill-out舞曲 《Have Fun》,曲风完全依照卢学叡高超的R&B转音与真假音转换技巧量声打造,歌词部分则是围绕在大学之男情窦初开的恋情,有暧昧的酸甜也有初恋的喜悦,当然也有超龄挑战的悲伤失恋情歌,全方位展现卢学叡的歌唱实力。卢学叡还献出了自己的词曲创作《根(Lamit)》。卢学叡在这首歌中描绘了返回故乡忆起童年欢乐时光,那种自然纯真、无忧无虑的心情。歌曲中加入了阿美族古调作为合声,卢学叡特别请来了自己的爸爸、伯父、伯母一起来合音,让这首歌充满了亲情的温暖!

  最近“姐弟恋”的话题相当热门,从偶像剧《败犬女王》中女大男8岁的岁差恋情,到张艾嘉出演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在剧中与20岁、30岁的职场晚辈大谈恋爱,都反映出在熟女、轻熟女大姐姐的眼中,年轻的弟弟们作为恋爱对象,充满了又吸引又矛盾的情结:小弟弟们充满活力、深情又浪漫,眼下只有爱情,跟他们谈恋爱很愉快,但是大姐姐宁愿辛苦维护着属于成年人的爱, 就算知道了真正爱她的人就在身边,却只因为他是小弟弟而选择视而不见,让剧里爱上熟女的大男生求爱被拒。轻熟女不熟,大男生们就爱她们藏在成熟美丽外表下还是小女孩的心,好像很实际其实很梦幻,让人想要照顾保护她,谈过姊弟恋的卢学叡都知道。新专辑首波推荐的同名歌曲《可不可以爱我》是一首唱出“男大生单恋心声”的歌曲,第一次恋爱又爱上大姐姐,是很多男大生有过的共同经验,发现爱情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发现单恋的苦楚,发现总被当成没有爱情杀伤力的小弟弟心中的五味杂陈,期待对方响应时心里的忐忑,笨拙的开拓话题却又失败,忍不住在心里祈祷“你可不可以爱我 可不可以想我”虽然自己对自己也不见得很有把握。

  卢学叡的个性非常开朗、乐观、爱耍宝,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欢笑,再加上纯朴自然单纯的天性,让他很有姐姐缘,在姐姐们的眼中他是个听话的乖孩子,是个贴心的小男孩,他常常不自觉的成为被姐姐们诉苦的对象,尤其是当爱情受挫时,卢小美总能静静倾听姐姐的伤心、他会让你轻偎他结实的臂膀、卖力的逗你笑,他是生理期会为你倒一杯温开水的男生,他是会自告奋勇为你提重物、搬家、修计算机的工人;而你始终会依赖着他却看不见他的感情。他是轻熟女的心中最好的“干弟弟”人选!透过《可不可以爱我》这首歌,卢小美代替和他一样恋上轻熟女的同学们发声,这是一首男大生对轻熟女的呼喊“我是你的菜”。《可不可以爱我》有着英式抒情摇滚的曲风,融合R&B唱腔,卢小美在经过戏剧的磨练后,对于情感的拿捏更为深刻,在副歌部份高难度的假音与转音更是他的拿手好戏!这首歌被选为偶像剧《王子看见二公主》的片尾曲,播出以后已经在网络上被歌迷们疯狂搜寻,歌迷们不但觉得歌好听,更肯定卢小美的唱功越来越进步了!LL

[专辑曲目]

  01. 可不可以爱我

  02. 要说你爱我

  03. 囧情人

  04. 暖色系

  05. 隐形面具

  06. 纯属虚构

  07. Have Fun

  08. 情流感

  09. 我爱过你的

  10. 根(Lamit)

  04. 纽约 秋色. - 纽约拍摄花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依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