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陶喆 -《六九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9:38  新浪娱乐

专辑:陶喆-《六九乐章》

歌手名称:陶喆
专辑名称:六九乐章
唱片公司:金牌大风
发行日期:2009-08-21
[ 专辑介绍 ]

  1997年发表同名专辑至今,陶喆的音乐表现备受市场及各项音乐奖项肯定,然而在2006年发表《太美丽》专辑后,已经有3年时间,在市场上没有音乐作品发表。除了他对音乐质量的要求之外,其中更重要的原因,则是陶喆正在探索,这么多年来的音乐生涯,下一步究竟要往哪里走?经过这段时间的沉潜省思,他总算带来最新音乐作品《六九乐章》。

  说到开创,陶喆这次抛开“R&B教父”的封号,创作了一张以Band Sound为基调的摇滚专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转变,其实是来自内在的一种回归的心情。陶喆自承,其实自己从小就听摇滚乐,也受到许多70、80年代摇滚巨星的影响颇深,可以说是从小怀抱着摇滚梦长大的。因此,在摸索新专辑方向时,他决定要更忠于自我、贴近当初开始玩音乐的本心,做出一张能畅所欲言的摇滚专辑。

  最初在创作《Zero to Hero》时,陶喆原本希望以此作为专辑名称。因为这首歌所要表达的,其实是无名小卒与超级英雄之间只有一线之隔,而在成为英雄之后,更要回头去检视自己一无所有时的那颗最初的心。这样的心情,颇能切合创作当下的理念。但是,由于想要回到自我的原点来看待这张专辑,最后陶喆决定更放大格局,不避讳地选择了“69”这个看起来有点争议性的数字,也正是自己出生的年份,用来诠释那个最真实、最初的自己。并且将专辑名称定为《六九乐章》,算是向那个时代精神的致敬。刚好,这也是他的第6张专辑、第9张音乐作品。

  在新专辑的音乐创作及制作工作告一段落后,陶喆开始将心力放在影像的创作上。他着手为新专辑的影像部分撰写脚本,并找来长期合作MV的导演林锦和一同执导。陶喆希望这次在影像上能够跳脱传统MV的框架,而以短片的形式来思考及执行。反而新专辑的音乐会以配乐的角色,贯穿在这支影片中。甚至,为求影片本身的完整性,陶喆因应剧情的演进,又再特地进录音室,制作出有别于专辑版的配乐版。这种以影像为导向的做法,跟一般唱片公司习惯将MV当做音乐附属产物的思考有很大不同。

  为了让影片有更完美的呈现,陶喆更是千挑万选,终于选定了最近因《败犬女王》而爆红的杨谨华担任女主角。除了看中了杨谨华近来在戏剧上的成熟表现,能为影片增色不少之外,在两人的合作过程中,陶喆也不掩饰地表示对杨谨华的欣赏之情。由于这是陶喆首次自编自导整个影像故事,在创作时,他同样地从自我身边的故事取材,以亲身的经历,透过写作时的巧妙编织、串连,让男女主角两人在横跨近10年的故事线中,演出一段真真假假、若有似无的暗恋故事。

  在营销上,这次陶喆也跳过一般唱片公司以送赠品、操作预购、改版的促销手法。反而是选定适合的合作厂商、在国际上屡获设计大奖的IPEVO,打出在开卖首月天天抽、每天送出一台IPEVO无线数字相框的实质优惠活动。这堪称两大创意商品的破天荒合作,也希望藉此机会,想与乐迷们沟通、让他们到体验音乐的价值,是可以实体化的。同时也透过剧情式、非MV素材画面的上市电视广告,强化沟通这样的概念:音乐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无所不在,并且是有价值的。LL

  

[专辑曲目]

  01. 愿主怜悯

  02. 乱七八糟

  03. 暗恋

  04. Play - 陶喆/萧亚轩

  05. 火鸟功

  06. 雪豹

  07. 关于陶喆

  08. 我太傻

  09. 请继续,任性

  10. 中国姑娘

  11. 谁的奥斯卡?

  12. 应征爱

  13. 你的歌

  14. 桂冠英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