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郑元畅 -《畅一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9:37  新浪娱乐

专辑:郑元畅-《畅一首歌》

歌手名称:郑元畅
专辑名称:畅一首歌
唱片公司:AVEX
发行日期:2009-09-25

  专辑介绍:

  被粉丝昵称为“小综”的郑元畅,自出道以来,就在戏剧领域大放异彩,不但稳居偶像剧第一男主角的位置,更藉由戏剧上精采的演出,成功跨足星、马、日、韩等地,成为华流男偶像最具代表性的人之一。

  除了戏剧上的演出亮眼之外,2007年小综在演出偶像剧《热情仲夏》时,更首度尝试演唱剧中的插曲《亲夏天一下》,初试啼声的小综,青涩诚恳的演唱让人惊喜,也在粉丝间引起极大的回响。唱出兴趣的小综,也因此在《恶作剧2吻》及《蜂蜜幸运草》的原声带中,分别又献唱了3首歌,其中在《蜂蜜幸运草》的宣传期间,还特别与剧中好友彭于晏、伊藤千晃、张钧宁、李国毅组了一个“期间限定”CLOVER乐团,非常努力认真地排练歌舞,还有模有样地举办签唱会、唱校园,让大家讶异这些偶像剧最佳男女主角原来都是“来真的”!

  从CLOVER乐团光荣“解散”后,小综没有减少对歌唱表演的热情,而在众多粉丝热烈期待中,秘密筹备一年多,小综终于要在2009年9月25日推出属于他个人的首张EP,这张名为《畅一首歌》的EP,收录5首不同曲风的好歌,小综说,对他而言,这张EP就是一份他亲手用心做的礼物,这5首歌就是5个他想藉由音乐跟歌迷分享的心情!同时这张EP也代表了他与歌迷之间的承诺,从小综一出道的时候,就有粉丝期待他有朝一日可以发表属于自己的音乐作品,也常常鼓励他、为他打气,这一次他投入百分之百的心力完成这张《畅一首歌》EP,就像是实现了他和粉丝之间的约定!

  为了这张EP,小综积极受训,不仅藉由发声课、肢体课、健身课加强自己的表现来丰富EP的制作物,其中EP的首波同名主打歌《畅一首歌》,是为小综量身订作的舞曲,《畅一首歌》节奏明亮轻快,小综一出片就挑战又唱又跳的动感歌手路线,势必掀起歌迷热烈的讨论。

  为了表现出这首歌“非常郑元畅”的独特性,小综特别力邀好友牛奶为他编舞,牛奶是小综很熟的好朋友,小综以前也常自发性地在工作空档找牛奶学舞,牛奶非常清楚小综舞蹈上的优缺点,这次两人卯足劲,下定决心要打破手长脚长的高个子不会跳舞的迷思,要让小综一上台表演就可以让人惊艳!除了有好友牛奶为小综编舞外,在拍摄《畅一首歌》MV时,小综更是邀请到在全亚洲都有超高人气的林志玲来跨刀演出MV。这次志玲愿意跨刀拍摄MV,完全是因为她跟小综相识多年的好感情。一开始拿到Mix完成的歌曲时,小综兴奋地将5首歌都放给志玲听,原本以为志玲会想拍摄的是EP中的抒情歌,没想到志玲一听到《畅一首歌》,就主动表示说她很喜欢这首歌,她想拍这首跳舞的快歌!为了情义相挺小综,志玲不但主动参与MV的讨论、提供想法,还在满档的行程中硬挤出时间练舞,在MV中还大改平常形象,化为Hip-Hop街头潮女与小综尬舞,这支精彩的MV及这段经典的共舞,播出后已经造成热烈的讨论,小综说,真的很谢谢志玲!哪一天志玲也跨足唱歌时,不用她开口,他一定也是不计酬劳不计形象、会全力配合演出!

  从得心应手的戏剧跨足到陌生的歌唱领域,这两者之间的差异一度让小综对自己产生怀疑,但是在努力不懈的练习准备之下、在获得大家的认可赞许后,小综说,他现在有自信告诉大家他完成了属于他的音乐作品!2008年年底,小综首度参与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的演出,这部由张艾嘉、王纪尧、林奕华共同编剧、由林奕华导演的舞台剧在中港台已经跨年连续演出五十多场,十分轰动。参与这出舞台剧的演出对小综有很深刻的影响,他说当时林奕华导演是看了他在《安室爱美惠》的演出而找上他,在正式登台演出前,他与同剧的演员密集地接受许多课程训练。这样的训练不仅让小综在表演上更精进更扎实,与不同领域的顶尖工作者朝夕相处,也开展了小综在表演上的视野。2009年是小综很重要的一年,在尝试过电视剧、舞台剧及歌唱舞蹈的训练及表演后,小综说,他现在电力十足,希望有一天可以挑战歌舞剧!

  这张《畅一首歌》EP虽然洋溢着一种明朗快乐的氛围,但是为了完整展现小综双子座的矛盾性格,EP中也收录了一首深情感人的抒情曲《不死心》。《不死心》由陈忠义作曲、严云农作词,是整张EP中第一首录制的歌,也是小综录得最辛苦的歌。小综在戏剧中常常扮演被爱、被暗恋的王子的角色,但在现实生活中,王子的感情世界却并非百战百胜,小综说他也被辜负、被伤害过,他也曾经用力爱却得不到响应过。这首《不死心》从小综的感情观发展而成,严云农从小综随身笔记中撷取灵感,为小综量身打造这首词,用简单直接的文字传递出最深最痛的感情,将小综单纯、傻劲的一面展露无遗。

  这首《不死心》的MV,特别情商小综戏剧上的最佳拍档、同时也是唱片公司师姐----林依晨共同演出。戏剧上极有默契的两人,首度共同拍摄MV,也激荡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他们过去拍摄偶像剧时,小综跟依晨的角色总是女生主动追求、男生被动接受的女追男关系,而这支《不死心》MV却整个颠覆他们旧有的剧中形象,依晨首度在两人之中表现出被爱的高姿态。

  在这张《畅一首歌》EP中,除了《畅一首歌》、《不死心》这两首曲风截然不同的好歌之外,另外还收录了3首歌,其中包括了小综重新诠释的男生版《面包的滋味》、小综自我颠覆的《王子复仇记》以及派对最爱High歌《彩色Party》。

  2009年跨年晚会上,小综第一次与戏剧最佳拍档林依晨合唱《面包的滋味》,播出之后,就有许多小综的忠实粉丝表示希望可以听到小综的独唱版,因此这次在收歌时,特别将这首《面包的滋味》重新编曲,让小综唱出有别以往的男生版本。而《彩色Party》这首歌,小综自己非常喜欢,他说这首歌很像他平常跟朋友去KTV同乐的写照,有了这首《彩色Party》,从此以后他去KTV就有专属自己的High歌啦!《王子复仇记》的灵感来源是小综在舞台剧巡回演出期间,有一天跟导演林奕华聊天时,林奕华突然丢给小综的想法。舞台上的小综看起来像一个王子,但舞台下的他却具有更多古灵精怪的多重面貌,这次小综要藉由这首《王子复仇记》,自我挑战自我颠覆,展现出他不同风貌的潜力!

  专辑曲目:

  CD

  1. 不死心

  2. 王子复仇记

  3. 畅一首歌

  4. 彩色Party

  5. 面包的滋味

  DVD

  1. 30分钟日本石川旅游纪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