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小宇-《就站在这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20  新浪娱乐

专辑:小宇-《就站在这里》

歌手名称:小宇
专辑名称:就站在这里
唱片公司:avex
发行日期:2009年06月09日

 

[ 专辑介绍 ]

  音乐不是小宇未来的梦想,是他此刻正在实践的步伐。

  在正式成为歌手之前,小宇就已经在知名制作人陈伟的“铁碗音乐”参与许多艺人的专辑制作(苏永康、许志安、萧亚轩、元卫觉醒、杜德伟、轻松玩、徐若瑄、赵薇、吴克群、谢霆锋、Twins、容祖儿、江美琪、唐禹哲…),这几年的磨练,累积成小宇在音乐上丰沛的能量,也让他在出道前,就已经受到音乐圈的高度期待。

  2008年在众所瞩目之下,小宇发行了个人首张创作专辑《小宇同学就是我》。在首张专辑中,小宇尽情玩音乐,丰富多元的曲风不仅征服了乐评人挑剔的耳朵,小宇独特温暖的嗓音也获得众多歌迷的喜爱,专辑中的大热歌曲《终于说出口》横扫New Media 2008年度各大排行榜 ,《小宇同学就是我》专辑更在2009年5月获得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评鉴入选2008年度十大专辑,这些好成绩不仅是一种肯定,也让小宇更是卯足劲要以第二张专辑《就站在这里》让大家再次爱上他的音乐!

  “我不说承诺,因为我不走开”,新生代最受期待全能创作人。

  在小宇看似冷调的外表下,其实有着一颗温暖体贴的心。他话不多,不特别聪明也不高大威猛,但是他独有一股温柔的力量,就像你身边会留到最后的那个朋友,奇异地给人一种安心安定的感觉。朋友常说小宇有股傻劲,怕受伤但不怕跌倒,人家都已经躺下来了,小宇还是愿意傻傻地拚着、努力着,就像是不论世界怎么变动、不论人已经远去到哪里了,小宇还站在这里,会一直站在这里。这样鲜明的性格,反映在他的音乐创作里,就成了这张专辑《就站在这里》。

  与上一张专辑《小宇同学就是我》相比,经过一年多的累积,小宇这次出手更有自信,也将自己想透过音乐说的话表达得更清楚。这张全新创作专辑《就站在这里》充满了小宇实验玩味的旋律与节奏,抛开对音乐所有的设限,在小宇宙里没有框架,只有小宇的音乐想象驰骋。专辑中的11首创作曲,曲风多元,包括R&B、RAP、抒情摇滚、Ballad、电音,藉由多种音乐元素的巧妙揉合,展现出小宇优异的创作天份,也看见小宇在自己畅快自在的音乐小宇宙里,发展尝试着各种可能性。除了音乐旋律依旧让人耳朵一亮,在专辑的歌词文字上,看得出小宇更具企图与视野,不刻意卖弄的文字,呈现出直接真实的生活写照,没有绚丽的文字铺迭,却字字句句刻划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情感。除了让人惊艳、甜度满点的《爱上》、《练爱》之外,还有深情动人的M《说分手之后》、《就站在这里》,有自我解嘲、戏谑趣味的《漂亮女孩》、《你很好》,也有内在省思的《一颗苹果》、《换换换》。

  就像小宇用专辑序曲“又!”来做开场白:“我会更努力的  不让你失望的  我会用尽全力的~~”小宇也在Blog里写下他的坚持:“虽然音乐环境一直变动,厉害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份喜欢音乐、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虽然谁也无法预言未来,但是话不多的小宇,就算不多做承诺,也还是让人相信,他会一直用一把温柔坚定的声线,用歌声、用创作,来温暖我们的心。

  不管是走开的人,还是留下的人,爱情总是未完待续。我们像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仰赖一点微薄的天光,黄昏淡去,心知肚明我们终究会陷入一片黑暗中。但是此时此刻,可以听他的歌,维持一种拥抱的姿势,就足以铭记,每一双分开的手,都曾经这样紧紧交握。2008年小宇以《终于说出口》唱出面对爱情消逝时的不舍,深切真挚的演唱,获得许多人的响应共鸣,但遗憾不舍不是这个爱情故事的尽头。2009年小宇带来另一首唱进心里的动人情歌《说分手之后》,这一次小宇要用音乐,来表达他看待爱情的态度与执着。

  《说分手之后》是小宇2009全新创作专辑《就站在这里》的强打情歌,由小宇作曲编曲,并由小宇跟好友黄文萱共同创作歌词。不常写词的小宇藉由文字来诠释自己的感情观:在爱情中小宇虽然总是“你走了  我走不开…”的那个人,但是悔恨不会是他爱情的完结篇,他给予的爱不会在说分手之后消逝,只是转换成另一种正面的力量存在着。小宇说两个人可以相识相爱是很难得的,说分手之后是外在关系的终结,却不是内在情感的完结,感情会永远存在在心底。这样的感情观,透过音乐传达,就成了这首《说分手之后》。这首歌有着流畅动听的旋律,由收而放的曲式走向张力十足,贴和歌词意境,搭配小宇温暖深情的演唱,整首歌听来悲而不伤,余韵动人。LL

[专辑曲目]

CD

  01. 又!

  02. 就站在这里

  03. 练爱

  04. 爱上

  05. 你很好

  06. 说分手之后

  07. 一颗苹果

  08. 漂亮女孩

  09. Every Time

  10. 换换换

  11. Why

  DVD

  01. 爱上MV

  02. 爱上MV拍摄花絮

  03. 分手之后MV

  04. 分手之后MV拍摄花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