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陶喆 -《暗恋LIVE特别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6:34  新浪娱乐
专辑:陶喆-《暗恋LIVE特别版》


  艺人名称:陶喆

  专辑名称:暗恋LIVE特别版

  发行日期:2009-10-15

  发行公司:金牌大风

  专辑介绍

  有一种爱,不一定要拥有,也不用说出口。这一次,陶喆给你的感动,不止是音乐。陶喆首次自编、自导、自演并担纲配乐制作,用音乐和影像的完美契合,真实细腻呈现出暗恋的美。陶喆首部映像作品,陶喆、杨谨华主演《暗恋》影音双碟珍藏版DVD+CD。

  在新专辑《六九乐章》的音乐创作及制作工作告一段落后,陶喆开始将心力放在影像的创作上。他着手为新专辑的影像部分撰写脚本,并找来长期合作MV的导演林锦和一同执导。

  陶喆希望这次在影像上能够跳脱传统MV的框架,而以短片的形式来思考及执行。反而新专辑的音乐会以配乐的角色,贯穿在这支影片中。甚至,为求影片本身的完整性,陶喆因应剧情的演进,又再特地进录音室,制作出有别于专辑版的配乐版。这种以影像为导向的做法,跟一般唱片公司习惯将MV当做音乐附属产物的思考有很大不同。

  为了让影片有更完美的呈现,陶喆更是千挑万选,终于选定了最近因《败犬女王》而爆红的杨谨华担任女主角。除了看中了杨谨华近来在戏剧上的成熟表现,能为影片增色不少之外,在两人的合作过程中,陶喆也不掩饰地表示对杨谨华的欣赏之情。由于这是陶喆首次自编自导整个影像故事,在创作时,他同样地从自我身边的故事取材,以亲身的经历,透过写作时的巧妙编织、串连,让男女主角两人在横跨近10年的故事线中,演出一段真真假假、若有似无的暗恋故事。

  DVD:故事是描述七年前偶然相识的David和谨华,虽然第一次见面就对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当David想留下谨华的联络方式,谨华却给他少了3个数字的电话号码,经过多年后他们又再度巧遇,虽然经历了时空的分离,但隐藏在两人心中的思念和若有似无的感情,就像他们之间不曾断了联系。陶喆将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透过影像和音乐,再加上饶富创意的戏中戏和歌舞剧的拍摄手法,传达自己和你我都曾有过的暗恋心情,陶喆这次带来的不止是一场动人的视听飨宴,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不求回报的爱”是充满力量的!

  CD:《暗恋》原声带。收录《暗恋》、《火鸟功》、《PLAY》3首特别编制、演唱并有别于《六九乐章》专辑里的版本,以及《暗恋》映像所有配乐,陶喆为了让每一首配乐随着剧情铺陈表现出十足的张力和深度,特地邀来编曲大师吴庆隆连手打造,以《暗恋》的主旋律为基调,用钢琴、管弦乐演奏或充满Jazz风情及大器磅礡的配乐,烘托出浪漫、轻松幽默、寂寥的氛围,并蕴含了男女主角层层堆栈的情绪,也牵动着观众的情绪,绝对是一张值得乐迷细听聆赏和收藏的原声带。LL

  专辑曲目

  1.暗恋 - DT的暗恋

  2.Play - 吸引

  3.暗恋 - 想念

  4.暗恋 - 着迷

  5.火鸟功 – Superhero

  6.暗恋 - 原本的你

  7.暗恋 - DT的异想世界

  8.暗恋 - 少了3个数字的电话号码

  9.Play - 邂逅

  10.Play - 夜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