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袁咏琳 -《袁咏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2:52  新浪娱乐
专辑:袁咏琳-《袁咏琳》


  专辑名称:袁咏琳

  艺人名称:袁咏琳

  发行日期:2009/10/30

  发行公司:杰威尔

  专辑介绍:

  古典混搭流行的微笑新女声,袁咏琳Cindy Yen,2009首张个人同名专辑。19年的准备与执着,诞生第一张个人全创作专辑,古典、R&B、摇滚、民谣、HIP HOP多样曲风都是生活,世界再大爱情再小,让她用音乐轻盈地载你一程。

  袁咏琳的首张个人同名专辑,专辑的10首歌曲的作曲、2首歌词与其它歌词概念、专辑制作、整张专辑的Live钢琴与小提琴都是袁咏琳自己弹奏,以及和声编写、演唱都是自己包办,所有歌曲袁咏琳都希望将自己脑中的音乐完整表达出来;受过严格的古典音乐训练的袁咏琳,在制作自己的专辑时,仍秉持着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的音乐作品,追求音乐上的完美,以及情感上的层次,与想法的完整传达。

  从写歌创作到专辑制作的每个过程,对于袁咏琳来说都是惊喜,听着自己的作品逐步成形,每首歌曲就是她的爱与生活的所感所想,而听她的音乐,在不同的音乐风格里旅行,世界再大爱情再微小,都在她的音乐里,轻盈起飞。

  周董力挺师妹Cindy袁咏琳,不仅破例首度男女对唱不是他写的歌,更合拍这首《画沙》的MV,这支MV邀请名导邝盛执导,整首MV搭配方文山歌词的唯美诗意,在片场搭起了沙洲河岸的大场景,请全台唯一的喷画老师傅在墙上喷出千变万化的流动云朵,让新人袁咏琳的首支MV一出手就展现不凡气势!周董百忙之中,从好莱坞片场搭机返台,一下飞机就直奔桃园的片场参与MV拍摄,周杰伦特别在MV中为师妹拉起了大提琴,而Cindy袁咏琳不仅弹钢琴还大秀小提琴琴艺,古典音乐底子深厚的她在师兄面前表现得毫不逊色,两人的“琴瑟和鸣”让这首《画沙》完美融合了流行与古典,更精湛的演绎了大提琴与钢琴、小提琴的对话!

  这首出自Cindy作曲的R&B对唱《画沙》,在当初写歌的过程几经波折,因为Cindy要写一首和师兄周杰伦的对唱曲让她又惊又喜又紧张,最初写好的时候还不敢直接拿给周董听,躲在录音室门外不敢看师兄的反应,交出的第一首歌。被退歌的Cindy继续默默回家埋头努力,她一直在脑海中想象适合自己和师兄唱的歌到底是什么,接着交出了第二首歌,还是不ok,虽然连受两次退歌的挫折,Cindy还是坚持做到好,她不断想象适合两人的音域与感觉的音乐,并特别在歌曲中为师兄杰伦设计一段RAP,熬夜自我挑战写出这首《画沙》的曲子,终于让杰伦点头称赞,也让她松了一口气。

  而在R&B的抒情歌中鲜少有大提琴的演出,大部分都是弹钢琴,这次《画沙》歌曲中加入大提琴元素就是出自周杰伦的创意!还记得周董曾在他《安静》的歌词中写到的钢琴与大提琴吗?这两种乐器终于在《画沙》这首歌中有了精彩的对手戏!Cindy擅长的钢琴与小提琴对上师兄周杰伦的大提琴,精彩的“尬琴”让片场是弥漫着充满气质感的烟硝味!周董也夸奖Cindy的音乐实力,言谈中充分流露周董爱才惜才的心意。LL

  专辑曲目:

  CD

  01.  雨后天空

  02.  画沙

  03.  唱首歌因为思念

  04.  热气球

  05.  笨鱼曲

  06.  I'm Sorry

  07.  你不爱我了

  08.  舞带威胁

  09.  很旅行的爱情

  10.  那年我们一起许愿

  DVD

  01.  画沙MV (DVD)

  02.  很旅行的爱情MV (DV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