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Green Day《21st Century Breakdow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1:29  新浪娱乐

专辑:GreenDay《21stCenturyBreakdown》

专辑名:《21st Century Breakdown》
演唱者:Green Day
发行时间:2009年5月15日
发行公司:Reprise
音乐风格:Punk-Pop(流行朋克),Punk Revival(朋克复兴)
[曲目介绍]

1. Song of the Century
2. 21st Century Breakdown
3. Know Your Enemy
4. Viva La Gloria!(推荐曲目)
5. Before the Lobotomy
6. Christian's Inferno
7. Last Night on Earth
8. East Jesus Nowhere
9. Peacemaker(推荐曲目)
10. Last of the American Girls(推荐曲目)
11. Murder City
12. Viva La Gloria? [Little Girl](推荐曲目)
13. Restless Heart Syndrome(推荐曲目)
14. 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
15. The Static Age
16. 21 Guns(推荐曲目)
17. American Eulogy: A. Mass Hysteria/B. Modern World
18. See the Light

[唱片点评]

  在2004年大获成功的朋克概念专辑《American Idiot》推出近三年之后,绿日乐队(Green Day)又推出了这张全新的录音室大碟《21st Century Breakdown》。在全美上市3天内,这张专辑便售出了21万5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冠军。

  《21st Century Breakdown》是Green Day乐队继2004年的《American Idiot》之后Green Day乐队的第二张冠军大碟,5年前,《American Idiot》在上市首周夺取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时的销量比《21st Century Breakdown》更高,达到26万7千张。然而,由于《21st Century Breakdown》和此前的《American Idiot》都没有在沃尔玛超市上架,因此,这两张专辑在美国的销量实际上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而在英国上市的第一周,这张《21st Century Breakdown》只依靠发行后两天内的销量便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轻松获得冠军。《21st Century Breakdown》是Green Day在英国专辑榜当中的第二张冠军大碟,他们第一张在英国榜中夺冠的唱片也是2004年的那张《American Idiot》。在最近的五年当中,在所有非常规日发行(一般指放在周五发行的国际唱片)的唱片中,有四张专辑仅仅依靠两天内的销量就在英国专辑榜中空降冠军,《21st Century Breakdown》便是其中之一,其他的三张分别是金属乐队(Metallica)去年的《Death Magnetic》、痞子阿姆(Eminem)2005年推出的精选集《Curtain Call – The Hits》以及2004年的专辑《Encore》。

  毫无疑问,前作《American Idiot》不仅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200万张),也为Green Day赢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虽然1994年的《Dookie》也曾让当时还很年轻的Green Day小有成就,但对于如今的Green Day乐队来说,《Dookie》的地位却远比不上《American Idiot》。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此成功的一张专辑却为Green Day制作下一张唱片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关于《American Idiot》之后的第一张唱片,Green Day还是以一种非常谨慎的态度来对待的。当然,在《American Idiot》之后,Green Day也想玩一些风格不同的东西,因此他们在去年用一个名为“Foxboro Hot Tubs”的马甲推出了一张复古车库曲风的专辑《Stop Drop And Roll》。而回到Green Day的真身,他们还是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

  Green Day用了近四年时间准备这张《21st Century Breakdown》,从唱片结构上来看,它依然延续了《21st Century Breakdown》概念化的模式,18首曲子分为“Heroes and Cons”、“Charlatans and Saints”和“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三部分,以一对年轻的伴侣Christian和Gloria作为主线表达了他们对如今这个时代的观点。在音乐风格上,《21st Century Breakdown》也继承了《American Idiot》的优点,以流畅上口、旋律感很强的一首首歌曲串起了这幕华丽的朋克歌剧。其中的《Viva La Gloria!》、《Peacemaker》、《Last of the American Girls》、《Viva La Gloria? [Little Girl]》、《Restless Heart Syndrome》和《21 Guns》等单曲丝毫不亚于《Jesus of Suburbia》、《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和《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这些四年前曾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歌。

  和《American Idiot》相比,这张很像续集的《21st Century Breakdown》非常难得的做到了“再而不衰”,如果你喜欢四年前的《American Idiot》,那么这张《21st Century Breakdown》同样不会让你失望。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