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Manic Street Preachers《Journa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4:51  新浪娱乐

专辑:ManicStreetPreachers《Journal…》

专辑名:《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
演唱者:Manic Street Preachers
发行时间:2009年5月18日
发行公司:Sony
音乐风格:Britpop(英式摇滚),Alternative Pop/ Rock(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Peeled Apples(推荐曲目)
2. Jackie Collins Existential Question Time
3. Me And Stephen Hawking
4. This Joke Sport Severed(推荐曲目)
5. 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
6. She Bathed Herself In A Bath Of Bleach(推荐曲目)
7. Facing Page: Top Left(推荐曲目)
8. Marlon J.D.
9. Doors Closing Slowly(推荐曲目)
10. All Is Vanity
11. Pretension/Repulsion
12. Virginia State Epileptic Colony
13. William's Last Words
[唱片点评]

  这张《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是威尔士摇滚名团“疯狂大街传教士”(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第九张录音室大碟,与他们的上张专辑《Send Away the Tigers》相隔整整两年。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上榜第一周,《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在Manic Street Preachers全部的九张专辑当中,1998年的《This Is My Truth Tell Me Yours》曾经获得过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的冠军。

  1995年2月,在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经典专辑《The Holy Bible》推出后不久,乐队吉他手Richey James Edwards突然消失,虽然媒体和警方都努力进行了大范围的寻找,但依然未能发现Richey James Edwards的踪迹。有人怀疑Richey Edwards自杀了,也有人说曾在不同的地方见到过他,他还活着。根据相关的法律,失踪人口在失踪七年之后可以被宣布死亡,但由于Richey James Edwards的家人一直拒绝接受死亡通知,直到第二个七年过去之后(去年年底),Richey才被正式宣布为死亡。

  无论是Richey James Edwards的家人还是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广大乐迷都不愿相信Richey已经“死亡”,当然,不愿相信这一“事实”的还有Manic Street Preachers乐队。在2007年的唱片《Send Away the Tigers》之后,Manic Street Preachers便开始用一些Richey James Edwards失踪前所留下的词作开始着手制作这张新专辑。为了打造这张颇具纪念意义的新碟,Manic Street Preachers请来了超级制作人Steve Albini(曾制作Pixies的《Surfer Rosa》和Nirvana的《In Utero》等经典专辑)。

  这张专辑的封面来自于Jenny Saville的画作,而上一次Jenny Saville的作品出现在Manic Street Preachers乐队的唱片封面正是Richey James Edwards失踪前的最后一张专辑《The Holy Bible》。这究竟是巧合还是Manic Street Preachers故意而为之?就让音乐来回答吧,当你听完一遍这张《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之后,你会立刻回想起当年那张《The Holy Bible》,这种力量是在Richey Edwards失踪之后,Manic Street Preachers近年来的专辑中所不具备的。

  或许是Richey James Edwards的灵魂一直和Manic Street Preachers在一起,这张专辑处处都在与经典之作《The Holy Bible》看齐。《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开篇三首歌都保持了乐队早期朋克式的粗糙感,而第四首送上一首相对抒情化的原声吉他作品《This Joke Sport Severed》也与当年《The Holy Bible》的曲目排列套路(《She Is Suffering》)颇为相似。接下来,《She Bathed Herself In A Bath Of Bleach》这样富有血性的单曲以及《Facing Page: Top Left》、《Doors Closing Slowly》这样好听的慢歌都会交替呈现在我们耳旁。毫无疑问,这张《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是在Manic Street Preachers失去Richey James Edwards之后所推出的最杰出的一张专辑,Richey James Edwards不只是出现在这13首歌的词作当中,他的魂魄和精神一直在跟随甚至是协助着Manic Street Preachers乐队前进。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